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课6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课程——科学实验课。
我们上特色班回来以后,我们就去了科学实验室,然后,我们的科学老师孙老师今天就给我们讲摩擦,还让我们自己做了实验呢!
首先,孙老师让组长们去准备室拿一下材料,有小车、测量摩擦的器用和钩码,然后,先给我们讲摩擦力,“两个物体在一块儿运动的力,就叫做摩擦力。”然后孙老师拿出了小车,后来,就把它放到了桌子上,慢慢地运动,然后,给我们展示了一下,就让我们自己做了一下实验,1、2、3小组做的实验是要改变摩擦的地方,而4、5小组做的实验是要改变小车上方的的重量,6、7、8小组做的实验是要改变触地的大小,我是第4小组的,孙老师让我们顺时针的方向的每个人都试验一次,然后,是从王诗尧哪里开始,他是空车的时候,拉的是0。4牛,后来就让我们拉,我们拉的都是0。4牛,然后,孙老师就让我们汇报,别人汇报的都是0。2牛,只有我们小组汇报的是0。4牛,孙老师说我们的摩擦的器用不准,然后,我们又做了加重了重量,我们先加了两个钩码,测出来的是0。6牛,然后,我们又把它变成了四个钩码测出来的是1牛,我们总结出了车上的重量越重,摩擦力越强,重量越轻,摩擦力越弱,还有了许多的小组汇报。
到了最后,老师让我们参观了很多知识,我知道了宇宙中有8大行星:金星、木星、水星、土星、地球、冥王星、海王星、火星。老师还让我们看了许多的标本:蛇、蜻蜓、蚂蚁等。
然后就下课了,这真是一门有趣的课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