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穿过嘈杂的南京火车站,坐上了开往上海的特快列车。上海,是我们这次旅游的第一站,我们将在明天中午到嵊泗列岛,一共四天。
上海是个繁华的城市,消费水平很高,打的起步价就10块钱,我也有点受不了。上海虽然繁华,但旅游景点却很少。我们去了上海科技馆。时间如流水,这句话一点不假,我们才到那儿,科技馆就快关门了,我只好去看了一场立体电影,立体电影,就是带上一种神奇的眼镜,让你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这部电影叫做“回到白垩纪”讲述了一个女孩不小心打破了一枚恐龙蛋,使得时光倒流,她自己回到了白垩纪,了解了许多恐龙的知识。在整个电影放映的过程中,我自己好像真的到了影片中。我看见桌子上有一只恐龙蛋,便伸手就拿,但怎么摸都摸不着。
我又体会了时间如流水这句话,40几分钟的电影仿佛只有几分钟。
晚上我们回到了旅馆,可能由于上午玩的太高兴,现在还回味在上午的高兴情绪和上午的热烈气氛中当中我一点也没有睡意。晚上12点,我才幽幽入睡。
7月18日 我们早上在上海转坐上轮船向嵊泗方向驶去。我不晕船,在这条船上却感觉不舒服,我想:可能由于舱里空气不好的缘故吧。
下了船,嵊泗的太阳炙烤着嵊泗岛,嵊泗的天气热得比被予为"火炉"的南京还要热。我们因为太热,奔"碧海金沙” ——嵊泗有名的海滨浴场。时间不早了,我们赶快换好游泳用具,然后迫不及待地奔入大海的怀抱。大海,是那么温柔,风平浪静,我们头露在外面,但身子却在海里享受波浪的抚摩,头似乎觉得不公平,让我觉得痒痒的,我立刻成全了头的请求,让整个身子都浸在海里。我感觉海水晾晾的,喝一口,咸咸的,身子动一动,感觉柔柔的……过了一会儿,大海似乎有点生气,海上的浪大了起来,我们背对着浪花,浪花冲到我的背上,痒痒的,好象在给我们擦背。这时,我抬头望去,四周青山环绕,每座青山都很高,连云都斗不过它,只好做它的下属--在它们的半山腰环绕,使得这几座青山若隐若现,如同仙境一般。游泳游累了,我躺在水面上,想:大海是宽广的,我们是不是也要向大海一样,把心胸放宽阔一点呢?
上岸了,我们又在大海边吃烧烤,在沙滩上堆城堡,尽享海边乐趣。回到旅馆,我疲惫不堪,立刻入睡。
7月19日 早上醒来,虽然我们还想睡觉,但是一听到游玩也就把睡觉的事全抛在脑后。我们今天就是要游玩“渔家乐”。虽然“渔家乐”是在海旁边,但是很热,我们去租了个斗笠,我看起来更象一个渔民了。进入渔家乐的活动区域,只见蓝蓝的海上漂浮者几只小船,听妈妈说,我们就要乘上这几只小船,去海上的小岛探险,在海上捕鱼,我听了后高兴极了,恨不得马上去,但所有事都要有个准备,玩也不例外,我们还得套上救生衣,等船,真繁琐!
好不容易上了船,但船上的环境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比较简陋,也许,渔民的船就是这样的吧。
开船了,我按捺不住自己心中隐藏许久的兴奋,坐到船前,把手放到水面上,让浪花拍打我的手,感觉无比清爽。过了不长时间,我们就到了“老鼠岛”,“老鼠岛”实际上是一个荒岛,站在大悲山上看这座岛颇像一只老鼠,因此得名。我们爬上去之后看见“老鼠岛”十分荒凉,山上长着许多杂草和我都叫不出名来的植物,整个岛上荒无人烟,颇像鲁滨逊当年漂流到的小岛。我们来到了小岛的最下面,竟然看见有人在钓鱼,我们立刻拿了几根鱼竿也去钓鱼,因为我总结了书上写的和同学们说的钓鱼的经验,所以我还不到一分钟就钓到了一条鱼,听叔叔们说我钓到是一条“虎头鱼”。虎头鱼全身呈灰白色,但在头部却有几块桔黄色的斑点,似乎是让家人识别它的标记吧。它短短的,胖胖的,很像动画片中的小鱼,非常可爱,我便把它丢进大海,让它和家人团聚。
随后,我们又上了船,我们下一个内容就是捕鱼了。渔夫把船开到远处,撒下鱼网,那鱼网足有几百米长,鱼网上系着石头,我根本就拉不动,所以,只能袖手旁观了。渔夫把网撒下去后,我只能等待了,我顺便坐在后舱跟渔夫说起了话,说话间,我懂得了许多捕鱼的知识,时间好像也快多了,瞬间,十五分钟就过去了,我们赶忙去拉网,渔夫力气大,自然负责拉网,我就只能把鱼从网里拿出来了,虽然这项工作看着简单,但实际做起来却很难,不仅鱼网上有暗胶,而且鱼上面也有刺,但是我一高兴就忘了疼,根本不在乎这些。我们捞上来的鱼可多了,有的鱼身子短短的,但眼睛非常大;有的鱼扁扁的,但身子特别长长……其中居然还有一条扁鱼!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拎着鱼,满载而归。回去时,我们决定住在渔民家。一路上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在芦苇旁,我闻到大自然的味道,道路上,十几只蜻蜓在我头顶上翩翩起舞,快到“家”了,我在油菜花前闻到了夏天的味道。
渔民阿姨的家位置很好,站在阳台上就能看见碧蓝的大海。她的家虽然不豪华,但我感觉蛮舒服的,两层楼,两张床,一台电视机,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欢。
下午我们去了大悲山,我觉得大悲山不怎么好玩,主要是看风景,不过那里的风景的确很美,站在最高处俯瞰嵊泗岛全景,最好的景点就是姐妹沙滩了。远远望去,只见一块很大沙滩,被一座山给分成了两块,左边的那一块是姐姐,但她风浪大,不适合游泳等活动,右边的自然就是妹妹了,她的风浪小,沙滩平坦,就是那个“碧海金沙”。
回到家,我们玩心未减,又去了嵊泗岛对面的小岛吃海鲜。我们在紫竹林大排挡吃海鲜,海鲜大排挡紧靠着海,我们耳朵里都能听见 海浪的声音,渔船上有着星星点点的渔火,眼睛看着海上硕大的梭子渔船,再加上嘴里的美味,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海鲜了。
7月20日 今天就要回南京了。早上起来,在阿姨的院子里转了几圈,想多看几眼嵊泗。早上吃过早餐,我们就直奔码头,一路上我都在看嵊泗,直到上了快艇为止。快艇不顾我对嵊泗的感情,照样以他那飞快的速度奔向上海。一小时后,我们又到了上海,在上海,我们没有游玩,而是转乘火车回南京。几小时过后,南京到了,我的旅程也就在这时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