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处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天空万里无云,空气是那么清新甘甜。动物们在这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来了一群野蛮的山羊。森林里到处都是它们的粪便、吃剩了的蔬菜水果和生活废品。它们的粪便流进了往日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河水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森林里可丑了,哪还有往日的整洁美丽。动物们很不高兴,都跑到大名鼎鼎的侯博士那里投诉。
这位远方来的侯博士可厉害了,它知识渊博,见多识广,为人热心善良。动物们把自己的不满都告诉给了侯博士。过了两天,候博士拿出了几个大箱子,有绿色的、黄色的、红色的、棕色的。大家都很好奇侯博士这是什么意思。候博士说:“今天,我要召集森林里的动物们来参加‘垃圾分类、保护家园’的学习班,课程结束后,大家可以尽情享用我提供的水果。”山羊们听说听一堂课就可以吃免费的水果,便都来参加了。
候博士告诉动物们,垃圾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大类。绿色垃圾桶可以扔生活中可以回收利用的东西,如:废纸、饮料瓶、塑料物品等等。这些废品通过加工可以变成新的物品,这样就可以节省很多资源,还可以让人们少砍伐森林里的树木。黄色垃圾桶可以扔不可回收的东西,如:砖瓦、瓷片、等等。红色垃圾桶扔电池、重金属,如果这些物品处理不好,危害极大。棕色垃圾桶可以储存我们的粪便、吃剩的蔬菜水果,这些垃圾通过堆肥处理,对农作物是很好的养料,农作物长得更好了,我们就可以吃到更多的蔬菜水果,我们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好。山羊们听了候博士的一席话,羞愧地低下了头,哪还有面子吃水果啊,主动领了四个大箱子,然后乖乖地回去收集垃圾去了。
全森林的动物都行动起来啦,大家把自己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还建立了垃圾废物利用加工厂!从此,森林的小动物们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