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幸福
“幸福是什么”苦苦寻求幸福的你定会这样问,欣欣享受幸福的我也会这样问。幸福,一个比金钱、荣誉、权利都昂贵的宝物;幸福,一个比花儿、绿叶、小草都简单的物品。
“幸福是什么”我大声地问一望无际的海,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幸福是宽容的果,怀有一股宽容的新,便有一股幸福的泉。”
“幸福是什么”我轻轻地问微乎其微的嫩草,嫩草欢快地对我说:幸福不过是一种满足,一种对自身条件的满足罢了。上帝给我的并不比别人少啊,我也拥有阳光雨露呀!我也在努力创造我的幸福哦,那就是做鲜花的陪衬。”
幸福原来是一种宽容和满足的心态,只有屈死不告状、身残不放弃的人才能有幸福感觉啊!
可是,生活于大千世界、奔波在滚滚红尘的芸芸众生是否和自然的心灵有同感呢?
我迫不及待想要问幼儿园的小朋友、学校里的奋斗者、度晚年的老人们:幸福是什么?回答是简洁的:幸福是妈妈奖励的棒棒糖的味道;幸福是能够考上理想的好学校的喜悦;幸福是可以手挽手看夕阳的从容……
细细品味他们的字字句句,风吹过的刹那,我恍然大悟:我的幸福就在温馨的家里、团结的班里;我的幸福就是老师的一个表扬,亲朋的一声问候;我的幸福数不尽,我的想法居榜首、
沐浴幸福的你和心灰意冷的他都要努力创造幸福,幸福对于怨天尤人的人们来说,昂贵的不可及;幸福在宽容、满足、奋斗的人们眼里,简单的太普通。
所以,让我们擦去心中的大问号,写上幸福的感叹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