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这个中国第二大河,你拥有这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也是你,哺育了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你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从小伴着我们长大的摇篮。
从小,在我的心目中,黄河,你是伟大的,在电视里看到黄河奔腾的时候我都非常的激动。从爷爷的口中,我得知黄河是中国第二大河。从书上我得知,中国五千年文化是从黄河发源的,得知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你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
时间一晃,千百年的黄河已成为过去,伟大的黄河已成为回忆。今日的黄河是什么样的呢?我从书中和资料中了解到,黄河你现在:黑糊糊的污水,浑浊不清。海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而且臭味难闻!
啊!黄河,你还是我们的母亲河吗?你在我心中是有着汹涌澎湃的气魄,是多么伟大坚强,因为黄河拥有着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你是多么的神圣,你在我心中是多么的伟大!可是,你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
我也知道,你是无辜的,是我们人类,随意糟蹋你,扔脏东西,很不爱惜你,不珍惜你。
是我们错了!所以,人类啊,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一起保卫黄河,一起来保卫我们的母亲河!
啊!黄河,我期待着你重现昔日的光彩!我知道,黄河,你一定会的,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对吗?
我久久凝视着黄河。
1995年6月下旬,断流四十多天的黄河济南段盼来了一次过流的机会,然而,缓缓而来的并不是我们盼望已久的甘甜河水,而是一股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散发着一股刺鼻的臭气人们叹息着,而这些,不都是人类的杰作。
人们为了扩大自己的土地,不惜一切忘我地开垦,种植农作物,黄河水冲过,泥土大面积流失,导致黄河水沉淀的大部分是泥土沙石,黄河的水位也不断提高,河水泛滥,一下大雨,洪水放肆侵蚀周边的村庄,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也造成人类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除此之外,人们还经常乱倒垃圾。一次,我和以往一样去河边放风筝,可周围的环境却惨不忍睹:垃圾遍地是,水面到处漂浮着仰泳的鱼,一些工业污水肆无忌惮流入这条河,眼前一片狼藉,而那些警示语,早已成为了摆设
黄河,中华民族的摇篮,五千年文化的发源地,此时,正在被我们亲手毁坏,真对不起黄河,这位伟大的母亲!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河流,要多种树,不能肆无忌惮地乱倒垃圾,尽自己的全力,保卫大自然,保持生态平衡。
来,朋友,让我们携起双手,共同努力吧!
在我没见过黄河的图片以前,我总听见说“黄河”这个词,因此,我产生了对黄河的幻想:清澈见底、浩浩荡荡、两岸绿树成阴……哦,多么美的景色!
可是,真实的黄河却让我大失所望,这一景象让我痛心:浑浊的水、肮脏的河底,再加上荒凉的两岸……叫我怎能不痛心。环境的恶化、人类的砍伐,让原本面容娇好的黄河变成了一个丑陋又肮脏的母亲。又有谁能想到,这一条河曾经哺育了多少炎黄子孙,又滋养了多少华夏儿女。可这些儿女忘恩负义,把曾经的母亲毁与一旦。因此,儿女们也遭到报复。他们越恳越穷,越穷越恳,又带了无数次的洪涝灾害。难道炎黄子孙门已把昔日里哺育他们而又辛勤的母亲忘了吗?不!没有!依然有许多清醒的人们在爱护她。看,是谁在河两岸种起了树木?是谁在黄土高坡上治沙?哦,我对他们竖起大拇指。只有他们没有迷惑、没有丢掉他们的母亲,依然在保护着她——伟大的黄河母亲。
我门一起行动:保卫黄河,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要是再这么污染,黄河将会干涸,黄河母亲将从世上消失无踪。
中国亿亿万万的人民,必须责无旁贷,贡献在自己的一份最大力量,去保卫黄河。
古代有多少诗人歌颂黄河,看: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可现在,不仅有歌颂黄河的诗篇,也有保卫黄河的华文才篇。这意味着,现在的黄河比起以前已经衰老……
但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黄河一定会有山清水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