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幸福作文
放学后,享受父母那温暖的唠叨和喷香的饭菜;除夕夜,一家人有说有笑,吃饺子,谈趣闻;离家前,父母的一句叮咛、朋友的一份嘱咐,不都如一丝清风,令你备感清爽与温馨吗?
如果,我们每天早晨起床后,不用羁困医院,痛苦呻吟;如果,我们的父母健在,也未离异;如果,我们不用像伊拉克的孩子们,经历了战争的苦难,尝尽了饥饿的煎熬,那我们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每当我的数学题解答失误,妈妈脸上就晴转阴,帮我演算,也有指责,我在感受灾祸中渐有进步,才从严厉中察觉幸福;每当我吃饭时,爸爸离开书拿起包过饭菜的小塑料袋擦拭桌上、碗里的油污;掣起切掉的黄瓜头擦拭刀勺,我在感受烦琐中渐有思索,才从废物二次性利用中察觉在平淡生活、思维方式中接受智能的幸福。作文
每当有一事,我被师长提醒,受同学扶持,哪怕是一个眼神、一声嘘唤,以及我对谁做了稍有裨益的一点小事,那都是深深的幸福。但我还发现:被人爱是幸福,对人爱也是幸福;幸福不是单一的,而是双向的。相互的爱更能撞击出幸福的灿烂火花。当爸爸体息,我送上一杯热茶;当妈妈归来,我送上一条湿巾;当师长或同学患病,我送上一声问候,一点药剂,我都有一种体察幸福真谛的幸福感。
战胜“非典”,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法规和措施,全国人民的支持,医护人员的奉献,使人民渡过艰难,并继续胜利前进!我们在平静、平安中获得的幸福,更蕴有多么丰富的内涵!作文
我们不必把幸福看得很复杂,想得很深奥离开生活实际,苦思抽象概念,钻牛角尖,成了“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你就永远无法明白“幸福”这个词的涵义。
那“幸福”是什么呢?它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愉悦和鼓舞;一种人世间似谈又深的情愫;一种扫请人生灾难,开拓人生欢乐的思想境界和实践行为。
让我们发现幸福,酿造幸福;让幸福,像阳光普照人生!
偶然发现幸福
以前,我怎么也无法发现幸福,自从我上初中开始,我便偶然发现了幸福。
幸福是什么,是无私地帮助别人时所获得的那份成就感;是久旱的心田中淋洒来的那份友情的甘露;是为别人伸出温暖友爱的双手;是……
幸福的发现是很容易的。但是有的人为了发现幸福,在农田里挥汗如雨;在官场里拼死拼活;在公司里废寝忘食;有的甚至在盲目发现。这时我会在心里想:“难道发现幸福就如此之难吗? ”
每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小鸟自由飞翔,我便对自己说:“我发现幸福了。”每当暖洋洋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享受着无比温暖的日光时,我便对自己说:“我发现幸福了。”每当我漫步在雨后的城市中,感受着空气的清新时,我便对自己说:“我发现幸福了。”作文
我想,幸福就是一叶扁舟,承载着人们的希望与梦想;是一缕阳光,照耀着人们渐渐长大;是一潭清澈的甘泉,润泽着人们哀伤的心灵。
罗丹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不缺少幸福,而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是啊,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到处是幸福,只不过是我们不善于发现幸福罢了。作文
此时,我终于发现幸福到底是什么?幸福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厚重友谊。是“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找我还”的思乡情怀;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放情怀。
其实,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幸福便会骤然降临,并渐渐洋溢在我们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