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真是个好天气!我走在那条熟悉的小路上,一边抬起手挡住阳光,一边望着明亮的天空回想着:爸爸走在这条小路上,儿童节的惊喜。这一切的一切。和爸爸发生的喜怒哀乐,如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一样都不能少。阳光从指间的缝隙射到我的脸上,带有一丝温暖。
我一系的记得全家人一起吃晚饭的情景。桌子上摆的还是老规矩:一荤一素一汤。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那挂烫里加了几块从市场里买回的小肉丸儿。这几个小肉丸儿其实也就是前一天做菜没做完的,为了不浪费,顺手加在瓜汤里。
大概正应了物以稀为贵罢,在吃饭时。大家都去加几个小肉丸儿。三下五去二。片刻间汤里的小肉丸儿已被扫的一干二净。忽然,爸爸用筷子在瓜汤里经历几番折腾之后,竟发现了一小个漏网之鱼。他轻笑一声,就把战利品收入碗中。
而我看着爸爸,我心中的失望油然而生。黑暗的天空散发着诡异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压抑的感觉,那感觉让人窒息。可爸爸满脸是喜悦,活得一朵盛开玫瑰。
爸爸貌似注意到我的表情。顿时。爸爸把那小肉丸儿夹给了我,眼神流露出来的是万分不舍。我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感动。
回到现实,风轻拂过我的脸,只剩那热乎乎的气息。
爱如坠入沉谭的石子,泛起波澜的涟漪,涟漪会渐渐飘远,直到自己看不见,但细细瞧瞧,它们还是存在的,只是游到了水的中心,不易发觉。但总有一天爱的大门会被轻叩,犹如白色樱花般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