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的作文
高调不是件好事
他原本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父母都是精明至极的商人,家里的经济条件十分宽裕。他从头到脚一身价格不匪的世界名牌,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富家公子。他在一所贵族学校学校,校内环境优美,教学设备良好,还备有强大的丰厚教学。可他不知道珍惜,一有空便到处东游西逛,父母每次给予他的“巨资”零花钱成为他挥霍青春的最佳见证。他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他,所以经常在外大声嚷嚷自己家中是多么的富有,所有钱堆起来的高度可和金茂大厦相提并论。当然,他的高调的确引来了别人羡慕的目光,但也勾起了歹徒的贪财之心。歹徒经过打听,发现事实果真像他说的如此,就将他绑架了,一面向家长讨要巨额赎金,一面把他贩卖到人烟渺渺的沙漠地段去做苦工。事后,歹徒收了两面的钱逃之夭夭,而高调的他,也和家人完全失去了联系。
天差地别的生活
在沙漠中当苦工的生活和在城市里当富家少爷的生活是那样的不同啊!白天,火球似的太阳把大地当蒸笼中的食物不停地加热,每一粒沙子都像是蒸笼下的火焰,永远令人难以想象的高温。他多想舒服地躺在家中的牛皮凉席上,一边喝着鲜榨的冰镇果汁,一边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可他现是被人贩卖去的苦工,身份早已变故,只有他给主人扇风作劳的份,否则就是被又打又骂,又何谈自己享受;夜晚的温度却不知要比白天低多少度,他总是抱膝颤栗,每天睡不到6个小时。他觉得,他人生中的噩梦开始了,但是,他必须要让这场面尽快结束。如果他能回到以前的生活,他决定改变自己,不再高调,他要苦心学习,重定意念。
机会降临
往后的一个月内,他都在思量怎样才能逃离这个魔鬼之地,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一天清晨,他早早地从睡梦中醒来了,那时大家都还在熟睡之中,他便走出房门出去活动。路过大门口时,只见地上放着一封信,他一时好奇心起,便打开看了看:1个月内前往沙漠中心商谈植树造林活动。他惊喜地发现这是父亲公司寄来的信。他心想;机会就在眼前,我一定要亲自逃离这里去寻找父亲,而且千万不能把这封信交给主人看,也不能让主人知道有这封信的存在。他小心翼翼地将信塞入衣袖中,开始回房间整理一路上所需要的物品,准备今夜就行动。
勇气的炼就
正巧今晚主人出去走访亲友了,不回家过夜,他的行动也随之变得更加顺畅。他把一些水、干粮和换洗衣物装在一个小包裹里随身携带着,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看见大家屋子里的灯都灭了,便快速而轻盈地翻过墙,离开了这个他早已想离开的地方。要知道,从他的所在地出发去沙漠中心的路程很遥远,就是坐在马车上连日继夜地赶也得7天7夜,何况是他一个出生于富裕门第的、娇身冠养的孩子。出发前,他深深地望了望这个令他痛恨的地方,他知道,他接下来的旅途要比在这里当苦工艰难得多,但他还是坚定地对自己说了声:“勇敢吧!我会的!”他耸了耸肩,吐了口气,之后步伐坚定地向前大步大步地走去。
沙漠中夜晚的气候总是恶劣的,大风总把细沙往他眼睛里飘,他的双眼又痛又痒,很想找个避风地儿歇一歇,但他知道主人的脾气,万一知道他逃走必定派人去追,他若不加快步伐来日肯定又要被主人掌控于手心,到那时想要再逃出来可就难了。他在荒漠里不停地走,冷月洒下冰凉的光,,寒风是那样刺骨。但他并不害怕,从未退缩。转眼,他已经在沙漠中走了整整三天,身上的食物也用去了大半,若不节省着吃,恐怕还没找到父亲就因无食充饥而先身故了。每天每天,他都不敢多食,就怕哪天再去摸摸那食物袋时已经空空如也了。
一日,烈日中透着热的毒辣,他在沙漠中寸步难行,最终体力不支,坐在一棵巨大仙人掌的背后避暑。他近日来还未好好休息过,这天难得有一个休息的时间,走了那么久想必主人也不会很快找上了,他便安心地在那里睡下了。不知过了多久,睡意未末的他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只见原本湛蓝的天空中已被乌云的队伍侵占,不一会儿,黄豆般大的雨点儿就如子弹一样向他扫射去,“轰隆轰隆”的雷声好让人胆战心惊。他没有避风雨的港湾,也没有遮风挡雨的护盾,只能让雨水打湿他的衣物,让寒风刺入他的骨骼,让雷声震惊他的双耳。他低着头。轻声给自己打气:“亲爱的自己,你养精蓄锐已经养够了,也该满足了,你是时候该继续前进了。我相信,一定可以成功!我的勇气,为我加油吧!”他双手紧紧抱着包裹,跨开步伐猛得在大雨如注的世界里奔跑,被雨水浸透的泥泞的沙子也由此泛至他的衣物上,但一切的顾虑他早已不在乎,此时此刻,他的眼中只有勇气。
许久的困难使他找到了父亲,也练就了他的勇气。
补记:长大后,他继承了父母的事业,并且功绩辉煌,闻名遐迩。某天,当一位记者采访他怎样成功时,他说:“全靠小时候的一次寻找父亲的旅途,它让我了懂得了坚持就必定可以练成勇气。经商也是如此,懂得坚持,成功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