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到泰国的普吉岛来旅游。同行的还有我的好朋友宝儿、飞飞和妞妞。我们的航班是下午起飞的,经过了5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泰国时已是深夜。
出了机场我们上了一辆面包车,大家都有些昏昏欲睡,直到车停在了一栋通透明亮的大房子前,妈妈告诉我接下来几天我们都将在这里度过。于是我们四个小孩率先冲入那栋大别墅,只见客厅中央的茶几上整齐的摆放着一排紫色的饮料,再往前走,长长的餐坐上放满了各式的三明治和水果盘,一看就是为了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特地准备的。于是大家一顿风卷残云。随后,我们各自选好了房间,还没来得及瞎转悠,就被大人们催促着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可能是因为太兴奋了,我很早就起床了,跑出房间来到客厅,我惊奇地发现正前方并不是墙,而是一排玻璃门,拉开窗帘打开门我这才注意到外面是一个属于我们的露天游泳池,边上还有几张躺椅,一个长桌。这时,我听见了哗哗的浪花声,于是便沿着泳池向前走去,发现一排低矮的石栏,我爬上了石栏,顿时被眼前的的景象震撼了——
近处是金黄色的沙滩,远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它是那么的湛蓝深远、那么的广阔无垠、那么的波澜壮阔。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向岸边涌来,它们互相追逐、互相嬉戏,抚摸着沙滩。我闭上眼睛,倾听海浪的声音,似乎能够感受到那迎面扑来的海的气息。
等我回到别墅,桌上已经摆好许多美味菜肴,我见了这些精美的食物,顿时食欲大发,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吃完饭,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泳装,跃入了水中戏水。我们在泳池里玩了很多游戏:“翻”船大战、抢飞盘、打水球、水枪大战等等,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这次旅途中,让我最快乐的活动就属抓螃蟹啦!
临近黄昏我们便拎起小桶,带上了挖沙工具,来到海边抓起了螃蟹。说起抓螃蟹呀,那真是太有意思了!走到沙滩上你会看见一个个大小不同的洞,有的只有一支铅笔那么细,有的却有一个小拳头那么大,这些洞里就住着许多小螃蟹,要抓住它们可真是不简单。它们身上的颜色与沙滩十分相似,并且移动迅速,一旦遇到危险就把自己埋进沙里,很难被发现。
有一次,我和宝儿同时发现一只螃蟹,但没想到那螃蟹好像瞬间转移了一样,转眼间就跑得无影无踪了,我们两个没反应过来,整齐地摔了个“狗啃沙”……就这样抓了半天还是一事无成。
后来我仔细想了一想,抓螃蟹得动动脑筋,不能掉以轻心,既然螃蟹速度快,那么我们就分工抓捕。我提出:“我们该分工抓捕,飞飞和妞妞负责寻找螃蟹,找到螃蟹后我会立刻拿一个能够把沙子变成长方形的模具锁住螃蟹,宝儿负责守住螃蟹跑进海里。”
大家都认可了我的想法,接着就开始行动起来。我们就这样“俘虏”了很多敌人。一次我正在清点水桶中螃蟹的数量时,突然听见飞飞大叫:“小徐!小徐!这里好大一只螃蟹!”我眉头一皱,“嗖”的一声站起来,风驰电掣地跑了过去,“噗”的一下往螃蟹身上盖去。“逃不掉了吧!”我边说边揭开模具,“咦?东西呢?”只见我盖下去的地方只有一个小土堆,这时我发现,土堆的边上出现了一个洞,立刻明白了真相,我抡起铲子铲下去,铲起了那个狡猾的“逃犯”。
当我们准备收工“回营”,此时的天空被悬在半空中的“大火球”映的通红,仿佛一匹被染了色的绸缎,夕阳的余晖把整个海面映的波光粼粼,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们的新年是在泰国度过的。下午管家们给我们送上了一篮水果,并用中文祝贺我们“新年快乐!”那天晚上,我们办了海边bbq年夜饭,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结束后我们还在海边放了烟花棒,真是一个开心又特别的除夕夜。
时光飞逝,6天的普吉岛之旅就这样一晃而过,我和小伙伴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我们的别墅,虽然可能再也无法来到这里,但我永远忘不了那里,因为那里还保留着我们的欢乐、我们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