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作文
我曾怨恨:上帝太不公平了,寻找我心中的美丽,千百次,我默默地问自己:幸福何时属于我自己。
“幸福就在我身边啊!”我惊喜,才蓦然发现:在家早晨,爸爸一句温馨的话语里面有幸福;在校夜晚,秉烛夜读,从李白到苏轼,从徐志摩到席慕容,从金庸到古龙,里面有幸福;孤独无助之际,远方好友鱼雁传书捎来的是幸福;尴尬无奈之际,那路人宽容的微笑与理解的问候中有幸福许许多多的幸福,过去怎么就感觉不到呢?
也许有人会不屑地撇撇嘴,这是什么幸福?幸福应该是功成名就;幸福应该是穿金戴银;幸福应该是华室美宅……这算什么幸福?不错,有时候,功成名就、穿金戴银和拥有华室美宅的确幸福,但没有这一切是不是就不幸福?古希腊哲学家告诉我们:幸福是消极的,只要不痛苦就是幸福,不是吗?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没感觉是因为它在身边。拥有哗哗的自来水也算幸福吗?撒哈拉沙漠的人最清楚;拥有三天光明是幸福吗?海伦•凯勒会告诉你;能够听到潺潺的流水、簌簌落叶、清脆莺啼也是幸福?贝多芬会让你坚信;甚至,爸爸的训斥、妈妈的唠叨也是幸福,当你远离家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幸福来来去去犹如旋转的灯塔上部的灯光,忽明忽暗,当它乍然亮起的时候会给你无限惊喜,而若长期处于灯光之下,你就会无动于衷。拥有灯光的我们可曾想过,那些没有电灯的山区孩童对灯光的渴望。
幸福,并非遥远地如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及的即,幸福,平平常常、简简单单,能游览“地平线的某处神秘玫瑰花园”,诚然是一种幸福,享受今天盛开在窗下的月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