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很小的时候,就觉得老师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不用每天写作业,不用担心考试考不好挨家长的批,老师说的话一定是对的,学生哪有不听老师的……
十几年寒窗苦读,终于熬到师范毕业,迫不及待想摆脱学生身份,站上梦想中的讲台,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真正踏上讲台才明白,远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简单,当了老师,要学的东西还是很多,特别是近几年新课程改革,更让我觉得自己太需要学习了!学生时代对一个人来说只是短短的十几年,而学习的过程则要伴随人的一生。对于教师来说,学校和社会就是教师学习的场所,我们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不断拓展的知识内容,先进的教学手段,有效的教学方法,最新的教学理念,和领导、和同事、和学生之间的和谐相处……哪一样不需要我们细细研究,不断地学习,不停地反思。尤其是您越学习,越感到自己的渺小和不足,特别是听优秀专家的讲座,坐在下面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享受精神大餐给我带来的愉悦,从而联想到自己:“我也是一名教师,如果有一天能让学生觉得上自己的课就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那该多好啊!”
以前,总觉得当教师太枯燥乏味了,太吃苦了,备课、批改作业不说,每天还要面对几十个调皮的孩子,真是觉得度日如年,面对孩子的不听话、恶作剧、不努力学习,真是觉得头都大了。我时常会羡慕那些退休的老同志,有时还会开玩笑地说:“什么时候才能熬到退休呢?”而现在呢?我再也没有这样的想法了,我时常这样想:人的生命为什么宝贵,就在于它是有限的,它对于一个人来说,仅有一次,每个人生命的开始和结束都是一样的,关键是看它的过程。不管你愿不愿意,人总要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老,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珍惜每一个今天。我不再希望时间过得更快,我只希望留住每天的太阳,让自己多做一些工作,多学习一些新知识;我也不再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短短几十年,快乐还只嫌时间不够,为什么要让自己烦恼忧愁呢;我也不只在乎攒的钱是多还是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多少是个头呢?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有了健康的身体,不受病痛的折磨,才有精力做更多的事情,才有能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当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改变时,将对他的生命产生多大的影响呀!当我意识到生命的宝贵时,当我开始珍惜生命时,我就会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的健康,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心情,我的一举一动,我的一分一秒,我的每一件小小的物品……这就是感恩,感恩生活给予的一切,感谢自己拥有的所有,正是这种感恩的心才是快乐的源泉,有了感恩,有了爱,有了宽容,有了理解,我会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我会努力地去做每一件事,我会真心地去爱每一个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学生,更重要的是爱我自己,我觉得,这是我学习的动力,也是我生活的目标。
当生活中有不如意的事情时,我不再一味地生闷气,我学会了解脱自己:“算了,不跟他一般见识。”或者换一种角度思考,“也许他不是那个意思,是我误解他了”;有事情做不好时,我也会宽慰自己:俗话说“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我已经努力了,我确实尽力了;当自己工作有所懈怠时,我更会提醒自己:“我不应该放弃每一个学生,或许我的一句话会改变他的一生,或许我教会他一道题就能树立他的自信心。”尤其是面对学生的调皮、捣蛋、不听话时,我就会想起我上初中时,曾经因为上语文课时看课外书被班主任收走而恨老师,恨得咬牙切齿,而现在不是一点感觉也没有了吗?还会笑自己那时的幼稚、不懂事,而自己的学生现在不也是这样吗?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还很小,只要你是真心对他们好,他们一定会感觉得到,即使有时他们现在不理解,但他们长大后就一定会懂得的。
不奢望自己一定能成为一位教育家,最起码要做一名称职的教师,为人师表,不误人子弟;不期望自己的一生能够轰轰烈烈,做出不朽的业绩,只希望不辜负每一天的太阳,对得起上帝平均分给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相信只要有感恩的心,就会做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