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中作文)4
人的一生许多事情都要感恩。感恩大地,感恩鲜花,感恩雨露……是啊,感恩,做人之本。就像小草离不开雨水的关照,蓝天离不开白云的衬托。那么,你想感恩谁?是感恩厨师,为我们做来一顿可口的饭菜;是感恩建筑工人,为我们搭建房屋;还是感恩那在任何恶劣天气下,还为我们清扫街道、马路的环卫工人?没错,都需要感恩!生活处处离不开感恩,我们既要感谢我们身边的人,也要感谢那在无助时,一个轻微动作来帮助你的陌生人。如,一个掌声,就能鼓起你的信心;一个弯腰扶住,就能燃起你对生命的希望。但是,我们要从身边的事做起。首先要感恩的,就是我们的父母和老师。
当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变成一个懂事乖巧的小学生,时光的痕迹就这样在老师的教导下飞溅。老师啊老师,您的胸怀,远比大地,胜过蓝天!都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也都说教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可是,教师的贡献要远比园丁、蜡烛。百味的人生,百味的老师,您,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地教育我们。有时,学生会嫌啰嗦。可是那一点一滴,就从雨滴变成了水潭;从水潭变成了小溪;又从小溪变成了湖水;最后,经历了万千磨难,便变成了奔腾不息、辽阔无垠的大海。我们要感恩老师,是您,照亮了我们人生的路!
母爱,父爱……人间最美的感情,就是亲情。在从只有一丁点大的婴儿开始,慢慢地成长。人间的道理是您一点一滴地教育。从简单的用筷子,到自己洗衣物,最后到整理房间……您手把手地指点我们。我们就像是活在母鸡翅膀底下的小鸡,您用“翅膀”护住我们弱小的身躯,任凭天寒地冻、风吹雨打……如果说人间的情最珍贵,那么,我们身边的亲人,哪个又不是精心呵护我们、培养我们的呢?我们要感恩父母,是您,指明了我们人生的方向!
有老师照亮了我们人生的道路,有父母指明了我们人生的方向。在感受到灯光的温暖,亲切的话语同时,我们是否该感谢他们?有人说,他希望人间的爱是一个圆圈,在你感恩他人后,别人又会用他的行动去感恩更多人。这样,当轮到你时,那感恩,便轻轻拂来,形成了一个爱与感恩的幸福、温暖圆圈……
感恩,是我们大家都必须做到的。当你感恩了一个人的同时,我们的心灵,也为之受到净化。让我们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