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三和乡中学校同深圳善道文化公司,在多用堂举办了“生命手拉手,成长心连心”的大型公益活动。其目的是为八、九年级的学生、家长及老师提供帮助和倡导将爱永远传递,在整整一天的时间里,举行了许多互动游戏,让我们能在活动中体验生活的价值和懂得的人生哲理。这一天,真的很值得,很感谢他们的用心良苦。
为了举办这一次大型 的公益活动,TA1的所有成员、义工以及善道文化公司的人员早两天就赶到我校,精益求精地布置会场。从活动开始到活动截止,我僦一直关注着他们,发现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之伟大,令我十分震撼、惊叹不已。在进场时,他们一齐呐喊:“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活动开始,所有学生、家长、老师及义工一起活蹦乱跳,不论陌生、不论性别、只知我们都是一家人。正是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我们彼此从陌生到熟悉,从朋友到家人。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中午,我们将有条不紊地就餐。在他们脑海里所想到的,就是顾及着学生、家长及老师有没有吃饭,绝对没有想到自己的饥饿,等我们吃完了以后,他们才放心吃。有时菜没了,只剩下白米饭,他们也心甘情愿地吃,没有一丝埋怨和后悔。在整个活动期间,主持人也都是以礼待人,90度的深鞠躬来传递话筒……通过以上述的这些,都表明着TA1的所有成员以及义工他们无私奉献、不为所求、以礼待人的精神所在。这样的榜样,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除了这些以外,在活动中我还体会到了孝顺、宽容、信任、有责任心的人生哲理,但让我最深刻体会的就是孝顺,始终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记。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是的,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古语说:“鸦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若照顾不好父母的、不孝顺父母的,真的连禽畜也不如。在台上,有许多学生因为没有孝顺好父母,而流下后悔的泪水。我看着妈妈,心想,我对不起我的妈妈,因为从小到大就是奶奶把我带大的。在我的记忆里,我没有感受到父母的爱。每次班上开家长会,都是爸爸妈妈过来的,而我的家长却是爷爷奶奶,因为这事,导致于我在班上抬不起头,所以我把一切不应该犯的错误都怪罪在他们头上。是他们,让我在班上抬不起头,是他们的外出,让我的成绩下降,是他们的唠叨,让我同他们顶嘴……直到我懂事后,我才明白原来父母从小离开我,是因为家里的条件不好,缺钱,迫使他们在外辛苦赚钱,来撑起这个家,让我有学费,让我吃饱住暖。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而我却是以一种埋怨的心理去对待他们,我真对不起他们!
其实,父母的爱很伟大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迎接我们的是父母发自内心的爱;
当我们蹒跚学步时,牵引我们的是父母那慈爱的手;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他们所有一切帮助我们的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泣并用温暖的手为我们抚平创伤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了错误,能认真地开导我们并毫不犹豫地宽容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能衷心为我们庆祝并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仍是父母……
不管怎么样,父母都是尽了责任,为我们全力付出的。所以我们也要尽一份孝心,让父母能在晚年以享享清福,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感谢我校同深圳善道文化公司举办的这一次公益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和支持,让我明白了要做一个孝顺父母、宽容诚实、信任、具有责任心的人,让我理解父母对我的爱,让我体验了生活的价值和社会的贡献。感谢我的老师像妈妈一样哺育着我们,使我们获得了的知识。感谢我的母校,让我能充满欢乐且舒适的环境中读书。感谢我的父母,赐予了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让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感谢我的爷爷奶奶,能在我童年的时光里陪我一起面对困难、分享喜悦。感谢社会的爱心传递,给了我们山区学生温暖。谢谢你们,为我们的付出。辛苦了!
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谢谢你们的付出,我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去回报你们,以优异的成绩答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