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孩子的作文
天是蓝的,淡淡的蓝,就像一块淡蓝的桌布平铺在那儿,蓝的是那样宁静、安详,上面没有一片白云的渲染。这是一个单纯的少年,静静地躺着。
不知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蓝色,那种淡淡的蓝,蓝的没有一丝炫耀,蓝的是那样低调和安静。他从来都不喜欢纷争,因为他觉得那样太累,也可能是因为太笨了吧,总是争不过人家。所以,他总是放弃与别人争辩的权力。
呵,实话说他的确挺笨的。记得童年刚入学没多久,老师就无奈得劝他妈妈让他退学。刚刚来到这个城市,付出了那么多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子能有出息的妈妈在家偷偷地哭泣,笨的可爱的他还不知道是为什么。自此以后,不服输的妈妈决定带着她那个迷糊的孩子艰难的“挣扎”。早上起来、吃饭时、上下学时、晚上睡觉前…她无时无刻不在教她那个不争气的小孩弄清楚a、o、e,弄清楚别人早就学会了的。那次考试,他没有让妈妈失望。妈妈,笑了。
老师再也没有刁难他,同学们没有再嘲笑他。但从此以后,本来就腼腆的他,变得孤僻了起来,不再敢和任何人说话。这个笨小孩总是一个人,一个人静静地坐着,一个人走路。他渐渐喜欢上了一个人,喜欢上了孤独。他学习很努力,总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学习,尽管结果总不怎么与付出成正比,但他并没有管那么多。就这样,童年的时光不知不觉中悄悄地离开了他。这时的天依然是蓝的,蓝的是那么纯洁那么天真。
他成为了一个初中生。老师告诉他,自己的未来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为了证明自己能行,他仍然在努力着。尽管升入初中后他的名字一下子拉到了成绩单的最后面。他在努力,他一直在努力。
爸上夜班回来了,在爸爸的劝说下,他不忍心地关掉了烫手的台灯,一看表,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就这样,一天,又一天。这时的他,依然不善言语,他终于感到了他的孤独。但他并没有在意,因为他要证明他能行!他的努力和进步让爸爸妈妈很是欣慰,但他知道,他要的并不只是这个结果,爸爸妈妈也是。可他已经尽力了!
这个笨小孩长大了,他有些忧郁。他喜欢抬头看着蓝天,他喜欢这种淡淡的蓝色。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力量竟是那么微弱,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他终于坚持不住了,他实在是累了!
迷茫,自己的未来到底会是怎样?他不知道,他已想得不想再想了。现实告诉他,他已无能为力了!
一个漆黑寂静的夜晚,这个笨小孩偶然抬头仰望漫天的繁星,心底莫名的划过了一丝痛楚,一颗颗星星们在天空中
安静的睡觉,无数的感伤、孤独、自卑、落寞一齐涌上了心头。那一晚,他彻夜未眠。想起小时候,每一个夏夜,和爸爸妈妈在院子里乘凉。他总爱躺在凉席上凝视着天上的星星,盼望着有一颗流星划过,幻想着各种奇妙的事情。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在梦里,一架外星人的飞碟缓缓降落到了他的院子里……
唉,小时候的梦总是那么天真、无邪。不知不觉,他的眼睛湿润了。再望一望这漆黑的夜空,漫天的星星。星星点灯,哪一颗星星能够为他点燃传说中那希望的灯火?!没有一颗星星回答他。
他很爱听《笨小孩》这首歌,他觉得那是在说他自己,他想用这首歌来鼓励自己,可又发现无济于事。
他没有童年时顽皮的记忆,错过了少年时的叛逆懵懂。现在他的眼前一片漆黑,这种黑色让他绝望,使人窒息。
回首这十几年走过的路,他错过了很多很多,失去了很多很多,而留下的只有那些伤心的记忆。这些记忆让他心酸、心痛!
他强迫自己忘掉忧伤,要微笑着努力向前看。可他的眼前只有荒漠,一望无际的荒漠。他的心已经彻底枯竭了,心早已死去,被烈日蒸烤得面目全非,掩埋在了无边的大沙漠里。
唉,真巧,耳边响起了这首歌:最初的梦想。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最初的梦想。他的心已经死了!彻底死了!!
天空仍然很蓝,淡淡的蓝,可蓝的很绝望,蓝的很无奈,蓝得很安静……
笨小孩累了,不想再动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