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优秀作文
看西游记超喜欢的,唐僧一路从小走来,世界没变,变的只是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原来自己对世界的认识是错误的,唐僧最初把用火柴换的鱼放到水里,让人潸然泪下,小时候的唐僧是个善良的人,幼稚而又单纯美丽,就是一个心灵非常美的人,一路走来唐僧展现了人性的美丽,但是唐僧从小就没人疼,一个懦弱的人,心灵也很随和,但是展现了人性的美丽。
自从取西经后,唐僧也就离开了自己的的美好回忆的地方,唐僧的世界变了,变得正义了,却也消灭了很多妖精,也无法给自己的良心以交代,变了,从第一种境界变成了第四种,也就是具有佛教的博爱精神,爱一个人是看他是否善良,多善良,也就是科学的看待爱情与友谊,对人来说爱情是人的很高境界,体现了人的为人的最美好的一面,但是这也和自己的爱情越来越远,人之间的关系只是道德关系,这也就是说有人不是最善良就无视他的生死,这和自己当初的重感情是违背的,也就是不在呼亲情。
走上西天之路,也就是陷入了死亡与完蛋的世界,随时会死在妖精的手里,这就是痛苦,痛苦,极度恐惧,这就是人与人的矛盾与战争,矛盾激发,正义已经被痛苦与麻木取代。就像唐僧的父亲死在船户手中一样,人与人的矛盾,这就涉及人之初是善良的还是邪恶的,天才与人民的战争,话说回来我们喜欢好人,不一定好人就不会做坏事情,不过我们很讨厌坏人。
唐僧和妖精的爱情,妖精爱唐僧吗,其实都是但曾相见便相识,想见何如不见时。爱情无法超越阶级,妖精始终达不到最高境界。知道即使和唐僧相见因为不能在一起,所以都是在残害唐僧。阻止唐僧的取经就是阻止唐僧成功。
孙悟空和唐僧的关系到底是什么,从孙悟空对唐僧的保护就知道世界自有真情在,人与人之间除了伟大的爱情,生出来的超越性欲,血缘,的伟大的人的友谊。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感情,人的生存之道。其实吗,这个社会的法律是靠不住的,对于成功的人必须有统一的价值观。得到统一的价值观。
不得不承认这个社会的学习好的人都一般是家庭条件不错的人,这就是一个矛盾,因为这个矛盾很多人无视正义,现在有鸡婆店,也有赌博,这大大影响了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对现代教育我有很多话想说,现在的应试教育更多在乎记忆与成绩,特别是数学,很容易忘记和太辛苦了,为什么写西游记也许就是赞扬美好的人与精神。
孙悟空,他一心想当齐天大圣不惜大闹天宫,这反映了他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会很加油,很努力,最后被压在五行山下,为什么呢,也许小时候的孙悟空吃了太多的苦,自然灾害,生存的艰难,才会让他一心想学法术,改变现在的辛苦的生活。以及为什么他能看穿妖精不是人,也许因为他吃了很多苦的原因吧。
猪八戒,为什么猪八戒很好色,也许是他还没明白爱情吧,不过他爱嫦娥是值得赞扬的,还有爱村姑是值得赞扬的,这说明他是相信世界有真爱的。虽然他很好色,沙悟净,任劳任怨,憨厚,但是他觉得天道不公,所以在流沙河杀了很多取经人,相貌狰狞,以后也变善良了。
为什么他们一路走来,他们成功了,为什么,一路走来他们知道了离开谁自己都无法生存,互相承认价值,地球少了谁都会转,但是他们和所有神仙一样,把自己的理想信仰看得比自己的幸福成功重要,害死了那么多妖怪是唐僧不愿看到的,不过要么死妖怪,要么死自己,为了正义为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为了正义与邪恶的战争,天才与人民的战争。唐僧的出身使他继承了自己父母的意志与把父母那一份一起活下去,也就要必须打赢邪恶势力,唐僧生下来就要成功,因为他继承了善良的精神。
把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等等神仙写成妖精,其实只是为了突出唐僧的帅吗,我觉得西游记的妖精和神仙唐僧的徒弟是有区别的,妖精是人的邪恶的欲望和恶势力的结合体,和神仙是完全不同的。
人是什么,智慧是没有终点的,虽然人的外貌是有终点的,对于智慧每个人的智慧都是有限的,人更多的是懦弱。
对于文学无非就是一个抄字,这么抄是一种智慧,是一种方法,我不知道,对于我就是一段一段的抄,太辛苦,很厉害很形式,太容易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