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家长进课堂,由于小媛的爸爸给我们上了一节科学课,这节科学课的名字叫《神奇的电路》,这节课让我收获颇丰。
下午第二节课,于小媛爸爸准时站在讲台上,带着我们开启了神秘的电路之旅。小爱爸爸先给我们每人一张纸,并把纸裁成米粒大小的纸片,然后让我们拿起手中的小塑料梳子,梳自己的头发,我十分不解,但我还是按照要求梳头发了。接着用擦梳完头发的梳子贴近纸片,奇迹发生了,纸片自动的跑到梳子上了,让我们十分震惊。于小嫒爸爸说:“这是静电的原因,因为负负得正,头发上的负电荷和梳子上的负电荷成了正电荷,正电荷和纸上的负电荷形成了磁场,让纸吸到了梳子上。”这可真有意思。
更有意思的还在后头呢。小爱爸爸竟然给我展示了一个土豆发电机,你一定想不到吧,平时只在餐桌上大放光彩的土豆,竟然也能发电。这是真的,因为我亲眼所见,这世界是多么奇妙呀!
接着,我们就拿出这节科技课的“主人公”那就是科学材料袋了。我们把材料袋子里的组装电路的器材拿出来,并拿一个电池,把他们装在一起,再组装到一起之前,于小媛的爸爸给我们讲了什么叫并连,什么叫串连。听完于爸爸的讲解我对并连和串连了解了许多,等于爸爸讲完我们同学就开始各自组装了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都成功的把灯泡点亮了。虽然已经到了下课时间,可我们还是意犹未尽,这节课既过得开心,又学到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