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5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冰雪已经融化,小草抽出新的芽,花儿到处开放,燕子飞回来了。春天悄悄来了,现在,我们一起去找春天的身影吧!
今天,是一场雨后,风和日丽,妈妈说:“我们去公园赏花吧。”我们来到公园,看到许多五颜六色的花,像一条壮观又美丽的彩虹桥落到了地面,可引人注目了。蜜蜂嗡嗡嗡地叼着,蝴蝶张开翅膀,它们是最忙碌的。你们看,那里一朵朵穿着红色裙子的花儿,我还以为是神话故事里的羿把九个太阳射下来呢,妈妈说:“那是映红花,可不是什么羿射下来的太阳。”忽然,我看见长长的柳条在随风飘舞,又看见有新生的小草从花坛边冒出来。昨天下雨时,我就想起了一句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今天一切花草都换上了最美的色彩,春天真神奇啊!
把公园游玩了番,我们来到湖边,看到有洁白的柳絮在水面上飘,小鱼在水面畅快地游动,不时冒出一个水圈。我悄悄告诉你,春天在湖里,湖水蓝蓝的,有更调皮的飞鱼时不时从湖里跳起来,像给我们带来空中表演,更像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睡莲听到飞鱼的叫唤,苏醒过来了,从水里冒出来。荷叶有的展开了大伞,弯着腰,像一个老爷爷静听湖水的声音;有的展开了一半,像一位位小仙女在跳舞;有的还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遮住自己的小脸。它们美丽极了,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湖的另一面是一个小山坡,那里欢乐的笑声老远就能听见。现在我们来到山坡上看风筝,突然我听到身边有“哒哒哒”声音,呵,原来是我身边的一个小朋友的风筝正摇摇摆摆往天上飞。“哇,天上的风筝真多啊!”我大叫道。蓝天下有长长的蜈蚣,有高高在上的老鹰,还有帅气的超人……我看到旁边的一家三口,在放风筝。他们的风筝是三角形的,爸爸拿着风筝,儿子拿着线,他们飞快往前跑,不久风筝就飞了起来,我真为他们高兴。我忘情地看着,妈妈叫我回去都没有听见。
风轻轻地吹着,似乎在说,春天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