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幸福
像花好月圆的色影,歌欢舞美的音姿的魅力,人们都向往幸福。而多数人都在怨恼幸福之神未对自身青睐拥抱。否,这常是在对幸福的追求中,放走了真实的体味,却追逐虚幻的影子,如俗谚“身在福中不如福”。只要关注,就会发现幸福常是“润物细无声”地滋润身心。
放学后,享受父母那温暖的唠叨和喷香的饭菜;除夕夜,一家人有说有笑,吃饺子,谈趣闻;离家前,父母的一句叮咛、朋友的一份嘱咐,不都如一丝清风,令你备感清爽与温馨吗?
如果,我们每天早晨起床后,不用羁困医院,痛苦呻吟;如果,我们的父母健在,也未离异;如果,我们不用像伊拉克的孩子们,经历了战争的苦难,尝尽了饥饿的煎熬,那我们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每当我的数学题解答失误,妈妈脸上就晴转阴,帮我演算,也有指责,我在感受灾祸中渐有进步,才从严厉中察觉幸福;每当我吃饭时,爸爸离开书拿起包过饭菜的小塑料袋擦拭桌上、碗里的油污;掣起切掉的黄瓜头擦拭刀勺,我在感受烦琐中渐有思索,才从废物二次性利用中察觉在平淡生活、思维方式中接受智能的幸福。作文
每当有一事,我被师长提醒,受同学扶持,哪怕是一个眼神、一声嘘唤,以及我对谁做了稍有裨益的一点小事,那都是深深的幸福。但我还发现:被人爱是幸福,对人爱也是幸福;幸福不是单一的,而是双向的。相互的爱更能撞击出幸福的灿烂火花。当爸爸体息,我送上一杯热茶;当妈妈归来,我送上一条湿巾;当师长或同学患病,我送上一声问候,一点药剂,我都有一种体察幸福真谛的幸福感。
战胜“非典”,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法规和措施,全国人民的支持,医护人员的奉献,使人民渡过艰难,并继续胜利前进!我们在平静、平安中获得的幸福,更蕴有多么丰富的内涵!作文
我们不必把幸福看得很复杂,想得很深奥离开生活实际,苦思抽象概念,钻牛角尖,成了“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你就永远无法明白“幸福”这个词的涵义。
那“幸福”是什么呢?它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愉悦和鼓舞;一种人世间似谈又深的情愫;一种扫请人生灾难,开拓人生欢乐的思想境界和实践行为。
让我们发现幸福,酿造幸福;让幸福,像阳光普照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