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游记
听爸爸说,今天要带我去游玩举世无双的风景名胜张家界,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东北部,是个名副其实的人间仙境。
汽车在公路上行驶,微风迎面扑来,隐约还带有花的芳香。我不由的探出头来观望。“哇,公路旁的花可真不少!”有杜鹃、菊花、广玉兰……它们都争先恐后的排列在你面前,向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语。看那杜鹃花红的灼灼欲烧;菊花黄的灿烂;广玉兰白的无暇……阳光透过林隙照在我的脸颊上,给人一种柔和的感觉。两边的山峰连绵不断、苍翠欲滴,仿佛一幅幅精妙绝伦的画。忽然,一座与其它山峰迥然不同的山峰,映入我的眼帘。“到了,到了,我期盼已久的张家界终于到了。”我欢呼雀跃着,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步入黄石寨,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条潺潺溪流金鞭溪。溪水两旁的树,都伸展着粗壮的枝干,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好像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再看水底那一见就生爱慕之心的彩色卵石,只觉得心中无比舒畅。此时,耳边还传来悦耳动听的流水声,是那样的纤细,那样的柔美,伴着声声鸟语、阵阵花香,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
接着,我们来到了黄石寨山顶的云海奇观处,忽然天空乌云密布,而后轰隆隆的雷声在耳边响起,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几十分钟后,雨停了,我连忙奔往云海奇观处。“啊!”我惊奇的大叫,只见一股洁白的云雾腾然而起,渐渐的越升越高,越变越大,还会时不时的随着鸟声扭动着自己娇人的身躯。这时云雾已经升到了山中央,缭绕在山腰,仿佛童话中王母娘娘的瑶池。此时,我的心也飞到了云雾中。
然后,我们来到了将军列队,将军列队真不愧是群峰之魁。看,山顶是齿状的,仿佛一支军队,正坚强的屹立在自己的岗位上,等待着出征的号令。霎时间,一股尽职的劲涌上我的心头。我们,作为21世纪的祖国接班人,不也应该这样吗?我们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就应该为祖国尽职,为人民尽职!
最后,我们来到黄石寨山脚下的竹林,远远望去,一望无垠,一碧千里。那些竹子,好像在比赛,一个比一个高,一个比一个壮,最高的有四、五层楼那么高,最壮的比碗口还粗,它们伸展着自己翠绿的双手,矫健的身姿在阳光下顽强拼搏、茁壮成长,它们从来不需要人的照料,不需要人的关怀。我呆呆的望着这片竹林,油然而生一种感慨。竹子只不过是一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植物,但在它身上却有着人类应该学习的崇高品质与大无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