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游记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湖南张家界旅游。我们做了一天的汽车,到了晚上天黑了才到张家界。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黄龙洞。沿着一条长长的小路,爬了100多个台阶到了黄龙洞。黄龙洞里有一条阴河,叫响水河。响水河里的水象冬天一样凉,要想过那条阴河的话,要坐8分钟的小船。外面即使是炎热的夏天,黄龙洞里也相当凉爽。洞里有许许多多的石钟乳和石钟笋,听导游说:“石钟乳和石钟笋还在慢慢地生长着。”其中有一根最高的石钟笋,有19。2米,叫定海神针。定海神针也就叫金骨棒,传说是孙悟空从西天取经回来放在这里镇洞的。
第三天,我们一大早就乘车来到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进大门,高耸入云的大树,像是在对我们点头微笑,这里是《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金鞭溪是张家界的精华所在。它位于老磨湾旁边。是一条天然形成的小溪,因金鞭岩而得名。它的旁边还有一只雄伟的神鹰,在金鞭四周保护金鞭,这就是举世闻名的景点“神鹰护鞭”。
下午,我们便到了天子山。这里就是阿凡达的拍摄地了,我们乘坐索道来到天子山山顶,远远望去,有好多山在云雾中。它们是那么多,一座挨着一座,千姿百态:有的像大楼、有的像城堡、有的像利剑、还有的像提着篮子的少女在散花……每一座山峰,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下山,我和爸爸一起走下去的,一共下了6000个台阶,上了3000个台阶,好累呀!但是我们坚持下来啦!旁边的游人都夸我,我感到非常自豪。
张家界可真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