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我看见了一个男孩。他闷闷不乐的低着头,踢着马路上的石子。我跑过去,问:“小弟弟,怎么了?”他沉没。接着,我又说:“你告诉姐姐,姐姐能让你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他终于开口了,稚嫩的童音让我不禁一震,他说:“我一点都不幸福……”“我是我们这个大家族唯一的一个男孩,从我刚出生那天起,我的命运似乎就被安排好了。刚上学前班的时候,我就被迫要学书法、学绘画;等再大一点,语文、奥赛、英语,又添满了我整个的生活;现在的我,还要学习吹奏乐器……我才5年级啊!别的同学,每到周末,都和爸爸妈妈出去玩,而我却只能上课又上课,我的童年,全部被挥霍。他们口口声声说为我好,可是,把我压成这样,我却还要感觉这是为我好吗?所以我一点都不幸福。”他说。
第二天,我碰见了一个盲姑娘。她看上去是那样的美丽,可是却有一双不争气的眼睛。她告诉我,她只有十年的时间看这个世界,可这早已逝去。那是一次误伤,导致她在也看不到这绚丽多彩的世界。她感到上天对她是这样的不公平,没有享受到应属于她的幸福。她只感觉,外界只是对她冷嘲热讽,瞧不起她。
第三天,我默默地注视着他们俩。我发现小男孩笑了。他写书法时,爸爸给他研磨;他画水粉时,妈妈给他调色;在做奥赛题时,妈妈给他端去一杯水;在写作文时,爸爸给他切好水果……每每在这时,他的笑竟是那么灿烂。盲姑娘呢?虽说自己看不见,可是在外面却有千千万万双眼睛。她过马路,有热心人扶她;她在盲道上行走,有人为她清除道路上的障碍;买东西时,好心的店主从不欺骗她,而且都要给最好的……她也感到高兴。
第四天,我回到了天上。
进而我得出了结论:不是世上没有幸福,而是你不善于去发现它。就像小男孩与盲姑娘…可就在那时,幸福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