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身边的事
“嘿,真新鲜!”从长安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传来这么一声尖叫。这一嗓子立刻招来许多过路人,“呼啦”一声,围了个水泄不通,什么新鲜事?我的精神劲儿也来了,看看去!看热闹的人里三层外三层。我使劲儿往人群里钻,背后不知是谁酸溜溜地说:“看她敢不敢罚钱!”我更加诧异了。好容易钻了进去,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气氛十分紧张。在人群中有两位民-警面面相觑。难道执法的民-警也会违章?怪不得有人说新鲜。更特别的是,今天是一位女民-警要罚一位男民-警。民-警对违章群众当然是“罚”,民-警对民-警是坚持原则还是原谅一次,是“罚”还是“不罚”呢?我停稳脚步,决心看个究竟。
“同志!”民-警阿姨平静而严厉地说,“自行车应停在白色安全线以内,您过线了。按交通法规规定……”民-警阿姨没有再说下去,只是用犀利的目光盯着那位民-警叔叔。“阿姨管得对!”我心中暗暗敬佩。这时,我和大家的目光一齐投向那位民-警叔叔。我望着那涨得通红的脸,紧咬着的嘴唇,心想:他会甘愿受“罚”吗?也许客气两句就算了,民-警与民-警之间会留些面子吧?但是我想错了,那位民-警叔叔的行动使在场的人都吃了一惊,只见他匆匆从口袋里掏出5角钱,交给了民-警阿姨,轻声说:“我急着去北京站接人,所以疏……疏忽了,今后一定注意。”说完,低着头,推着自行车从人群中走开了。
看到这一幕,人们都暗暗称赞,我更是激动不已。女民-警执法如山,男民-警甘愿受罚这件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教育了我。
2.关于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事
我喜欢静静的伫立在花坛边闻花开花落的气息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是否像郭敬明那样的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呢?郭敬明说:"没有目的或许是最好的结局因为有目的就有追求,有追求势必会有磨难,而有磨难必然有痛楚....."可我的没有目的却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空虚,伴随着的,痛楚也随之而来了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阳光,形体都得到了释放,在风中自由的飞翔;而有时我却会莫名其妙的徘徊,伤悲,颓废我不喜欢看别人那一张张笑得如花的脸,她们的快乐反衬出我的极不自信我看见2个女孩子互相拉着手在跳格子,她们的欢乐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在她们的带动下,一些人也开始和自己的玩伴跳起了格子那温馨的场面将我带回了童年:小时候我就是这样和美丽一起携手跳着格子...""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所以我常常忙着安慰自己孤单落寞的心情而把心里话当泪流着若尘突然给我留言说:"杨杨你还好吗?我想你....."我足足盯着屏幕呆了3分钟,以往的无数的镜头映在了脑海最后我还是轻轻的敲出一行字迹:"世界上的事情就这样的充满了戏剧当我满世界的找你,你却说"对不起",当我已经快要把你忘记,你却出现在风里..."屏幕的那一端终于没有了言语我不知道泪水是否很廉价,特别是恋中的女孩的泪水几句不中听的话或遇上稍不顺心的事,就甘愿让自己的泪水如滔滔江水般泛滥然后男友便去买来大包的零食和面巾纸,一边用面巾纸替女孩檫她那永远流不尽的泪水一边往女孩嘴巴里塞精美的小零食这时女孩就泪眼婆娑深情款款的望着男孩,眼里是说不尽的风情与妩媚我们班上有很多人喜欢上多余的第3节晚自习特别是男生,大概是因为太好学的缘故吧!上第3节自习时,蜡烛一点,教室门一关,便与教室外隔绝了那些英俊潇洒风流倜傥高大威猛英勇帅气的男同胞们不失事机的点然一支烟夹在手指间,潇洒的吐出一圈一圈的眼圈于是整个教室都弥漫着香烟的味道他们还美滋滋的说:烟味才是男人味!问之为何要在教室吸,答曰:"最危险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好一个聪明的人啊!他正夹着一支烟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于是,在烟雾缭绕中,他成了神仙冬天到了,人们的热情也被这气温给冷冻了起来每一个人都只顾着温存自己而冷落了别人或许我们可以理解吧,毕竟这是人的本性不是有一句话叫"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么?美丽,叶子,秀和小君都在另一个和我相隔万水千山的城市虽然我们是同龄人,但我们却选择了两种不同的人生我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她们除了工作还是工作美丽和我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我们曾同吃一个碗,同落一个枕我们说过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可是,事隔这么多年,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去年的夏日,我去了她所在的那个城市美丽依然是那么的美丽.... 我和美丽躺在草坪上看这个城市有点浑浊的天她说:"小杨儿,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你差点淹死的事?"我一楞,没想到隔了十多年的事情她还记得那么清楚我骂到:"你这个死丫头,你见死不救还有脸说啊!"我把冰淇淋抹在她的脸上,然后她开始追着我打..... 美丽,你还好吗?是否被横流的物欲蒙蔽了心灵?是否忘记我们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