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黄山作文
黄山风景区是中国著名风景区之一,今年暑假我有幸去游玩了一趟。
我、爸爸、妈妈、舅舅及姐姐一起开车从家门口直接上高速公路,直达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沿途青山绿水,天蓝水净,令人心旷神怡。真是人还没到黄山,心就已经醉了。
当天下午我们怀着期待到达了黄山脚下。在当地村民的推荐下,我们驱车去了黄山脚下的翡翠谷(又名情人谷),那部让奥斯卡充分领略中国美景的电影——卧虎藏龙,就是在这里取的景。翡翠谷里的水非常清澈,更难得的是现在的游客都非常文明,听工作人员说翡翠谷的山泉水是山下村民的饮用水源,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收起了下水嬉戏的脚步,只是在岸边美丽风景边拍照浏览。我更是主动当起了文明小使者,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拾了好几个饮料瓶。浏览过美丽的翡翠谷,我们还去了香溪玩漂流,我和舅舅一条船,妈妈和姐姐一条船,我们在溪水里打水仗。虽然大家都一身湿透,可是真是开心极了(对了,小声的告诉你,妈妈她们被我们打败了,哈哈)。漂流真是刺激又好玩,可惜的是时间过的太快。由于全身湿透,感觉有些冷,可是我却没有一丝疲惫。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一出门,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迎着朝阳,我们坐景区的交通车来到黄山脚下,依次排队买票乘缆车来到了北海。当天山上到处是浓雾,一棵棵粗壮的黄山松在雾中若隐若现,霎是好看!当时我感觉自己就像身处西游记中的天宫中一样,低头竟然看到的不是自己的脚和路,而是一团团的雾气,好似神仙一般。只是这样的感觉仅仅过了半小时我就厌倦了,因为到处是雾,既看不到美景,还浑身发凉,我有些泄气了,黄山不过如此嘛。这时旁边的舅舅看穿了我的心思,他给我打气说再往前走还有小松鼠,还可以给它们喂食。我的胃口一下子给吊上来了,脚下也有劲了。走到始信峰的时候,太阳公公竟然奇迹般的出现了一会,浓雾消散,放眼望去,黄山的美景尽收眼底,所有的人游客都不由的发出赞叹:“真是太美了。”有幸目睹了这样的美景,我的心里也不想着小松鼠了,只想一路向前、向前、向前,去探寻黄山深处更多的景色。世间的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你心里想着它时它不出现,不想它时它就出来了。我正劲头十足的往黄山深处的西海大峡谷赶,就见舅舅在前面用左手食指贴在嘴边做着噤声动作,右手指着山坡下的树林。顺着舅舅手指的方向,我赫然发现了两只可爱的小松鼠正在松树上跳来跳去,好可爱。更让我惊讶的是,小松鼠看见我后不但没跑,反而跑来向我要吃的,我冒着自己挨饿的风险,从自己的背包里发了几块面包给它们吃(山上出售的食物都是挑山工们辛苦挑上来了,所以特别贵。为了节省,我们自己背了干粮上山。喂了小松鼠,我就要挨饿了,呜呜)。一路向前,我发现我们一直是在下山,觉得非常奇怪,问了爸爸才知道,我们去的西海大峡谷其实就是这一座座高山的底部。在谷底,浓雾被一阵阵突如其来的山风吹的四处飘散,让我们得已一睹黄山的美景,虽然腿都累的伸不直了,我还是万分高兴,精神十足。唯一遗憾的是浓雾遮天,我们没能去狮子峰观赏日落奇观
从西海大峡谷游玩归来,我们都精疲力尽了,回到山间早已预定好的酒店休息!第二天凌晨两点多,同室的游客们就骚动起来,原来他们是被导游催着起床赶去光明顶看日出。可是这样的阴天哪里有日出啊,导游却说不论有无日出都得这时出发。再看看熟睡的爸爸和舅舅,再想想自己累的几乎感觉不到是自己的身体,我也不管是否吵着我了。蒙上被子,继续睡觉。直到早上八点多,我们才洗漱吃早餐完毕,向着黄山最著名的景点“石猴观海”进发,行进了大约二十来分钟,我老远就看见一块像猴子的石头矗立在一座大山的顶部,周围全是白雾茫茫。我兴奋的大叫:“猴子,猴子”。爸爸一听忙问猴子在哪在哪?我连忙用手指着那座山峰给爸爸看,结果令我意外的事情发生了,爸爸竟然发现了真正的猴子(据说这种猴子还是黄山特有的物种,灰色毛皮,短尾,还长着大胡子,学名就叫黄山短尾猴)。边上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好幸运,说现在黄山的猴子很少见了,而且还是一大群。稍做休整,我们原路折返,又去了另一景点“飞来石”,远远望去,那块巨大的飞来石就像一颗圆圆的桃子掉落在山顶,我心里想,这该不是当年孙悟空偷吃桃子时从天上掉下来的吧?上了飞来石,游客特别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礼貌,排队依次留影。这和我平时挤公交车放学的感觉大不一样。我也暗下决心,回家以后一定要做个文明的小学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讲礼貌有素质!飞来石游玩后,由于天柱峰封山休养,我们只去了光明顶,光明顶海拔有1820米,除却天柱峰,也算是第一大高峰了。所以登了光明顶,我们也算是正式登上了黄山顶峰。在光明顶我们休息了一会,开了个小会,大家一致认为有力气有决心徒步下山(事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因为雷电,缆车也被迫停运了。如果当时我们计划乘缆车下山的话,我估计自己就没有毅力坚持到山下了)。下山的途中经过迎客松,这棵黄山的代言松,已经老了,树枝都用钢丝绑着,看着好可怜。但是还是有无数和游客排队等着和它照相。我多想对管理处的叔叔们建议,让这棵年老的迎客松也能像天柱峰一样休息三年,给它缓口气!过了迎客松这个景点,就是漫漫下山路了,整整8公里,我几乎累到绝望,但是爸爸一路上不断给我打气,最终我还是靠自己的努力走下黄山(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如果事先问我能不能走8公里,我一定会觉得自己不行。可见,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只要有信心有决心,这世间就没有困难的事)
下山后,我们意犹未尽,又转道去了古徽州,参观了那里非常有特色的古代民区,据说有的房子都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还有那一条条顺山而下的小溪流,据安徽新闻频道介绍,这些小溪最终都汇到新安江这条母亲河呢!徽州的美景我就不和大家说了,保留点神秘,等大家自己去发掘吧。
四天的旅程,却给了我一生难忘的记忆。现在再想起那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古话,我觉得是很有道理的,黄山不愧为“天下第一奇山”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