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7
春是一首诗,栩栩如生;春是一幅画,生机勃勃;春是一个魔法师,把大地都变五彩缤纷了……
那天,风柔柔的。脸上感觉凉爽爽的,这风好像撒了“快乐粉”。让大家的心情都变得好极了。我随着父母去找“春天”。
我们骑着自行车,漫游在林荫道上。一阵风儿吹过,树叶沙沙地弹奏起了交响曲。有一片新芽,经不起风的诱惑,慢慢地飘落了下来,在我车边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在了妈妈的身旁。
妈妈轻轻地拾起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我的手中,生怕弄坏它。妈妈笑着对我说:“这就是绿色的春天。”
我们继续往里骑,不久,又有了新的收获。
“好香的味道!”我们一家三口都沉浸在这纯净疏淡的香味中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全身心都酥酥的,那感觉是再舒服不过了。
“这是什么花香呀?”爸爸笑着考我,他的眼睛弯成了两个月牙,这可能是春天的魔法师给爸爸的礼物吧。
“这是桂花香!”我脱口而出。
爸爸、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妈妈点了点我的脑袋,说:“都已经春天啦!这是腊梅花!”妈妈的睫毛上夹着几点晶莹的泪花,这可能也是春天的魔法师带来的惊喜吧。
我立马下了车,一蹦一跳地跑向腊梅花树下,爸爸也跟着跑了过来。
这花白里透黄,黄里透着淡淡的粉。花瓣嫩嫩的,晶莹剔透,仿佛是琥珀或玉石雕成的。把脸凑上去一瞧,还有几滴露珠呢!
“二十四番花信风,一候是梅花,开得最早。”我大声背道。
这花让我想到了一个成语:冰清玉洁。我小心地折下了一株带有露珠的腊梅,递给了爸爸:“这是冰清玉洁的春天!”
“淅淅沥沥!”春雨来了。春雨不像夏天的雨,哗哗啦啦,来得快走得急。它轻轻的,温柔的抚摸大地;春雨不像夏天的雨,大珠小珠落玉盘。它细细的,润物细无声。春雨是能带来快乐的雨,春雨是能带来生机的雨。
看!这儿有三支小花伞,靠在了一起。好像在说些什么:“这就是如诗如画的春天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