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饭(一)
那是暑假的一天早晨,做早饭的时候,妈妈问我:“你想不想吃蛋炒饭啊?”我高兴地说:“想。”“那就自己学着做吧。”妈妈又说。我捧着那一“油”不染的锅兴奋地跑进厨房准备“开炒”,妈妈在一旁边笑边对我竖起大拇指鼓励我。
我开始做蛋炒饭了。我先拿来了调和油和两个鸡蛋,还有米饭,然后把火点着,接着我把锅放置火上等水滴烧干,再倒入适量调和油,我又把已经打碎并搅拌好的鸡蛋倒进锅里,随着“啪”的一声,油“飞”了起来,等鸡蛋已经蓬松的时候,最后,倒入米饭。为了让蛋炒饭吃起来更美味更松软,最好放一点点开水和酱油,我在放酱油时,闻到一股醋味儿,难道我把醋当成酱油了?连忙看看刚才用过的“酱油瓶”,果然是我把醋当成酱油倒进了锅里,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眼珠骨碌一转,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来个将计就计:我在饭里撒一点辣椒粉,这样一来,蛋炒饭不就成了更美味的酸辣饭?嘿嘿!我的酸辣饭终于做好了!
我的妈妈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我做的酸辣饭,说:“我以前都吃蛋炒饭,却从来没吃过酸辣饭哩!”爸爸也尝了一口,说:“味道还不错!”我也得意地吃了起来。我们一家三口都吃得津津有味。
这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我只通过这一点点小事,就懂得了一个道理:假如你做一件事失败了,只要努力思考一下,就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
煎饼(二)
星期天,李田发一早就直奔我家。
他闯进我的房间,把我叫醒。我说:“我正在做美梦呢!你居然敢把我叫醒,看我起来怎么揍你!”李田发说:“什么早?不早了,你也应该起床了!我早饭没有吃,肚子都快饿扁了。你家有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我说:“没有!”他又说:“那你家有没有面粉?”我说:“面粉当然有!”“那我们就来煎饼吃吧!”“好,我们一起来煎饼!”我立刻起床拿来了面粉和李田发一起煎起了面饼。
然后,我拿来一块干净的木板,把它放在桌子上面。我又拿来一只脸盆,把面粉放在脸盆里面。然后,我往脸盆里面放了一些水。接着,我伸出手去和面粉。我不停地和着面粉,终于,我把面粉给和好了。接着,我把面团分成两半,每一个人一份。我给了李田发一份。我又拿了一根棍子,把面粉摊成了一个圆形。李田发向我学习,也把面团摊成了一个圆形。接着,我把锅子洗干净。然后,我往锅子里面倒上一点油,开着煤气灶。
等到油熟了,我把面饼放了进去。过了一会儿,我把面饼翻了一个身再煎。又过了一会儿,我再把饼翻了一个身,让它再煎。又过了一会儿,香气从锅子里面冲了上来。啊,煎饼熟了!然后,李田发也放了一些油到锅子里面开始煎他的饼了。等到他把饼煎好,我们就放上一些特制的调料放在了煎饼上面。我尝了一口,觉得味道不错。于是,我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吃好,李田发就在我家和我玩了起来。
时间不早了,李田发不得不回家去了。这一天,我觉得李田发到我家来玩真是好极了。
课堂趣事(三)
第七节课,是思品课,我早早的准备好了思品书,可是呢,等得我花儿都谢了,这个慢腾腾的思品老师还没来!同学们(特别是男生)已经耐不住了,开始翻天覆地的闹了起来:有的大声喊叫,我耳膜都快被他震碎了,哎呀;有的呢,则安安静静的在写作业,嗯,好样的;还有的男生呀,我都厌烦得不想说了,专门找在写作业的女生的茬,我觉得真讨厌!
唉,这教室都乱成一锅粥了,你看看,我还怎么写作业啊,特别是我后面的那个男生,李进(可以说是我最讨厌的男生),闹得最疯,纪律委员说一句,他就回一句,弄得纪律委员脸白一阵,红一阵,又不好记他的名字,因为他,太霸道了,这下你知道他为啥这么猖狂了吧!嗯,够讨厌的。
整节思品课里,气氛一直是这样吵吵闹闹的,直到第八节课上课。
后来,我们>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从办公室出来了,教师立刻安静了下来,齐刷刷的坐直了。(呵呵,够假的吧,老师一来,立马坐端正了)他扫视了一下周围,寻找到了一个目标。哈哈,又是哪个傻蛋要挨骂了!我在心里为那个傻蛋祈福。“李进,你看看后面一堆的垃圾,你当卫生委员怎么不扫掉?”“这,这里的垃圾我刚才没看见呀!”我后面的李进做出刚发现一样惊讶的表情说道。“什么?你竟然说你没看见?你个卫生委员的干脆别当了,一点都不负责任,这里这么多垃圾居然没看见,那以后怎么管理整个班的卫生呢?”“”李进没有吭声。
哈哈哈,我看到这情景更是乐死了,这讨厌的李进,骂死他,骂死他!
捉螃蟹(四)
金秋十月,菊花盛开,稻儿飘香,这正是蟹儿最肥的时节。星期天一早,我就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来到曹娥江边捉“横行霸王”——螃蟹。
站在大坝上向下一看,啊,捉螃蟹的人还真不少!他们有的正弯腰搜查,有的正伸手捉蟹一见这情景,我们几个更等不及了,急忙跳下车,脱下鞋子直冲向江边,分头找起了螃蟹洞。不一会儿,卓民就发现了个很大的螃蟹洞,可他胆小,怕被螃蟹钳去,就叫胆子最大的王鹏超来抓。只见王鹏超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去,眉头一展,说:“嘿,
好运来了!有一只大”没等说完,他“啊”的惊叫起来,原来那只螃蟹趁鹏超不注意,猛地钳了一口。鹏超疼得慌忙松手,那只螃蟹被带出洞外,掉在地上,立刻就逃。我紧跟了上去,窜到螃蟹前面。只见那只螃蟹披着一身紫红色的盔甲,舞着一对“大刀”,圆鼓鼓的眼珠子直直瞪着我。我蹲下身,伸出手刚碰到蟹背,又像被火烫着了似的缩了回来。不好!我也被这只可恶的螃蟹钳了一口,鲜血不住地往外涌出来。这下,我气得要命,抓起一把泥土,追到螃蟹前面瞄准它,用力扔去。可怜那螃蟹被我扔的“炸弹”命中,困在了泥土中。我小心地挖开泥土,只见那只刚才还威风凛凛的螃蟹,现在已成了一个木瓜,一动不动地卧在那里。不过,我还是很小心地掐住螃蟹的背壳提起来,它拼命地挣扎着,八只爪子在空中不停地比划,当然这只是最后的反抗罢了。
就这样,我们抓了满满两车兜的螃蟹,满载而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