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课12
夜幕降临,繁星在广袤的天空中眨着调皮的小眼睛,我照例来到补习班上课。老师吩咐我们去楼下的公园摘几片与众不同的叶子,同学们一听,纷纷来了精神。
几分钟后,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下楼了。到了公园,老师让我们自由寻找树叶。我找啊找,始终没找到一片特别一点的树叶,我来到一株修剪整齐的植物前,可也没发现。突然,我看到叶子上趴着一只肥胖的毛毛虫,正想捉它来玩玩,可被老师发现了,只好不情愿地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发现了一片特别的叶子——三叶草。它的茎很细、很长,轻轻一掐,还能冒出晶莹剔透的汁液。它的叶子只有三片,大概因此而得名“三叶草”吧!因为是晚上,三叶草的叶子已经合拢了,要是白天,叶子会张开哦。接着,我又摘下了几片铁树的叶子,它的叶子尖尖的,闻一闻,有一股鱼腥味。后来,我又胡乱地采了好几片叶子。
回到教室,老师看到我的三叶草,惊奇地说:“哇,你采的三叶草好看极了!”还叫同学们为我鼓掌,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老师又让我们用采的叶子拼成一幅画。我用叶子拼成了一座房子,烟囱、门、窗……因有尽有。房子外还有一座宽阔的小院,里面种着萝卜、白菜、青椒等。
我们拼完后,老师还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我拼的房子获得了一份精美的奖品,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啊,真是一节有趣的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