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作文
英雄,英是英豪,雄是胆力,它从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中缓缓走来,在奥运健儿的雄姿中悄然成长,构成了一个民族的脊梁。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总有那么几个普通人,他们每天都在努力地工作着,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让我们感觉到了生命的温暖。
英雄就是能撕掉“弱者”的标签。狄更斯在《双城记》中写道:不惧现实的折磨,寻找新的出路的勇者是无畏的英雄。周芷晴4岁时患有白内障,六岁时,她的左眼失去了视力,而她的右眼却只有0。1的视力。周芷晴说,“这就像是用一桶水浇在一张画上,它的边角都被糊掉了。”她拥有三种特殊的“文具”:放大镜,望远镜,台灯。“望远镜是用来阅读课文和PPT的,用放大镜来阅读试卷和书籍,晚上自习的时候,用来照明的台灯。”2019年,她以62分的高分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周芷晴能撕掉“弱者”的标签,从“缓慢”演变成“专注”,她确实很厉害。英雄就是能撕掉弱者的标签,在自己一生中达到别人所不能达到的高度,是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
英雄是一种坚持,就是将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重复做的事情用心地做。妥思妥耶夫斯曾说:坚持者能在命运风暴中奋斗,这就是英雄。重庆师范大学38岁的郑璇,两岁的时候,因为一场车祸,她掉进了一个寂静的世界,世界给予她苦痛,她报之以微笑。她在后半生中一直坚持着依靠着眼睛“看课”和自学,她拿到了博士学位。她是中国惟一一位具有汉语,英语,中国手语以及美国手语的专业人士。在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她为特殊教育提供了800名学生。她被评为“国家自强模范”。郑璇说,自己的孩子已经6岁了,她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一名手语的翻译人员,并为这个世界的聋人作出自己的贡献。郑璇能够将简单的事情坚持几十年,在认清生活的残酷后,依然能够坚持热爱这个冷酷的世界,是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
英雄是一种继承。法国作家巴尔扎克曾说:没有英雄继承的国家,那就不是真正的国家。在汶川大地震之后,人们向人民解放军送行。12岁的程强高举着一面横幅,上面写着:“长大我当空降兵”,2013年,他加入了空军部队,并担任了“黄继光班”的第三十八班班长。程强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阅兵,并以空军一员的身份参加了阅兵式。那个在大地震中不知所措的孩子,现在正在自己的国家和人民面前接受检阅,有梦想的人都是了不起的。英雄是一种继承,12岁的程强完美诠释了“长大后我就成为了你”这句话的内涵,是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
走在英雄的大道上,左岸是坚持,右岸是继承,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