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游记作文
下了火车,天已近午,我恨不得马上钻进去游玩,去领略那仙境般迷人的色彩。
午饭后,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走进张家界,走进张家界,空气像滤过一样,特别新鲜。
张家界的山,奇峰屹立膳食峻峭,高入云际,它们一座挨着一座,一座有一座的特点,一座有一座的姿势。有的像身背草药的老人,有的像猪八戒吃西瓜—八戒岩,有的像手捧鲜花的少女,有的像巨人般矗立于万山之中……它们纷纷排列在你面前,向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语。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们便往住地赶,回到住地,美美的睡上一觉,一天的疲惫不知跑到哪里去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吃完早饭后,便往“人间仙境”天子山“进军”。
来到天子山,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整座天子山像披上一层薄薄的白纱,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觉。我们坐缆车来到天子山山顶,放眼四望,只能看见云雾缭绕。
我们在山顶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便开始下山了。这时的雾渐渐消逝,我们隐约中看到了盼望已久的御笔峰。你看,它挺立笔直,一峰突起,令人惊叹不已。
无论春夏秋冬,这里四季如春景色怡人,听听那流水潺潺,小鸟鸣叫,看看那蝴蝶翩翩起舞,真不愧“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张家界不仅有秀美的景色,而且还有珍稀保护动物呢!导游向我们介绍,据统计,这里发现的木本植物就有93科,517种,比欧洲多一倍以上,野生动物已达500多种,属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的有金钱豹、娃娃鱼、猕猴……有世界上难找到的样子如龙虾的龙虾花、中国的地雷花、蝴蝶花……有具有“活化石”之称的珙桐、银杏、水杉……比比皆是。
这里的山水如此秀丽,这里的景色如此诱人,迷人的张家界,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