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车轮的沙沙声,耳畔间尽是他们兴奋的聊天声。一段距离的行驶,我的心也渐渐的舒缓了下来,他们的聊天声也在我耳边淡了下去,而“栀子花开”则在我心中缓缓绽放开来!洛阳五月底的天气已使人感到了夏天的热情,像聚会分别后,我心中那份期待的温度。进入洛宁县界,山渐次的高了起来,树也密了一些,打开车窗,顿觉阵阵凉爽扑面而来,空气清新了许多,夹裹着这大自然的芬芳,仿佛闻到了栀子花的清香,也想起了那淡淡的清清纯纯的爱。
绕山而上,道路也还平坦。傍晚时分,到达了神灵寨景区。因是淡季,且当天游客多已返程,到把景区显现的寂落了许多!听农家饭庄的主人说,秋天的满山红叶是最佳的观赏季节。想来也是,满山红叶与石瀑相衬,宛如你我相偎而坐,那当是另外的一番秀美和意境。山寨的夜,生出几许凉意,酒醉人散后,继而那些积蓄的思念,陡然有了一种泉涌的感觉,想向她倾诉。
初夏的天已早明了许多,农家的鸡鸣及林间的鸟唱,唤醒了昨夜辗转未眠的我。窗外是那茂密的枝叶,浓浓的,绿绿的,好不惬意,一米阳光照进窗内,照亮了我的脸颊,每一个早晨都是丰富多彩的,像一个不朽的传奇。大家在院里舒展着筋骨,谈笑着。在院中我抬头向山中望去,怎奈那院中繁密的小树遮挡了视线,道看出了另外的一番景致,赶快拍了下来。太阳是那么的温柔,缓缓而下的光线穿过树叶的间隙,斑斑驳驳的撒在院中,显得树叶更绿了,更亮了。微风吹过,枝叶微微尔颤动,洒在院中的树影像是跳起了舞似的!更像是太阳儿,风儿,树叶儿在初夏的早上嬉戏着!好一个山间的早晨啊!
大约七点左右,我们顺着景区的小路蜿蜒而上。天也尚早,我们可能是第一批登山的游客了。沿途无人,溪涧隐隐升起的淡雾,萦绕在灌木从中,留恋在枝缝叶间,被暖暖的太阳光驱赶着,在闪现了七彩的美丽后,渐渐的、渐渐的淡了下去……。但那种分别二十年的思念却伴着山间清晨的气息沁入了心间。山间的鸟鸣和潺潺的流水声,倒是有了那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少了多少的喧嚣和繁杂,多了些许的静谧和甜美,恰是我们那学校单纯的时光。太阳略高了一些,无私地把金色的光线奉献着大地。清风微起,树叶儿沙沙的,抖落着身上的露珠儿,舒展着筋骨,把昨夜的疲惫和寂寞深深地掩藏了起来,向人们展现它最动人的一面。溪涧的水缓缓的,清澈透底,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灿灿的金光,宛如为新娘准备的那匹待嫁的丝绸。偶或有小鱼儿在溪间游来游去,给小溪更增加了一些灵动的感觉。溪水很安静,但不失它的欢快流畅,在石块与杂草间努力的流淌着,发出低低的哗哗的声音,像喜,是为了分别后的重逢;像哭,是为了表达他的无尽思念,像怒,那是为了表达他的无奈;但更像祝福,愿她永远幸福,一生平安!
依次缓缓的看了几个景点,大家纷纷评论着它的不足,进而步子也加快了一些,催促着我快点赶上。我却故意和他们拉下了点距离,虽听得见他们的谈论从前方柔柔的飘来,但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我独自置身在大自然的怀抱之间,带着牵挂,带着思念、带着期盼,孤独着、感受着、欣赏着……,从没有那次出游的美好可以与此相比,我明白,那是因为心中带着“栀子花开”,花开了,花香也在山间弥漫起来了!依次缓缓的看了几个景点,大家纷纷评论着它的不足,进而步子也加快了一些,催促着我快点赶上。我却故意和他们拉下了点距离,虽听得见他们的谈论从前方柔柔的飘来,但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我独自置身在大自然的怀抱之间,带着牵挂,带着思念、带着期盼,孤独着、感受着、欣赏着……,从没有那次出游的美好可以与此相比,我明白,那是因为心中带着“栀子花开”,花开了,花香也在山间弥漫起来了!
声音从前边传来,大家在前方潭边休息,催促着我。耳边已听到了哗哗啦啦的流水声,间或夹杂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似的声音,像一首委婉的打击乐。我紧走了一段,小路陡然一转,一条不大的小瀑立刻映入了眼间。水儿从石上缓缓落下,像你那害羞的神态,想留又想走,轻轻的撞在岩石上,水花四溅,如飞珠碎玉般晶莹可爱,绽放出那绝世的美~与温柔~。潭到不大,浅可见底。水也透彻,到被潭底的水草染得像一块巨大的翡翠似的,平平的,如你的恬静。偶有溅起的水花洒落潭间,激起层层的涟漪,便见潭水绽开了它的笑容,唯美至真,沁人心脾。我也对它笑了,像收到你短信时激动的笑,像看到你回复时感动的笑,像得到你关心时幸福的笑!
潭边休息了少许,便也重新整顿了一下疲惫的情绪,向着大山的深处走去!小进了一段,随山路蜿蜒的溪水也不见了,也便少了些山水之间的灵气。十点左右的光景吧,太阳也高了起来,绽放出了它的热情,越过繁密的枝叶,向我们热切的扑了过来,惹的我们通红的脸上汗珠儿只冒!在一个隘口,从树枝的间隙,竟能看到我们要攀的顶峰。浓浓郁郁的枝叶像恋人般环抱着山峰,把山峰显得更加的巍峨与挺拔。山因树的翠绿而挺拔,树因山的巍峨而秀美。山虽无言,然非无声。它俯视着身边的满山苍翠,投下那依依的目光。我们拾阶而上,少了些调侃,多了些鼓励。山路越发的陡峭了,台阶也越发的玲珑了,但更体现出了人生的一些意义。累了,休息休息,等汗消了些,气也匀了些,生活的乐趣也便体会了些!痛苦了、微笑了、经历了、感受了,被一切的美好陶醉了!向着更高的山顶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