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青春是一段充满诱惑的光阴,在这段光阴里酝酿了成长的辛酸也饱含奋斗的甜蜜。每当深夜来临,我总喜欢独坐窗前望着星空陷入沉思,泛黄的灯光下,一个人,一支笔,一张纸。
一阵微风吹进,初冬时节清凉的水汽夹杂着丝丝寒意拂面而来。我的思绪也随着缕缕凉风飘忽不定,记忆的深处渐渐清晰,恍惚眼前又回到了小时候的时光。记得小时候,由于家中的负担太重,家里一直很贫困,再加上父亲一直不与人争,却更让别人觉得父亲软弱好欺,自己也曾因此而责怪父亲,自己更是极度自卑一度自我封闭,最终造成了我心里一道难以愈合的伤疤。同时,也因此更加专注学习,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但年少无知的儿时岁月里对父亲的误解从未消减,总是一味的羡慕别的孩子可以生活的那么骄纵,借父母”威风”吸引别人目光,而自己却只能是那个被取笑的对象。强烈的自尊心在那年幼的时代,将所有的不甘心化为了无声的反抗,独自用着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来学习,也正因此之后一直是老师眼中的优等生,家人心中的骄傲,也只有在得到大人们肯定的那一刻,我才觉得找回了自己想要的自尊和自信。
微风阵阵,吹响了干落的枯叶,却抚不去昔日的记忆,袭袭凉意将我思绪拉回到了现实,沉思中我也明白了些许道理:若不是当初辛苦的努力又怎会有日后如今的自己?成长的岁月虽然辛酸过,辛苦过,但我也得到了相应的收获。人生中的一小步逐渐拼成了生命中的一大步,奋斗过了才会觉得当初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望着更加明亮的星空,听着微风阵阵欢唱,记忆的神经被牵动的游走,依稀看到了高中的时代的一幕幕场景,课桌上堆积如山的作业,教室里压抑而紧张的学习气氛,还有操场上那激情洋溢的笑脸。.这是我青春的开始,虽然忙碌的学习让自己变得充实,国家的补助也为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但童年的伤疤仍然难以愈合。不过在这几年的青春时光里,我学会了用另外的一种方式调节心中的空虚,与文字交友,与音乐为伴,奋笔疾书。与人相识,相知的过程让我渐渐体会到了父亲不与人争的处事道理。不断地学习过程中我也渐渐明白了,学习应成才,成才需励志!国家可以帮我助学,而我应自己筑梦,铸人,最终成才。
望着夜空繁星就如我初中学习,多彩而又有趣,无论别人如何耗费青春,自己心中始终明白一点:我没有骄傲的资本,更没有不努力的理由,为了父母素衣素食的节俭只为供我们姐弟三人学有所成。为了父亲那满头渐渐多出的枯干的白发,为了母亲那渐渐暗黄了的皮肤,个那面容上渐深渐多的纹路。我又怎能不努力,那时只有初三的课程相对繁重。每天的学习枯燥乏味,一道接着一道的习题,不断的反复练习,压抑的中考环境,看着周围有同学怨声哉到,有同学顶不住压力,自甘堕落。而我,也曾压抑难耐,可心中清醒的明白,自己不得不坚持,一有懈怠,所有的付出将会功亏一溃。别的同学总会问我:“你怎么坚持下来的?”我只是淡淡的回答:我坚持不住的时候,就会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好……或许,就是这样最不是方法的方法让我一路坚持,顺利度过了人生第一次大考——中考。
星更亮了,望着窗外摇晃的树影。脑海中昔日高三的点点滴滴渐渐清晰,高考对于人生的意义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有人为了学习而高考,有人为了美好前途而高考。而我,就属于后者。我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孩子,但我坚信我骨子里有着比贵族高贵的气质。我的一生可以不富有,但是无论何时我都不可以不努力,更不能丢掉骨子里的高傲,“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虽出身农村,但我的心不甘于此。于是,我用着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去努力学习,我很清楚我的未来只能靠自己。当别人在吃喝玩乐的时候,我在默默的做着那些枯燥乏味的练习题,坚持每一道题认认真真的做好笔记,面对高三的压力,晚上的自己几乎在晚上十二之前没睡过觉,或许是由于过度劳累,临高考前看着镜子里面黄无光的自己,我觉得,无论结果如何,至少高三的时光我没白费。或许结果出来后,我不如别人优秀,但我可以比别人加倍的努力!面对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用刻意去模仿别人,适合的方法是不可复制的。
风中夹杂着的缕缕寒意渐渐浓烈,起身关上窗户,坐在书桌旁。一个人、一支笔、一张纸、还有纸上一句话:学习应成才,成才需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