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课10
今天我们的新音乐老师——周老师来啦!周老师告诉了我们她一个学期的安排后,又告诉我们今天是一节欣赏课。
老师给我们听了一首很滑稽的歌曲,这首歌曲的名字叫《孤独的牧羊人》,歌曲虽然叫做孤独的牧羊人,但是这首歌曲却一点也不孤独。在听歌曲的时候,教室里总是接二连三的出现笑声,最后,就连老师也被逗乐了。笑归笑,学归学,不一会儿,老师就又严肃起来,同学们也都不笑了,老师说:“同学们,你们知道这首歌曲是采用了哪种唱法来唱的吗?”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能答得上来,老师看见了,说:“既然你们都不知道,那我就告诉你们吧,这首歌曲是采用约德尔唱法来唱的。”
接下来,老师要求我们边听音乐,边用身体来表现音乐,这种形式简称为“律动”,老师给我们教了几个动作后,剩下的就让我们自己来创新,练习完之后,老师先让男生站起来表演,我们虽然做的不是很标准,但是依然能把同学们逗得捧腹大笑,老师让女同学们来点评一下,女同学们有的说我们非常可爱、有的说我们很活泼、有的说我们特别的搞笑……老师觉得这几个说法都算对,就在老师准备让女生来表演时,下课铃响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和老师说再见了。
今天这节音乐课不但非常的有趣,还让我学到了很多音乐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