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的作文
说起最欣赏的人,人们就会联想到那些战斗中为革命奋斗的军人,或是在某个科学领域有所贡献,或是大义凛然、见义勇为的人。而我最欣赏的人,他不是富人,也不是伟人,更不是英雄,他是一群人中再普通不过的人,他就是清洁工。
他虽然看起来是简单、朴素、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之处的。但是他确实了不起,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事实。他们是那么渺小,却是那么高尚;他们是绿色家园、美好家园的守护者;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春天,早晨云雾迷蒙,天还未亮。马路旁就有她们忙碌的身影,无论那个垃圾是多么的细小,他们总能及时的清理干净。让人们生活在一个干净的环境里。夜晚,早已月明人静,可是,她们却不断在工作。仿佛有扫不完的垃圾,她们是那样的不厌其烦。
夏天,炎热的太阳高高挂在蔚蓝的,无边无际的天空里。可是,你还能看见她们认真工作的情景。她们的汗水不停地流淌,他们顾不上去擦,也顾不上用扇子扇一扇。
秋天,是秋高气爽的。也是人们最喜爱的季节。可是无数的落叶是他们的工作变得繁忙起来。每当我看到她们勤勤恳恳的工作时,我的心中不由自主地涌起一股暖流,这是多么神圣的职位。
冬天,凌冽的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子划过你的脸。可是你还是能看得到她们辛苦的背影,她们没有厚厚的棉袄,只是穿着薄薄的衣服;她们没有妈妈亲手织的,暖暖的围巾,只看到她们抖索的身影;她们更没有舒适的帽子和手套,只看到一双红红的双手。一滴滴雨珠打在他们的头顶上,她们却不知道用伞遮遮。我心疼啊!
清洁工付出了这么多,但是,他们却是人们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时我们会把纸屑及各种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们的眼前。虽然这样,但是一直在付出的清洁工们却不在乎,任劳任怨,每天依然不辞辛劳得保卫我们的城市,力求使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他们以自己的脏换来城市的洁,所以我们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
每一次走在马路上,每一刻都在思考:城市是整洁的,可是需要维持世界这个大家庭的整洁不止是要靠几个人的力量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我们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个成员都行动起来, 可是能行动起来的人寥寥无几。每当走在马路上,看到有些人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地在马路上忙碌着,不论刮风下雨我相信,我们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一天早晨,我早早就醒了。天空还下着小雨,雨滴们欢快地唱着歌,我虽然醒了但是不想起来,因为风吹得很冷,在被窝里多舒服,可是爸爸非让我出去买饭,我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路上我没看见几个行人,有几个行人也是和我一样急着买饭的。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位清洁工,她穿得很少,又没打雨伞,还一直打着哈欠,我想:她肯定很早就起来了,而且走得很急,没来的及多穿几件衣服。一般会冻感冒的,真可怜!我随手把买饭多给我的那个塑料袋扔在了地上,没想到让她看见了,她便过来把垃圾袋捡起来,友好地对我说:“小朋友,不要乱扔东西,这样不好,知道吗?”“哦。”我不在意地答应了一声,把另一个又扔在了地上,她又看到了,我心想:完了,我“死”定了。出乎意料的是,她非但没有打我,还说:“小朋友,你又忘了?没关系,慢慢改。”说着她又把垃圾袋捡了起来,对我微笑一下就走了。
回家后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为什么我破坏她的劳动成果她还不生气?看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应该这样,我知道他为什么不说我的,原来她是在用我能接受的方法教育我,想着想着,我的脸就像火烧似的烫,我惭愧的脸红了。
想想清洁工人,他们早出晚归,不论风雨都在工作着,他们为了谁?还不是为了我们大家,我们的地球妈妈。每逢过年过节他们还是在照常工作着,而我们都不知道去哪里玩了。尤其是过春节,我们在家里吃饭庆祝时,他们也许还在某个街道上打扫卫生;我们放鞭炮时,他们也许刚刚回到家,他们真是太辛苦了。
有个别人认为清洁工这个工作很低级、让人瞧不起,并且又脏又累。试想,如果没有这些人,我们的街道能有这么清洁,环境能有这么美吗?我们的社区能这么靓丽吗?相反,我认为清洁工这个工作是十分高尚的和伟大的,他们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付出了无数滴汗水,他们默默无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为清洁工的这种高尚情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所以清洁工是我最欣赏的人 -------一个极其普通却处处为地球着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