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这天,“哈哈哈哈……”大家突然哄笑起来,怎么了?哦,原来是有两个身高差不多,但年龄差异却很大的两个人肩并肩地走向我们班。可是,坐在第一组第一座的同学却突然站起身,把敞开的门关了起来。
没关紧,她们便从容不迫的走了进来。班主任和数学老师立刻迎了上去,跟年纪大的人攀谈起来。谈了一会儿,就叫两个男同学去搬一套桌椅,放在我这组的最后面。
原本安静了一点的我们立刻有叽叽喳喳地说开了。后来,我们才知道:她们是一对母女,女儿要转到我们班上学。在六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四个月不到的相处时间,竟又多了一个成员,这不免让我们好奇、兴奋。
那个女生刚一落座,坐在她前面的男同学就开始大吐苦水:“我要换位置!我要换位置!Miss Wu啊!我要换位置!”全班又笑起来。见“大家都忙,无人应答”,就把离他不远的一个男生当做救命稻草:“我跟你换位置好不好?”这时,他已经是“新闻人物”了。看他那副可怜像,连老师都忍不住笑起来,不过后来还是批评了他。
这天还有一件事,也让人忍不住大笑起来。
班主任从讲台往中间的两组间的过道上走去,经过拥有幽默大师和调皮捣蛋鬼等“荣誉称号”的杨钧程座位时,不小心踩到了他伸出来的双脚,他顿时“哇哇”大叫起来:“啊!好痛啊!好痛啊!你踩痛我了!哇哇,好痛啊!”班主任看看他,“扑哧”一下笑了起来。他的面部表情如果让不明前因后果的人看到了,还以为世界末日到了呢!
这就是我们班,一个充满朝气的班,一个生气勃勃的班,一个特别万分的班……
试想如果一个人没有爱,那会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也许你能感受得到他的痛苦,并且同情他,但你决不愿意和他待在一起一秒钟,因为你不知道他会说什么,会做什么,因此让你缺乏安全感,最坏的结果可能是他会让你比他更痛苦,甚至让你死去。这是我肚子一人发呆的时候脑中闪现出的一个想法,但实际生活中,全世界里未必能找到这样的人,至少我不相信有这样的人,也不愿意有这样的人存在。
从古至今,任凭是谁,无论他曾经做过多少坏事,犯下多少不可弥补的滔天大罪,他的内心深处总会藏着一份爱。同样也会有某一件事能够触动他的心房,而且也一定会是亲情、友情或者爱情牵动着他的心。这就是人间真情的力量,人间真情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因而在表达出来时,显得特别自然、亲切、真挚,所以往往能通过细小的事情深深地打动别人的心,让人感到无比温暖。
曾有人问我,“亲情、友情、爱情,哪个对你最重要?只能说一个。”我没在意,随口就说是亲情,虽然没答错,但答得并不全面,首先得说这个问题就出得不怎么好,虽说什么事都不会那么完美,有得必有失。也许会有人说我太小题大做了,但这个问题让我有所触动,同时我讨厌这种让人左右为难的问题。
后来,我仔细地回想了这个问题,当初我选择回答亲情,是不是意味着我就否定了友情和爱情了呢?从我内心来讲,我是不愿这样回答的。我想谁又能缺少亲情、友情、爱情呢?不仅需要它们,还应该为此付出而不求回报。它们在任何人心中也应该是同样重要的。如果谁缺少了其中一样,那么他的人生将不会是精彩的,或者根本就谈不上什么人生了。
如果现在谁再问我这个问题,我会好不犹豫地告诉他——三者同样重要。答案也不是只有一个,我给它划分了时间段:小时候,家人对我的疼爱、呵护,不用我在家亲手做任何事,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轻松、自由,所以童年是最美好的。亲情会陪伴我一生,家庭的温馨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此时的我自然会说亲情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珍贵的,因为当时只感受到亲情的呵护!
但,长大后有了朋友,与朋友在一起的时间逐渐变多,便会对朋友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自己有什么事情跟朋友说的会比较多。在你失意时,朋友也会在第一时间来安慰你,陪伴你。当然,回到家,亲人的嘘寒问暖也是我最好的安慰,这时,我会说亲情、友情都重要。
再大些,正值青春萌发的我们,心里渐渐有了自己喜欢的异性,开始学会对他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许,曾经为此受过伤,流过泪,但若始终坚持着、宽容着,为对方付出所有也在所不惜,我相信,最后得到的会是同样无尽的爱。此时的我能够自信地大声说:“爱情同样很重要!”
我坚信,这样的回答是对那个所问之人最好的答复了吧?!同时,也相信每个成熟了的人会有类似的感觉。所有问题只有在你经历过了,才会有比较完美的答案。
表述完自己的观点之后,我那原本沉郁的心情,豁然开朗了。真的,我希望人人都能拥有真情、真爱,并给别人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真诚。世界这个大家庭将会更美好,至少战争是没必要的。
我热爱生活,对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希望自己能亲身体验,所以要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但愿朋友们也一起加油,愿你们此生真情、真爱永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