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课15
星期四,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那天我们上的是第七课《祖父的园子》,课文第14、15段写的是作者小时候在园子里捣乱,拿着水瓢不是往菜上浇而是拼尽力气往天空一扬,大喊着:下雨啰!下雨啰!老师说这段话很有童趣,让我们照着仿写一段。写什么好呢?我咬着笔头想了一会儿,突然灵光一闪,就写那次和弟弟撕草吧!那次我和弟弟在草地上疯玩,扯了大把的草朝对方身上扔。我一边回忆一边写,一丝微笑悄悄爬上了我的脸庞。我是这么写的:我和我弟弟找到了一些草,把这些草撕成碎片,往天上一扔,欢快地喊道:“下雪啰,下雪啰!”
我写完了就给老师看,老师夸我写得不错,接着又笑着用商量的语气说:“草和雪长得可不像呀,改成撕纸会不会好一些呢?”我心想:“可我们明明扔的是草呀!算了吧,听老师的,就写纸吧!”
写完了,老师就点同学们念。邓小东写的是:我把鞋子一脱往天上一扔,跳进泥塘,大喊捉鱼啰捉鱼啰!陈润秋写的是:我折了个纸飞机往天上一抛,欢快地叫道起飞啰起飞啰!班长黄汉霞写得最好,她是这么写的:下课名铃声响了,我们把课本往天上一丢,开心地叫道下课啰下课啰!
她刚念完,下课铃声就响了。老师说:“我们就按黄汉霞同学说的演一遍好不好?”大家齐声回答:“好!”
老师说准备好你们的语文书,邓小东说:“我来倒计时,五——”我们班一起喊:“四,三,二,一。”然后我们一起把书本使劲往天上一扔,叫道:“下课啦!下课啦!”我们笑得一塌糊涂,有的肚子都笑疼了,就抱着肚子笑。老师也笑了。
多么美好的一节课呀!我最喜欢那节课了,好想重上那一节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