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中作文)11
很喜欢美美老师的一句话:学会感恩,感恩自己生命中的遇见,即使是一些挫折,那也是在让我们学会成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这句话的感悟就越深。
回想以前,总是很容易遇事就抱怨,当然现在还是有这样的臭毛病,但总体来说还是有所改善的。
因为懂得了那句感恩的话的意思,因为学会了凡事要向内寻求答案,学会从那些过往的经历中分折需要改变的地方。
卡耐基说,忘掉那些过往的小错误。即使它的发生还只是在10秒钟之前,但那也已经是发生了的,改变不了的。
与其去为那个小错误懊悔烦恼,不如打起精神去想一想,如果让那个小错误所产生的影响减至最少,找到解决的方法,然后忘掉让你焦虑的小错误。
当然,这个前提就是你已经从中学到成长,学到改变,学到不会再犯同样的小错误,而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就像在与外相处时,发现有一些人的不相好处,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忍让你,都会迁就你,才慢慢地懂得了,父母家人的无私,他们的包容之心,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
当你的内心有这样的发现时,你就会懂得,真的没必要去生气懊恼,反而是感谢他们让你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