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记作文
盼啊,盼啊!放暑假了,我终于盼来了去上海游玩。
爸爸、妈妈带着我坐火车来到了上海。我好奇的问爸爸:“今天我们去哪?”“今天我们去中国最大的博物馆之一——上海博物馆。”爸爸亲切地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走,我们一起去上海博物馆看一看吧。”妈妈笑着说。
由于博物馆一天只给进八千人,虽然我们早早地就到了博物馆,但是来博物馆的人已经有好多了,排了好长的队。我们经过耐心地排队终于进到了博物馆内。
博物馆好大呀!里面有十几个展厅。我提议先从青铜馆参观,大家同意了。也许是因为我长得可爱,一位在博物馆工作的阿姨主动为我们讲起了青铜器的知识。当我看到父乙觥的时候,阿姨说:“父乙是人名。觥呢,是盛酒器,成语觥筹交错就是这个觥。父乙觥,就是刻有父乙名字的盛酒器……”参观完青铜馆,我们告别了阿姨继续参观。这次参观博物馆,我学到的知识可真多呀!
下午我们去了上海最繁华的街道——南京路。上海的南京路就相当于南京的新街口。我们沿着南京路慢慢地逛,街道上热闹极了——大商场的音乐声,路上观光小火车的鸣笛声,川流不息人群的说话声还有还有我们的笑语欢声。
当我们路过有名的糕团店——沈大成,爸爸说:“照顾他们一点生意吧。”真好吃,各种糕团确实口味不错。接着我们又路过一家有名的冰激凌店——哈根达斯。我跟爸爸说:“我们也照顾他一下生意吧。”爸爸说:“有人嘴巴馋了。”我们又饱了一次口福。
天渐渐地黑了。爸爸问我们:“你们要不要去外滩?”“当然要!”我大声说道。到了外滩,我们沿着外滩慢悠悠地步行,江风吹过我的身边,让人感到十分舒服﹑自在。眺望远处,整个黄浦江尽收眼底。璀璨的东方明珠,金碧辉煌的高楼大厦,灯火通明的游船,给黄浦江增添了许多炫丽的色彩。在晚风中无论是漫步还是眺望,总能给人一种悠然自得的感觉。然而坐在长椅上一边吃东西,一边听音乐,一边欣赏风景,是不是一个一举三得的好享受呢?游玩完了外滩,我们结束了在上海愉快的第一天。
随着耳中的说话声变大,我身不由己地睁开了眼睛,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吃完早饭后,我们来到了上海科技馆。科技馆有四层楼,每层楼有几个展厅,每个展厅都特别大。我们从第一层的动物世界馆一直玩到下午科技馆关门,才地离开。可我还是感觉没有玩够。
晚饭后,我们向着慕名已久的东方明珠出发。到了东方明珠里面,我们吓了一跳,里面人山人海。经过漫长地排队等待,我们终于进去了。没想到东方明珠看起来小,其实里面好大。我们乘坐电梯来到了东方明珠263米的主观光层。从上往下看,整个外滩尽收眼底。夜晚的灯光装饰着大楼,高楼鳞次栉比,放眼望去,整个上海成了灯的海洋。黄浦江上游船闪耀的灯光像五颜六色的焰火溅落人间,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仙境一般。接着我们下到了259米的悬空观光廊,悬空观光廊就是把普通的地板换成了透明的玻璃,供游人观看。站在玻璃上往下看,会有一点害怕的感觉,但是很爽。我和爸爸还摆各种夸张的动作拍照,一直玩到很晚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到酒店。
“早上好!爸、妈。”我一手唔着嘴巴,一手伸着懒腰,有气无力地对爸爸妈妈说。“昨天我玩的太疯了。”经过一番准备,我们来到了豫园。妈妈告诉我:“豫园是明代建的,是一座私家园林。”豫园好大,有三十亩;豫园好美,有池塘,有假山、有亭,有台,有楼阁,有古树,还有游鱼……这一切组成了一副充满诗情画意的中国画。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龙墙和葫芦门。龙墙是在墙上的一座石雕——一条龙。龙的胡须很长,翘向两边。龙是黑色的,看起来栩栩如生,如果你去万花楼东面就可以看见这壮观景象。葫芦门位于龙墙下面,门框是葫芦形的,游人从中穿过就成了“葫芦娃”。由于赶火车,妈妈的催促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豫园。
我们上了火车,但我的心还停留在上海。啊!这是一个多么愉快的暑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