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登山一场勇敢的旅行。而我却是在心里真真切切的喜欢这样的旅行。因为在这样的旅行里虽然汗水淋漓,阳光照的人们心情燥热,但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的心境总是会不断的改变,就像铁匠打铁一般。慢慢的柔软的自己就会变的坚强,变的沉练。
20xx年4月13日上午12点,在公司总部陆陆续续的来了很多的人。他们都将是和我一起踏上此次登上旅途的伙伴们。这一天是我们河南朗道地产经济有限公司(简称朗道)一年一度的爬山活动。自20xx年4月15日朗道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已经陆陆续续征服了五座山了。我很遗憾之前的五座山我没有和大家一起征服,但是今年的登山活动是少不了我的。早在几天前我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4月13日上午12点我已经完成了我上午的工作,准备吃过饭后就和大家一起踏上这场心动的旅途。在我买饭回来公司时忽然发现我的一个同事居然是我多年没见的朋友。瞬间觉得这次的旅途一定很有趣。而在后面的旅途中确实如此。
下午大家已经准备完毕,纷纷坐上车,前进。在路上我们迎着阳光,看着窗外的美景,时不时的惊叹一下,仿佛刚刚放出鸟笼的鸟儿一般快乐。在车上我们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大约四五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洛阳栾川老君山。相传老君山因东周道家始祖老子归隐修炼于此而得名。
老君山,我们来了。到了要住的旅馆后我们将行李放下就去旅馆附近游玩了,直到吃饭时回去集合。在旅馆的饭菜都是农家特色菜,精致而可口。饭后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因为大家都没有准备,即使晚会随意但却很温馨。在这里我们像家人般进行交流,没有社会上的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只有信任,鼓励,温暖。
晚会是在朱文静总监的主持下开始的,是在同事们分享心时缓缓进行,是在大家一起为朗道写下祝福时更加温馨,是在尚总和大家一起吹灭那代表朗道六岁生日的蜡烛时升向高潮。那时的我们放下自己在生活,在工作中扮演的角色,卸下一切伪装,和大家一起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一夜好眠,醒来时房间里的另一个女孩一起洗漱完毕。懒懒的伸个懒腰,打开窗帘。又是美好的一天。和大家愉快的吃完了早餐后,我们就要开始我们的爬山征程了。考虑到大家的体力不一样,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员分发了水和干粮。开始了,真正的旅途开始了。
这个时候,暖暖的阳光照射在老子那巨大的铜像上折射出耀眼的金光,他的身边盘旋着调皮的鸟儿们。浓浓的雾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的消散。带队的棋手勇往直前,我们一行五人组成一个小队在中间缓缓的前行,后面跟着扫尾“志愿者”。远远看去一定像一条前行的长龙。
或许你可以认为这只是一场单纯的游玩。可是任何事情都会有它存在的理由,那么此次的等山也是有它存在的意义。我个人认为,登山是考验一个人的毅力,考验一个团队的团结意识。我们是在登山,但是通过登山我们会获得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走的很轻松,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光越来越强,体力在一点点的流失,而抬头望去仿佛终点就在下一秒,但是那绵延不绝的台阶总是会让你陷入无端的烦躁中。可是,看着群山在自己的脚下慢慢的变的渺小,心中的自豪感完全可以打败身体上的疲惫。
在不断的同事们的鼓励下,扶持下终于站在了老君山的最高峰。那心反而是平静的,就那么放肆的站在阳光下,看着人们像小蚂蚁一般的移动着,更可以看见入目的高耸的豪华建筑,以及那仿佛触手可摸的云彩。山上的山风有点凉,却刚好将登山时的汗水吹干。我们是最早一批登山山顶的人,所以在休息的时候渐渐的遇见我们的同事。
休息的差不多了我们一行人又开始准备下山了。本以为可以坐在缆车直接下去,可谁知还要走好久的路才能坐上下山的缆车。就这样我们郁闷着下山去,可是在途中遇见了一座菩萨庙。不知道是受同事影响还是受到了蛊惑,傻傻的进去买了两根祈愿的红绳。然后傻傻的虔诚的祈祷自己心里所想的。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虔诚的祈祷呢。
祈祷完,我们迈着酸痛的腿慢慢下山。下山的路并不好走,或许是因为在修路,亦或许是因为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是我们还是坚持着,因为这是我们的选择。路上的花儿随风飘摇,山风凉凉的吹拂着发丝,阳光在人们的笑脸上闪耀着明媚。
终于走到了坐索道的地点,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歇歇了。坐着缓缓下滑的索道,耳边没有了风声,入眼的是巍峨的群山以及触手可摸的树顶。我的心情是忐忑的,因为我有些恐高。还好我的伙伴们紧紧握着我的手,给我勇气,谢谢你们!
似乎对下山后的事情的记忆有些模糊了,只依稀记得回到住的地方,闻见饭菜的味道瞬间很饿很饿。似乎是狼吐虎咽的吃完饭。然后捂着饱饱的肚子坐在回去的车上等待扫尾部队的归来。
不论是先回到的还是最后到达的人们,我们在这次的旅途里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相互依赖。我想这就是团队,我想我好像懂了此次爬山的意义。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启程回来的,只记得在车上睡的很熟,很甜。
你爬或者不爬,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笑或者不笑,景就在那里,不言不语。
你念或者不念我,我就在朗道,不离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