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使劲! 在河的两旁,一边是三班同学,一边是我们班同学。我们两班各派了十名大力士,驻守边疆。远远看去,三班的大力士中有好几个大胖子和肌肉男。但即便如此,我们十个大力士仍是精神抖擞,自信满满。我们十个大力士们坚信我们班必胜,因为三班的体育成绩压根没有我们好,想来力气也大不到哪里去。 第一局四班胜,第二局三班胜。我们几个不由得着急起来,手心和额头直冒汗。在一旁观赛的同学,也一个劲地为我们加油鼓劲。看来三班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这么弱。我们可不能掉以轻心了。
决赛到来,一战定胜负!随着口哨一吹响,我的神经顿时紧绷,双手紧紧拽着绳子,费了很大力气。而两个班的观战同学的呼喊声和鼓劲声我们一点也没听到。我感觉我的五官都贴到了一起,面目有多狰狞也就不用说了。我们用尽了全力,青筋爆起。因我们双方的倔强,紧紧攥牢救命绳索不放手,以至于手心通红,皮肤被磨得都流了血。 好痛苦呀!我的手啊,要废了!救命啊!这时我仿佛听到我们十个大力士在心底的哀号。 虽然痛苦是很痛苦,但我们能感觉到我们的敌人也同样很痛苦,不然局势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没有扭转吧!我们一会儿被拉离河的分界线近一些,一会我们又拉回原地。就这样一来一回一来一回的足足来回这局势叫我们两个班的同学看得既是心急火燎又是哭笑不得。 双方就这样僵持了近15秒钟。我们真的累得快不行了,青筋都要蹦出来了。可是局势呢?仍没扭转!我们怎甘放弃,仍是死死地抓住了救命绳索,一副毅然的不怕死的模样。
忽然,人群中不知是谁带头大声呐喊:加油!紧接着整个人群瞬间都被带动了起来,加油鼓劲声响彻整个中学! 我们霎那间仿佛像是马上因缺氧而死去的鱼儿突然呼吸到新鲜氧气般。我们的全身上下再次充满力量! 是时候拼命了! 二十个大力士不约而同,齐心协力,抓紧救命绳索,不顾手掌心传来的阵阵剧痛。同学们也随之喊得更加带劲了! 我们十个大力士,费足了九牛五虎之力。其中有人一不小心在拔河时摔了一跤,后面的一个同学也被她带倒了。还好我们并没有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个倒下去。小朱同学力气本就极大,他站稳了身子,没被他们两个给带倒。就在刚刚两个人倒下的这一瞬间,三班的大力士们眼见是一个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好机会,连忙又加了把力,想趁机把我们拽过去,结果我们被拉得一个劲儿地向前冲,眼看就要过分界线了!不好!我们再一次发了猛力,又向后倒退了几步,三班的大力士们措手不及,又被我们拉了回去。他们顿时民心大乱,有一个人的眼镜还掉在了地上,慌忙想要弯腰捡起赶紧戴上眼镜。 这可是个天大的好机会!我们齐心协力,大喊着:用力!用力!三班被我们拉 得一个劲儿向前跑,一个个急得像即将入猫口却又四肢发软,浑身没力气的小老鼠。 眼看三班就要过分界线了!我们已然胜利在握!我们如同被关在笼子几天几夜的鸟儿得到了自由般,整个团队直接松懈了下来,骄傲地以为我们已经赢了呢!
哪知突遇大突袭!眼看三班离分界线只差30厘米左右的时候,他们见我们一个个猛然放松了救命绳索,连忙喜不自胜,如同将死之人被释放般,连连狂使劲!我们的团队一下子惊慌失措,乱成一锅粥!一个个连忙再次攥紧了绳子!此时谁还管什么手痛脚痛骨头痛的啊!我们开始往后拼命地拉。可是,终究还是晚了一步我们像一个个破布袋似的,被三班的大力士们连拖带拽的接近河的分界线。终于,我们还是输了。
哦耶!我们赢咯!伴随着比赛结束的一声哨响,三班的十个大力士和三班的其他同学们一个个欢欣鼓舞,热烈拥抱,大声欢呼。而我们呢,一个个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有些沮丧地离开了比赛现场,脚步沉重得如同脚后跟拖着一块百斤重的大石头,沉得我们几乎喘不过气来。而我们班的同学们也丝毫没有责怪我们的意思,而是安慰我们说:明年拔河比赛,继续加油!你们很棒!啊,友情真的是治愈伤口的良药。这一刹那,我们感觉心里有一阵暖流涌过。
经过这一次失败,我们不仅懂得了团队精神,还学到了:坚持到底才是胜利,不能因一时骄傲而松懈,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从而坠入了深渊。我们记住了这个深刻的一课,也将永远记住那场拔河比赛。它将永远在我们的记忆里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