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作文
那是一个雨天,我急急忙忙往家走,有关心灵美的作文。路上行人很少,我却撞上了一个人,把他撞了个趔趄,他连忙扶住墙才站稳了,幸好没摔着。隔着雨帘我打量着这个人,他干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着补丁,一双眼睛正木然地望着我——原来是个盲人。我红着脸说:“大爷,我不小心撞了您,对不起。现在,您是要回家吗?我送您。”
“好的,谢谢。”他那布满皱纹而憔悴的脸上似乎露出了一丝微笑。
我扶着他往前走,忽然,我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差点摔倒,脚趾也碰疼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块砖头,我正想把它搬开,可是看到砖头太脏,就抱怨道:“是谁把砖头扔在地上,差点把我绊倒?老大爷,小心点,别摔着。”
老大爷没有动,他伸出干瘦的手,蹲下来,用手在地上摸了几下,把砖头拾起来,放在墙角,还说: “说不定别人路过这里会摔倒的,我们应该多为别人着想。”然后把沾满泥水的手在墙上抹了一下。我的眼睛湿润了,赶忙掏出自己心爱的手帕擦去了他手上的泥水。我发现,老大爷似乎正用他那被雨水打湿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我脸红了,羞愧得低下了头。
是啊!在这通往家的道路上,我是他的向导,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却是我的向导。“为别人着想”,这正是他指给我的一条正确的人生之路。
此夜繁花已谢,冷月当空,万澜俱寂收拾起一天的疲惫,独自守侯在CD机前,让动听的旋律缓缓从耳畔流淌,她的触动尤如一股清泉溢满整个心田,润物有声原来音乐能令人无限遐想,仿佛让思绪插上翅膀遨游与广阔的天地间.
泰戈尔说:"不要试图去填满生命的空白,因为,音乐就来自那空白深处."在音乐的世界中,生命的得失悲喜被轻化为一个个音符,在内心律动跳跃,或浅浅低吟、或放声高唱、或歇斯底里------总有一曲能适时表达心境。现实生活的琐碎与烦忧凝结成的兵块,在顷刻间消融瓦解。
孤独何妨?有了心灵的寄托因此不会寂寞。所谓寄托就是专注于某些事物并从中获取精神上的慰藉和快乐,它完全是属于私人心灵深处的东西。它不一定有很大意义,不一定有积极的目的,它却是精神上的一片净土,是心灵的一个避风港,可以在那里找到自己,和自己心灵对话的一个秘密花园。 我们都曾把未来描绘成美丽的图画,但生活中总有一些败笔破坏了风景。现实与理想常常产生落差,游弋于梦境和现实之间让人深感彷徨无助。也许我们曾在心里反反复复的问自己,人生的意义究竟何在?不论人生目标伟大还是平凡,事实上人生就是一连串不停的奔波!几乎没有一个人可以只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每个人都必须被动地做些自己并不想做的事,表演一些自己并不喜欢的角色,有时还必须面对不希望发生的事,我们为此烦忧不堪。然而会处理生活的人,一定懂得怎样给自己安排一片不受干扰的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这里没有世俗的纷扰,可以想你所想的,做你所要做的,暂时逃避一切你所要逃避的,给心灵创造一个安乐窝,哪怕很小。
于是我们看到,有一些人一有时间会背上相机跋山涉水,拍下沿途的美景和精彩的瞬间;有一些人一有时间就看小说,充分调动自己的想象力融入到情节中去;有一些人一有时间就写写文章,将自己的人生感悟落于纸上;有一些人一有时间就上网,和认识不认识的人随意聊聊;有一些人一有时间就听听音乐,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这些一有时间就想做的事,是他真正喜欢的。但是,为了应付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的诸多琐事,致使他没有充分的时间只管做他喜欢做的事。因此,这些小小的爱好,就成了生活中的一种寄托,他们从这里面找到自己,体验到生活的种种快乐,暂时忘掉了世界的烦嚣。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说的是有个人在独处的雨夜漫无目的地看书,一句“孤灯夜雨乱翻书”道出的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