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新郑皇帝故里【4】
4。6 响应老妈的吩咐,这天很早就起床,一个人坐车就去了新郑,到皇帝故里,拜拜老祖宗,在广场上有一个很大的鼎——皇帝宝鼎,这天游览的人不算多,但也很热闹,很多旅客在景点区请了导游来讲解历史,而我就混水摸鱼的在旁边听,一个人旅游很爽,想看什么看什么,想去哪去哪,想买啥买啥。有点不好的就是照相时,要拜拖别人帮我照了!!在皇帝故里可以看到很多百家姓的东西,姓张的排名第三,姓林的排名十九,有一家小店专门卖扇子,每个扇子上面写有不同的姓,不巧我没带够钱,去了银行取钱后,写着张字的扇子卖完了,只好买了个姓林的,没办法,姓张的太多了。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客家人是这么伟大和庞大,在纪念馆里有一块地方专门介绍客家人的文化展览,不是这里的介绍,我还真不知道为什么我叫客家人。
这三天过的还不错,第一次游玩这么多地方,看了这么多的东西,很过瘾。一个月后就是五一假期,好久都没有出去游玩一番了,打算去一个远一点的地方。我正酝酿着去哪里游一游,远一点的想去武汉,大连,进一点的想去开封,嵩山少林,哎……现在只能想想就好!!能去就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