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课4
汉字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文字,曾对日本、韩国等国的文字产生过重要影响。现在国外学习汉字汉语的人越来越多。汉字书法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古往今来,我国涌现了许多著名的书法家,他们的书法作品是艺术中的珍品。今天,我们开展了一次活动,叫“汉字大比拼”。
下午,我们第一节课时,老实说:“今天,我们举行一次综合性学习《汉字》”。说完老师便在黑板上写了5个大字,汉字大比拼。我们看到这5个大字都很奇怪,纷纷议论起来。老师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字“卜”,老师问:“谁能告诉我这个字当姓怎么讲?”同学们都不知道,老师说:“我们分成a, b c d 组。”我是c组。老师说:“a组先说吧!”过了一会儿“a组你们每人说吗?如果没人说我把机会让给b组了。”a组还是一言不发,b组站起来了好多人都没有人说对,最后老师把正确地说了说。到我们组了,老师把字写在黑板上,我转头看了看我组里的人,没人敢站起来,我想了一会儿,大胆的站了起来说:“仁”。老师说对了,我心里特别高兴,为我们组赢得了10分,接着,老师又在黑板上写了好多好多的字,还有地名。
最后,我们的总分是:a组60分,b组60分。c组80分。d组60分。我们以80分的好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我心里是格外的高兴。
哎,我还以为我自己已经认识了很多汉字了,原来,还有那麽多的汉字我还不认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