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就在我们身边读了《青鸟》有感
幸福原来就在我们身边读了《青鸟》有感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柯子岭小学五(1)施咏雯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登陆了数字图书馆。刚进入主页,我就被一个醒目的题目吸引住了,《青鸟》讲的究竟是什么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看了起来。故事主要讲述的是一对兄妹俩,为了让邻居家小女孩的病好起来,不惜一切为了她去寻找拥有幸福的青鸟,最后发现幸福原来就在我们身边的真理。我看了这个故事,深深地被故事的情节所感染,那一字一句,都深深地牵引着我稚幼的心灵。记得小时侯,妈妈很疼我。在我的记忆里,妈妈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就教我读书识字。那时侯,我认识的字不多,但妈妈却很耐心地教我,教了一次又一次,有时候就索性读给我听。那时侯,我很不明白,我才这么小,为什么要学习这么多东西呀?现在,我长大了,终于明白了妈妈当时的苦衷。妈妈为了让我在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我感觉到,拥有伟大的母爱也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快乐的体验。幸福,到底是什么呢?在我们的生活中,幸福是一个多义的词语。在穷人的眼里,幸福很简单,只要三餐温饱,衣食无忧就已经很足够了。而在富人眼里,拥有更多的钱才是真正的幸福。看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幸福不是单一的,友情、亲情.....都是幸福的一部分。原来,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
其实我忘了,忘了的幸福,她就在你周围,在我心里,在每个人的身边。
只是,当我们灰心失意时,她躲了起来;当我们满腹怒气时,她躲了起来;当我们怨天尤人时,她又躲了起来。直到有一天,当我看到,夕阳下,一对银发夫妇相携漫步于铺满黄叶的道路,才知道他们正在欢度余生;路灯旁,依依不舍的恋人无语执手,才知他们正在追求幸福;除夕夜,三世同堂推怀换盏笑语盈盈,才知道他们正在享受天伦之乐。总于我发现,幸福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留心一下,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幸福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收获;幸福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幸福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幸福是“不畏浮云摭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追求……是的,幸福原本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颜回一箪食一飘饮在陋巷”,这是清贫者的幸福;青云直上加官晋爵,是政客的幸福;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是商人的幸福;金榜题名,洞房花烛夜是读书人的幸福……
幸福,她最忠诚,会永远跟随着我们,不会在我们生命道路上茫然若失幸福,她最羞涩,只有我们确定我们此生会永不离开他,她才会轻轻牵起我们的手,对我们说她也一样。
幸福,在于自知拥有幸福。
如果,你是鱼儿,那幸福就是一汪清凉清凉的水;如果你是小草,那幸福就是一束暖暖香香的阳光;如果你是花儿,那幸福就是一滴晶莹清纯的露珠;如果你是鸟儿,那幸福就是一片湛蓝湛蓝的天。
终于,我发现幸福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