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课14
“嘻嘻嘻,哈哈哈”。是哪里传来的笑声?哦,原来是从创新作文班里传来的,里面正在完词语接龙的游戏呢!
成语接龙的规则是:每个人说一个词语,后面一个人接前面一个人说的词语的后一个字。必须是同一个字,不能是同音字。谁接不上来,就要上去律动。律动就是跟着音乐的旋律来跳舞。
游戏开始了。高家楠先开始,她说了一个“跳舞”。后面冯田野接了一个“舞蹈”。“蹈”,“蹈”有什么词语?坐在冯田野后面的邵诗瑶可遭殃,她满脸羞涩。冯田野可幸灾乐祸,笑着要让她上去律动。邵诗瑶扭扭捏捏地走了上去。我本以为她会跳得很棒,可后来她却照顾唱了一首歌,这先不说,她唱的居然是——《生日快乐歌》。哎,真是扫兴。
同学们一个个往下接,我的心里真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快到我了,在我后面的何乐为说了一个“女子”,我顿了一下,连忙站起来,说:“子孙。”哦,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真是万幸。
词语接龙顺利地进行着。突然,在钱江帆这里卡住了。他也接不上来了。钱江帆到一点也不拘束,大摇大摆地走了上去。但是音乐一响,他就傻了眼。他一会儿手叉腰,一会儿抓抓头皮,一会儿又做几个简单的动作。逗得同学们各个捧腹大笑起来……
游戏持续进行。后来陈成权上来跳了一支“辣椒红了”;孟啸天和胡蔚来了一曲双人舞。
最后,我们在全班的狂欢舞下,在大家的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一节有趣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