敬英雄作文
武汉封城十一天,城中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
刚刚,社区的干事过来询问,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因为就在昨天,单元楼内一名年前从武汉回来的邻居发烧,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小区,这恐怕是我离疫情最近的一次。
没有人想要被传染,没有人。
单元楼的电梯封了,吹散了爷爷的饭菜飘香;厂区的隔离,模糊了爸爸的背影;连睡梦中都是奶奶涂抹酒精的模样。
我似乎淡淡地体会到了武汉同龄人的心情。但是,封城,即使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封城,也绝对不会隔离爱。
国士无双
零三年的非典我刚出生,不知道有一名英雄三十八小时的救死扶伤,终于累垮了自己引以为豪的强健身体;八天,他在公共视野中消失了八天,外界的议论纷纷,可他依旧活跃在病房里;当广州沉浸在一片新年祥和氛围中的时候,他和同事们却是加倍紧张劳累。
“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是我听过的最美担当。那一年,他67岁。
时隔十七年,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披挂上阵,他在高铁列车上连夜赶往武汉的身影让人心安,小憩时的神态让你感到他就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本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为了医者仁心,为了当初的誓言,为了疫情的希望,没有犹豫地踏上征程。因为逆行,他留给世界的只是背影。
白衣勇士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让我去吧,我是汶川人。”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我没结婚,没有家人牵挂,让我去吧。”
“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怕的,但一穿上这身衣服就不怕了。”
这是无数逆行者的心声,中国数千万的医护人员又有几人的名字为人所知?曾经的我们,宁愿关注一个蹩脚电影演员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不愿关心真真正正发生在自己身边那些或感动,或震惊,亦或是骇人听闻故事。这次的疫情,由一个小小的点渐渐地散布到整个中国,就连圣洁的西藏也没有避免。诚然,这足以让每一个中国人震撼。
没有一个人,愿意被感染。并不是所有的白衣天使,都有幸运之神眷顾。
真正的勇士,敢于在激流中逆进,敢于直面生命的挑战。天使到勇士的蜕变不仅仅依靠着一颗颗坚固而不华丽的心,更多的是对患者的一种责任担当。最美逆行者,她们都有天使光环,在黎明前的黑暗中熠熠生辉。
每一个人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
这个不同寻常的二零二零年,是从取消大年初一走亲访友开始的。随着日子一天天的流逝,屏幕上红色的数字触目惊心地增长。眼看着白色的中国地图一点一滴地被染红,我心如刀割,那是一个个鲜活生命,正在被疾病所折磨,渐渐失去了光彩。作为一名学生,我所能做的,真是寥寥无几,不过时常关注疫情动态,动笔记录下所闻所感,让更多人了解这些最美逆行者。
但,全体中国人民所做的,每一个数字总能震撼你。西藏歌手韩红,带领几十位艺人已捐款上千万。为此韩红老师累倒了三天,但是捐款的明细却是一天不差地公之于众;随着互联网产业发展,应运而生的网红们,不单单只是在网上爆红,面对这次的疫情,发挥了一个公众人物应有的榜样作用,上亿元的捐款与紧缺的物资,快马加鞭的往武汉送去;即便是我妈妈所在的民营企业,也捐款六万元。
当所有人都想着存钱存粮度疫情的时候,总有一些逆行者,放不下未曾谋面的朋友。当逆行者尽心尽力同疫情作斗争的时候,我们是否又有必要谴责那五百万返乡的武汉同胞呢?答案是否定的。诚然,忙碌了一年,渴望回归家的避风港,是情理之中的。但现在的闭门不出,并不是无情,而是真正保护了每一位爱你的人。每个人都待在家中,便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
社区内那名发热的武汉返乡人员,经医院检查,为普通感冒,现已回家休养,笼罩了社区一整天的乌云也终于散去。并不是所有发烧一定是肺炎,并不是所有返乡人员都带有病毒。
无需歧视,无需恐慌。因为那些最美的逆行者,在为我们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