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和爸爸计划今年暑假去埃及游学。我从书上知道埃及有神秘的金字塔、神庙、木乃伊,有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大沙漠,还有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尼罗河,美丽的渡假胜地——红海、地中海,我一直盼望着能去埃及。可是,我听说埃及很热,最高气温有40多度,爸爸担心我身体不能承受,带我去医院咨询专家。当我听到医生说“放心去好了,没关系的”时候,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没过几天,爸爸告诉我:“听说去埃及的机票很紧张,不一定能买得到机票。”我的心又悬了起来,怕去不成。没几天,爸爸高兴地对我说:“机票买到了!”我开心极了,我盼望着7月28日早点到来。
我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了7月28日。晚上,我匆匆忙忙地吃好了晚饭,坐汽车来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坐上飞机,经过大约15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埃及。我从飞机上往下看,发现埃及的地面上全是灰突突的房子,难得见到一片绿色。我们走出开罗机场,一阵热浪向我们扑来,我们感到晕头转向的。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长得黑壮的年轻的导游叔叔,他的中文名字叫黎明,他讲着变调的中文,热情地招呼着我们,把我们带上了豪华奔驰大巴士,开始了我们的埃及之旅。
到埃及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坐着奔驰大巴,沿着撒哈拉沙漠公路前往地中海边的美丽的城市——亚历山大。我看见公路两边全是一望无际的沙漠,没有一位行人,偶尔才能看到一辆汽车。我们坐了两个多小时的汽车到达亚历山大。我们先去参观了地下坟墓,那是希腊人占领埃及时在亚历山大的墓地,在地底下下20多米深处,规模很大很大。听说有一个小男孩骑着一头小毛驴,小毛驴不小心一条腿陷进洞里,地下坟墓无意中被发现。然后,我们又到海边参观了古城堡,古城堡高高地矗立在地中海边,海水很蓝很蓝,岸边掀起层层白色的浪花,我们争先恐后地在海边拍照、观景。下午,我们又沿着海边公路前往夏宫浏览。一路上,我们看到很多人在海滩上游泳。没过多久,我们就到了夏宫。夏宫是亚历山大大帝时期最后一位国王的宫殿,现在成为了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人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参观浏览。晚上,我们回到了开罗,在王府饭店吃好晚饭,导游叔叔端上来一个大大的水果蛋糕,上面点着8根五彩的小蜡烛,原来今天是我的8岁生日,我特别高兴,因为这次生日是在埃及过的,而且有许多叔叔阿姨陪我一起过,非常有意义。
第三天,我们先去开罗博物馆,里面有很多文物,有许多雕像、木乃伊、金面具、金棺材……然后又去参观古埃及文明的象征——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那里高高地耸立着三座金字塔,最高的一座是胡夫金字塔,它原高146米,但是塔尖被损坏了,现在高137米,是由无数块光滑的巨石构成;第二座是他的儿子哈夫拉的金字塔,稍小一点;第三座更小一点,是他的孙子门卡拉的金字塔。我们又在金字塔边骑骆驼,拍了许多照片。然后又去参观狮身人面像,狮身人面像非常高大,蹲坐在金字塔边,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忠实地守卫着金字塔。我发现狮身人面像的鼻子凹进去了,听说是拿破仑占领埃及时,为了毁坏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用大炮轰,但是狮身人面像非常坚固,炮弹只打坏了鼻子。
晚上,我们坐火车前往古埃及的首都卢克索。
第四天一早,我们到达卢克索,参观了梅农石像和女王神殿、卢克索神庙和卡纳克神庙,卡纳克神庙是埃及最大的神庙,它由十座神庙组成,里面有举世闻名的拉美西世二世的巨型石像、高高的方尖碑,还有许多巨大的石柱,非常壮观。
下午,我们在警车的护送下,穿越撒哈拉大沙漠,来到了渡假胜地——红海。红海的海水很蓝很蓝,因为有些地方长了红色的珊瑚,看起来海水有点红,所以叫红海。
我们在红海住了两天,我畅游了红海,还和外国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活动,和一位俄罗斯小姑娘下了一盘国际象棋,还去吃了海鲜大餐……
第七天,我们回到开罗,参观了阶梯金字塔,游了孟菲斯古城,晚上坐船夜游尼罗河,欣赏了肚皮舞表演,游览了美丽的尼罗河两岸夜景。
8月6日早晨,我们坐飞机回到了我们美丽的家乡杭州,难忘而又愉快的旅程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