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友情的作文
我记得我现在在哪个年级,我记得我现在在哪个班,我记得每个同学的名字,我记得每个同学的成绩,我记得谁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记得同学录里每个人写了什么,我记得我的老师的名字,我记得老师的教导,我记得,老师说过,写作文要三分写七分改,可是我从不改,我总是无法写出那种优美的语句,那时候,我记得,同学们安慰我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风格。
六年,六年的小学生活,这么快就要消逝了,还有不到三个月,就要小升初,我们都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一个好的中学,但是,更多的是,知道我们即将要分别。以前我总是期待周末,但是无聊的周末,没有朋友,只有作业和电脑,竟然对星期一有一点期待。
前些日子,全班大多数的女生都自制了一个同学录,我凑过去,对她们说:“自己制作同学录还不如去买呢!在我家附近就有卖,封面很漂亮的,有蝴蝶结、有漂亮图案、有经典笔录。”我以为她们会和买笔记本一样托同学去买,那么漂亮,她们一定想要,可是,她们说:“自己制作的才有真正的感情。”很普通的语句,很简单的期望,我知道,马上就要分别了,我知道,要开始珍惜了。
4月4日我们整个六年级有一个“座谈会”,虽然是六年级的学生,但是还是吵吵闹闹。校长幽默地告诉我们,说不能和一年级的小朋友一样——有棒棒糖就跟过去,天真幼稚地说:“你的糖是你妈妈买的吗?”“不是,是我爸爸买的。你瞧,多香多好看啊,肯定很好吃。”一年级的一个小朋友刚想去舔,另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就立马吃掉了。
这个时候,我的好朋友,都看着我、指着我,然后对身旁的一个同学说:“那个凌优就是这样子的,看到棒棒糖就动心,和一个小孩子一样。”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已经六年级了,还是喜欢吃棒棒糖,因为棒棒糖很甜、很甜,这样就没有烦恼了,我喜欢别人说我幼稚,这样我就能“随便”。由此,那时候棒棒糖还一直流行到现在,她们也老用棒棒糖来诱惑我帮忙。我知道,我不能再吃棒棒糖了,但是,我还是喜欢吃棒棒糖,这是童年的味道?不是吧,我现在就是童年。我知道,是时候该舍弃棒棒糖了。
每当老师提到“这是六年级的下学期,是要小升初的,再不努力,还要什么时候努力?成绩好的争取考上重点中学,成绩差的还可以在剩下几个月努力些。”我们的心就无比的沉重。我天真地和同学们约定一起去同一个中学,还邀请我们现在的老师来教我们初中的。也不知道能不能不是天真。又有一个同学转学了。他们想去更好的学校去考更好的中学,的确,现在的同学多少能相聚在一个中学,一个班级呢?还不是各奔东西。这时候,我们都没有想过努力,因为心情,还没有平静。老师希望用小升初来激励我们努力学习,但是,却引发了我们无比的眷恋和伤心。
我们消沉在这种思想里,唯一只知道珍惜,珍惜?该如何珍惜?即使不开心,也要假装开心,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不知道如何珍惜,我只知道,曾经我们在一起很快乐,现在也是,以后,不知道还能不能这样。我曾经以为,小升初而已,今后还会认识更多的朋友。可是,到了初中,谁会不说我吃棒棒糖幼稚?谁会不说我天天笑有点不正常?
有时候莫名其妙会哭。坐在校车上,校车上的悄悄话吵吵闹,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回忆起来,然后告诉同学“告诉你哦!我最近又打探到一个好玩的事情。”然后回忆起以前和同学在一起的玩耍,偷吃男生的零食、抢走男生的乒乓球和篮球,用水枪玩弄,和男孩子一样,追着男生环绕操场N圈。想着想着,就笑了,但是几秒后,眼眶里闪了泪水,再然后,再回忆起。
或许现在,不是沉寂在离别苦里,而是学会珍惜,珍惜我们之间有期限的友情,或许以后我会记得,我在哪个班,哪个同学是多么多么,我的好朋友,同学录,或许以后还能够相见相识,或许,这是最后一次见面。现在,珍惜与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也算是,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