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作文
作文课上,老师对我们说:“你们知道幸福是什么吗?”我们一个个的都眨巴着眼睛,似乎都在寻求老师给我们的答案。
老师很温和的告诉我们,幸福,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东西,也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东西,它在于人们拥有它的心态!!!!
心态???我不懂,幸福不是人的感受吗???不是心灵的承接吗?怎么会和心态联系?
胖子首先发言:“我知道了,幸福就是我吃东西时的快乐,现在的人都追求苗条,担心自己会一不小心吃胖,但是我不同,我对持已经产生了兴趣,无论别人怎样看我,我都拥有好的心态,所以我没有忧愁!”话语完毕,班级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老师微笑着看着我们,似乎在说:“对啊,这个同学说的很有道理,想一想你们还有别的幸福吗?”
我的大脑开始工作,努力的搜寻着以前的“幸福”……
我是个不擅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即使有了困难也不见得会说,所以别人可能有时会误解我,但是我不懂得怎样解释,因为那样在我看来只是越描越黑!!
记得有一次,我的老表们在一块开我的批判会,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很伤心,虽然她们说的有些事是对的,但也有一些事与现实不符的。这些错误我已经在努力改正了,为什么还要这样说我呢?知识的我真的很伤心,很无助……。
以前总是抱怨,为什么我不可以有这么多的好朋友?为什么自己一个人总会那么孤单?可是,到现在才发现一切都不是别人的问题,而是自己!不是别人不肯接受,而是自己在心里从来没有接受过别人,这样的自己是自私的,别人也不会接受。
这时,我不由自主的举起了手,老师让我站起来讲述,我很泰然的站起来讲述了我很想找人诉说却没有勇气说的事,我不知道当我讲起我的经历时我的同学们是怎样的表情,但是我感觉到了当我讲出自己的真实感情后有很多的友谊之手牵着我,嘘寒问暖,谈天说地!!
我讲完了,这一刻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因为我有了正视友谊的心态,它助我找到了真正的朋友!
当你的作文写得不如别人的优美生动时,你也许会感到沮丧,但是我要告诉你,作文有时也并不需要许多华丽的辞藻,只要你用心去写,那也是一篇佳作,也是一篇值得借鉴的文章;当有人在创业的旅途上遇到大风暴时,也许你会因此而停滞不前,但我要告诉你,只要你有正视挫折的正确心态,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你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一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 :“一个向着他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
有时候,有梦想也是一种刻骨铭心的幸福!
在每一个角落,也许你都会找到幸福,但是每个人的心态不同,所体会到的幸福的程度也会有所不同,所以朋友们,相信自己,只要拥有一个好心态,无论你处在什么环境里,都一定会成功!!
记住:失败的彼岸就是成功!好的心态的对岸就是成功!!
寻找幸福
花花,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咪,它的脑袋瓜子里藏着许多古灵精怪的问题,像是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花儿为什么开了又会谢等等。这天,她的好奇心又发作了:“妈妈,幸福是什么呢?”猫妈妈微笑着说:“‘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你以后会明白的。不过,在这之前你要不断去寻找。”
于是,花花告别了猫妈妈,去寻找幸福。
路上,花花遇到了小鸟。“小鸟姐姐,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小鸟听了,笑道:“‘幸福’呀,是个令人费解的词语,也是一个意味深长的道理。我能够在辽阔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这就是幸福。”“噢,谢谢!”花花告别了小鸟,继续向前走。
走着走着,花花遇到了正在犁田的老黄牛,它哞哞地不停喘气,看起来很辛苦的样子。花花走上前,彬彬有礼地问道:“黄牛伯伯,请问,幸福是什么呢?”老黄牛停下手中的活,笑着说:“‘幸福’其实很简单。就像我,靠劳动换取主人给来的美味食物,靠劳动过着好日子,这就是幸福。”“噢,我知道了,谢谢您,黄牛伯伯!”花花告别了老黄牛,接着往前走。
走呀走呀,花花来到了小河边。一条条可爱的小鱼儿跃过水面,快乐地嬉戏着。它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河里的美食,头也不抬。花花走过去,轻声问道:“小鱼哥哥,打扰一下,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小鱼们“扑哧”一笑,说:“幸福?很简单,你瞧咱,能够无忧无虑地在水里游来游去,还能吃这么美味的食物,多快活哩!这不是幸福是什么!”“噢,原来这就是幸福!谢谢你!”花花告别了小鱼儿,继续往前走。
天色渐渐晚了,再不回家爸爸、妈妈会担心的。花花于是向家走去。
一到家门口,花花遇到了刚刚下班的猫爸爸,它急急忙忙地跑过去,气喘吁吁地问:“爸爸,爸爸,您能告诉我,幸福是什么吗?”猫爸爸看着花花那可爱的样子,嘻嘻哈哈地回答说:“我能有你这么孝顺、可爱、聪明的女儿,我感到很幸福呀!”“还有吗?”花花继续问道。猫爸爸仔细想了想,说:“你妈妈在家当家庭主妇,你在学校刻苦学习,我在外面工作赚钱,一个人担起一家子的经济负担虽然很辛苦,但却觉得再辛苦也值得啊!每当我们一家三口团聚在一起吃晚饭时,白天那豆大的汗珠怎么从额头上掉下来也就轻松地忘记了,这时的我感觉到的呀——只有幸福。”说着,猫爸爸顺手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花花激动地说:“爸爸,原来幸福有时候会令人感动,有时候会令人感到快乐。我现在就感到很幸福!”
花花终于找到了幸福。它知道了幸福要靠劳动,要自己努力争取,去奋斗,去拼搏。
今天的晚餐,花花吃得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