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点,可以开始行动了,大家都已经上班去了。”建自我催促到。
“不,还早,他们12点下班,我可以玩盘《英雄无敌3》,再去也不迟,时间充裕得很。”建说服了自己,打开了电脑。
“我不是为了偷窃而偷窃,如果我那该死的老妈,不是总是告诉我说——“不要去偷”,否则我绝对不会去做这种事。我可天生讨厌梁上君子。”建委屈到。
玩完了那盘《英雄无敌3》后,建开始行动。这是建第一次尝试去偷别人的东西,而且是入室偷窃。
“穿个带帽的卫衣,盖住头,再戴副眼镜,没人会认得我。”建策划着,“但眼镜哪儿去找?”这有点为难。“用姐姐的,她还留有一副,就放在桌子的抽屉里,到时还回来就行,她不会知道。”
建所在的小区,非常大,绕个一圈,走路都需要一个小时。建找的“适宜”偷的对象,就在这个小区。“出门第二个路口左拐,往前再在第六个路口右拐。碰上谁,谁倒霉。”建奸诈地思道。
出去没多远,建看到一个自己认识的人,他是建的同班同学,不只小学是同班,中学也同班,经常欺负建——他曾经往建的书桌里放毛毛虫,将粉笔灰洒到建的水杯里。建反抗过,但身材瘦小的建不是他的敌手,学校也不管。今天建碰到他,得在被他认出之前,装作陌路不相识的人。
建这时候把姐姐的眼镜从口袋里掏出,往鼻梁上架。果然没有听到他喊自己的名字,建通过了头关。
建不近视,相反,建视力好得很。因此戴上眼镜眼睛不舒服不说,还看不清楚,差点与迎头而来的小车碰上。
小车停了下来,里面的壮年胖男摇下车窗,气急败坏地说:“小子,没长眼睛,找死呀!”
真是出师不利。
到达目的的后,有三栋房子摆在了建的面前。
“该进哪一栋呢?”建想。
“有办法,掷硬币。正面进去,背面跳过,不管正面还是背面,都是天意。是上天让你家丢东西的,不是我。”建打出了坏主意。“先从第一栋开始,每栋只有一次机会。”
刚开始掷的两次,都是背面。
“还有一次机会,如果再是背面,我就打道回府。”建决定。
这时候建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建其实不差那点钱,如果这样就被捉住,回去肯定会挨父亲一顿狠打。
“但还有最后一次硬币还没掷完呢,先把它掷完再说。也许天意就是不想让我误入歧途。”建想。
“掷就掷了,干脆点。”建挣扎道。
结果是正面,看来建还得行动。但建有些不愿意。“如果这真是应了天意的话,我就不会被抓。”建于是决定进入第三栋。
“坐电梯还是走楼梯呢?”建又矛盾起来。
“如果走楼梯,会有迷路的可能。坐电梯的话,可能会撞见住在这栋楼里的人,但有什么关系呢,对方又不认识我,不知道我此行的目的。”建于是决定好了坐电梯。
建按到了最高的那个数字——“15”,他要从上往下搜寻可以入手的目标。
“必须确保屋里没人才行,否则会被人来个瓮中捉鳖,不成。”建开始订立方针。“第一,不能听到屋里有响声;第二,屋里不能有灯光;第三,进去之后先到处看下,不能有人的踪影。”
1501号房就符合这种情况,首先建听不到里面有任何动静。建把别针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头拉直,往钥匙孔里捅,但很久不见反应。
这招是建在学校里习得的,他看别人就是这么捅开弹子锁的。建自己也试过,确实有用,不过需要花上一点时间。
但任凭建怎么捅,1501号门就是打不开,看来廉价的弹子锁,根本就没法跟高档的门锁相比。1501号房没戏了,主意只能往别的房间里打。
建一直往下搜索目标。到1202时,建找到了。这屋同样没有动静,于是建就拿出他作案的工具,捅呀捅。突然里面有个老太太走过,差点没把建吓傻。
建蹲下来躲,但过了很久,才缓过气来。“最后一次,如果失败,就真的打道回府了。”建想。
11楼有人,建走到了10楼。1002还有钥匙插在门锁上。
“看来屋主上班的时候匆忙,把钥匙忘取下来了。”建想。“否则怎么可能让我有机可乘。”
处女之偷,建多少有些胆怯,但建还是小心翼翼地转动了钥匙,推开了门。
好像有什么东西快步向建袭来,建刚想躲,那东西就冲到了眼前。
“是一只哈士奇,还好。”建松了一口气。哈士奇不咬人,相反对陌生人还特好,一直跟建凑近乎,简直敌友不分。
建先轻轻地在各个房间的门口探了探,确定没人在家,他的胆子开始大了起来。
建一直想养狗,家人不给,特别是他那姐姐,超反对,曾对建说“养狗可以,你滚出去!”原因很简单,建的姐姐有“恐狗症”,见到狗就怕,猫般大的也这样。
“不给我养是吧,以后我长大了搬出去,到时看你们怎么管?”建赌气地想。
热情的哈士奇不停地围着建打转,“难道你的主人没喂饱你,叫你空着肚子吗?”建对哈士奇说,便去寻找狗粮。找到后,建打开消毒柜,从里面取出一个不锈钢碗,用来喂狗用。一不小心,不锈钢碗碰到了一旁的玻璃杯,玻璃杯落地,“啪”的一声响,将建吓了一跳,也将房间里看书看到睡着的茜惊醒。
茜梦到自己独自去了阿尔卑斯山,欣赏那里悦人的美景,她徜徉于山间的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