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中作文)5
感恩摆渡人
这一路多少风霜雨雪,这一路多少逆流回川,只因有你;那么茫茫人海,谁又是你的摆渡人。
为什么需要摆渡人,一个人赤条条的来过,成长升学,参加工作,结婚生子,为生活的柴米油盐而烦恼,又为孩子的奶粉尿片而烦恼,然后下岗居家,在最平凡的一天死去,这便是做平凡的人一辈子的生活,大多数人都是如此,这时候,便要有一些人心里的摆渡人开始觉醒了,他们可以是你开始对生活产生不满,又或者是你脑海里种下了理想的信念而催促你变得更高更强,更有些人不满足于命运的安排,打破常规,挑战萧条洒脱又不可能的生活。
“记住你即将死去”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重要箴言。它帮我指明了生命中重要的选择。因为几乎所有的事情,包括所有的荣誉、所有的骄傲、所有对难堪和失败的恐惧,这些在死亡面前都会消失。我看到的是留下的真正重要的东西。你有时候会思考你将会失去某些东西,“记住你即将死去”是我知道的避免这些想法的最好办法。你已经赤身裸体了,你没有理由不去跟随自己的心一起跳动。这是乔布斯所说的话,我也决定将这句话当做我一生的至理名言,当规则决定命运,命运决定生活的时候,你便需要看见你的摆渡人,他也许藏在一本书里,又或许在一句话里,又或者他在颤巍巍的小船上凝视你,身影和湖水同化成波光潾潾的碧绿色,有的人一生都在寻找他,有的人找到了却又故意无视他,我不知道,但渡船的人不一定不平凡,不渡船的人一定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