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3
二月里的阳光暖暖的、柔柔的,春风里夹着一丝寒气、裹着一股芬芳,牵引着我和妈妈向广场走去。
广场上聚满了买风筝和卖风筝的,五颜六色的风筝形状各异:有威武的雄鹰、有斑斓的蝴蝶、有顽皮的小鱼各种风筝的后面一律跟着一条长长的白色绸线。调皮的孩子牵着白绸线拼命地跑着,风筝就乘着风飞上蓝天,和鸟儿比赛飞翔、和云儿一起追逐阳光。蔚蓝的天空上像盛开了朵朵白色的、粉色的、黄色的、彩色的大花,我在天空上的花朵里找到了春天!
我和妈妈踏上了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径,路的一旁有一丛翠绿的竹林,尖尖的竹叶簇拥着更加尖细的黄绿色的新叶子在微风中向我招手。我突发奇想要去找笋芽,便猫着腰钻进竹林里。我看到了秀挺的竹节、看到了裸露在外的盘绕的根,看到了躲在竹林里悄然抽绿的兰草,就是没有看到可爱的笋芽,难道小笋芽还没有睡醒吗?
佳佳,这里有好多花呀!听到妈妈的呼唤,我向对面的土丘奔去。远远望去泛着淡绿的小土丘上仿佛撒满了蓝水晶,走近一些原来是一团团、一簇簇的蓝色小野花,开得漫山遍野,还招引了不少胖嘟嘟的小蜜蜂呢!
忽然,我从地上捡起一对绿色的、毛茸茸的兔耳朵,它只有我的指尖那么大,是谁脱下的绿外衣呢?风儿夹着浓郁的花香向我扑来,我找到答案了。抬头望去,一株株玉兰花在我身边怒放。一树树花儿开得硕大,雪白的花瓣、粉色的花心、绿色的花托,亭亭玉立枝头。一阵风起,满树的花儿就像一只只白蝴蝶在树上舞之蹈之。
谁说春天不是藏在竹林和花丛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