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作文900字
这就是幸福 芜湖市二十七中  裴翌   曾经看到过一对卖菠萝的夫妻,至今都忘不了。   他们把货车停在小区的花坛前,用几个塑料箱子搭成了一个简易的桌子,就开始一边削菠萝,一边等顾客了。女人梳着马尾辫,头发有些枯黄、粗糙,但十分整齐。她看上去还算年轻,但脸色有些蜡黄,还有些皱纹。她穿着一件红色的上衣,颜色很暗淡,看上去灰蒙蒙的,而且很厚。我很佩服她麻利的动作,她左手拿着菠萝,右手先用刀很熟练地切去菠萝的叶子,再顺时针地一圈一圈地削去菠萝皮。她很专注,一点也没有被周围嘈杂的声音所打扰,仿佛她的眼中只有菠萝。很快的,削下的的菠萝皮连成了长长的一串,接着就把这削去皮的菠萝递给了身边的男人。男人接过来后,立马用一把特制的刀具把果肉上的疤痕一圈一圈地铲掉。他凝神地注视着,让我想起了罗丹。似乎那个男人不是在削一个菠萝,而是在打磨一件珍贵的雕塑。等到疤痕削尽,一个让人垂涎欲滴的果实就展现在眼前了。    我惊异于他们的默契。或许这就是一种幸福。他们为了生活而辛苦,但在此刻,他们彼此的默契阐述了最简单、最朴素的幸福。幸福本身就不需要华丽的修饰,平凡真切,就是幸福。 有篇文章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兄弟两人生活在乡下,哥哥执意进城打拼,弟弟选择留下。数年后,哥哥是闯出一片天下,但最后却累死了。弟弟守着那片庄稼,精心照料它们,获得了大丰收。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很多。哥哥得到的幸福,太美妙了,太精彩了。对他而言,就像平民一下子变成了国王。但他不能继续享受了,劳累而死。弟弟天天与自然打交道,没有太重的心理负担。就是给庄稼浇水,喂喂家禽。等到秋天,便是他幸福的时刻。他也获得了幸福,没有哥哥的美丽,但朴素真实。 一直认为,幸福还是简单点好。正因为简单,幸福才离自己不远。与家人聊聊天,陪孩子玩玩,欣赏自家养得花,与他人下下棋,这些普通的小事,就是幸福。很多人为了追求幸福,而忽视了这些饱含真情的幸福。这其实很悲哀。 每一个人,都可以把握住幸福。幸福不是可望不可即,身边的点点滴滴,就是幸福。努力追求它们,你就得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