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的见识增长了许多。自然,去的地方也是好玩而值得的。
乌镇
说到古朴,那非乌镇莫属了。这里风景优美,与别地的风光大有不同:房屋都是沿河而建,乌黑的屋顶,纯白的高墙,重重叠叠;清澈的小河似项链围绕着整个小镇,连绵不断;一座座代表着不同意义的小桥架在这座古镇的小河上;一条条乌篷船从桥洞中悠悠摇曳而来,水波微微荡漾;偶尔听到别具韵味的江南小调;恰似一幅浓淡适宜的水墨画。
乌镇悠久的历史也深深地吸引了我:明朝的婚礼仪式;古代的马服、旗袍、祭祖仪式……这里还是革命文艺奠基人之一——茅盾先生的故居呢!矛盾先生从小就爱看书,家里有一间小小的图书室,故居的第一间便是矛盾先生自己建立的一所小型幼儿园,在他居住的院子里,只种着两棵绿植,一是竹子,二是一棵小香榜树。清静典雅,文化气韵浓郁。
人在画中走,乌镇真的值得走一走。
宋城
宋城人潮蜂拥,大红灯笼高高挂,武大郎烧饼、招财蛙……大街小巷热闹非凡。
宋城的千古情是独一无二的,是中国所有千古情中最美、最有风采的。宋城的千古情有她独特的魅力,整场演出共由四场组合而成,第一场是《宋宫宴舞》,这一场的演出背景是南宋时代的一些小故事,那时的文化艺术无与伦比,令我赞不绝口。那皇宫的背景布置非常绝妙,舞台上,演员们跳着优美的舞蹈为皇帝庆祝,台下的我,目瞪口呆。第二场是《金戈铁马》,说的是战争时期,金朝建立后,便有灭亡北宋的想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金朝渐渐强大起来,而北宋却慢慢走向灭亡。经过次次战斗,次次搏杀,金朝已走向胜利,“轰”几声大炮响过,北宋进入慌乱之中。第三场是《西子传说》,也就是大家最熟悉的白娘子的故事,桥断了,白娘子和另一位女孩在漩涡中翩翩起舞。突然,一个男的一手抓着绳子,一手拉着一位姑娘,在表演空中亲技,让人看了啧啧赞叹。第四场是《魅力杭州》,带我们领略了杭州的独特魅力。
整场演出栩栩如生,令人回味无穷,一生必看的演出。
印象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就是镶一在杭州中最耀眼的一颗宝石。走近西湖,清澈的湖水印入我的眼帘。一叶叶古典的小舟在湖上缓缓游荡着,一望无际的荷花竞相开放,怎能不惹人喜爱呢!
缓缓地走在苏堤上,眼前的第一座桥就是洪桥。它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每一对夫妻、小情侣只要手牵手走过这座桥,以后就能幸福、美满。苏堤是宋朝的苏轼修建的,全长2。8公里,走在苏堤上远望西湖,我不由自主地吟诵了一首诗:
水光激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最著名的就是三潭印月,是由三个葫芦状的柱体组合而成的,围成了一个边长60米的等边三角形。每逢中秋节,工作人员就会将每个柱体里面点上三只蜡烛,从上空看就有三十二个月亮,其实共有三十三个月亮,还有一个月亮住在人们的心里。
这么美的西湖难道你就不想来看看吗?
海昌海洋馆
海洋馆人山人海,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都有,海狮、珊瑚……
“啊……”我被一阵阵尖叫声吸引过去,抬头一看,有人在玩过山车呢!好刺激好惊险,我怎能不玩呢!
坐上过山车,我既兴奋又紧张,速度极快,风从耳边呼过,我使出全身力气拼命尖叫,过山车一上一下,忽地来了个90度的坡度,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一会终于停下来了,我两脚发抖,内心澎湃。真是太好玩了!
虎鲸表演精彩绝伦,台下坐无缺席。虎鲸是一种非常奇特的动物,似鲨鱼,又似海豚,全身长三至五米,虎鲸的惊人之处就是它们可以在水上呼吸。我第一次见虎鲸,我觉得它是一种非常可爱,很通人性的动物,上半身黑,下半身白,表演时非常听话,空中飞跃让我赞叹不已,它和人们也很亲昵。它还非常贪吃,一条鱼不过瘾,要整箱的吃。希望大家不要去伤害它们,要爱护它们,让它们在海洋里自由自在的生活。
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玩,虎鲸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