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灯光
幸福就像一个千变万化的小仙女,她有时变作一口甘甜的泉水,给予口渴的人需求;有时变作漂亮的衣服,给寒冷的人温暖。他也许就是一件意外的礼物,一声关心的叮咛。当你回忆起他时,你会觉得心里满满的,说不尽的温暖。幸福并非铺张的浪费,也不是无端的给予。在我的心目中,幸福就是一盏明亮的灯,一直温暖我的心底。
小时侯的我,是一个喜欢寻求刺激却又胆小的孩子,常常是刺激过后又很害怕。在一个黄昏,疲劳的太阳将它最后一丝阳光洒进我的
家。我在客厅里看一本剩个小尾巴的童话集,书很快看完了。我无所事事。看报纸说这个时候综艺六台有恐怖片播映,我内心纠结着,是看恐怖片寻求一时刺激呢?还是在这里干等母亲回来?最终前者占了上风,我一个翻身打开了电视,播到综六,大胆的看了起来。
妈妈回家已经七点了。听到脚步声,我赶忙关了电视机,飞奔到卧室,摊开作业本,佯装写作业。开门声冲进了了我的耳膜。是妈妈回来了,最近妈妈因为工作的缘故,使她疲劳过度。妈妈最近的脸色暗黄,她手里提着两碟小菜,笑眯眯的招呼我来吃饭。我心神不宁的吃完了晚饭,妈妈好像看出点什么,但她笑而不语。我和妈妈住同一个房间,但睡不同的床。终于到了睡觉的时候,妈妈的手搭在台灯的开关上,准备关灯。我连忙大喊:“不要关灯,我…”我本想说我害怕了,但却又怕妈妈问我白天怎么了。“好,小瑄,不要害怕,妈妈为你守夜。”妈妈温和的说。“可是妈妈,你的身体——”“不用担心,今天,我为你守夜。”我无法再说什么了,只是默默地伴着充盈着浓浓幸福的灯光,甜甜的睡了。在眼皮逐渐闭上的视角里,一直看到有灯光在摇曳,这一晚,我睡得最舒服。
幸福其实很简单,也许就是暖暖的灯光。不过她很顽皮,她会跳到浓浓的亲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