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4
春天来了,燕子的欢叫声,画眉的兴奋声,溪水叮叮咚咚声,成了一首交响乐,春姑娘随着这歌声,来了。我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袄,跑出家门,去寻找春天。
春姑娘轻轻地走进了公园,公园里还是一片夹着枯黄的嫩绿草坪上,一棵棵赖洋洋的小草弟弟在太阳公公的抚摸下,春雨姐姐的滋润下,大地妈妈的督促声中,不情愿的脱下睡袍,挪开被子,伸伸赖腰,打了个瞌睡,这才从漆黑的地下钻了出来,来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一朵朵叫不出名的野花姐妹,绽开了自己最美的一面,在风中舞蹈,在雨中微笑,给这绿茵茵的草地,增添了不少美感。绿茵般的毛毯上被春姑娘的芊芊玉手,绣上了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纹’,水平如镜的湖里小鱼露出了小脑袋,吐出了一个个小泡泡,风娃娃也来凑热闹,‘呼呼—呼’吹皱了水面,笑嘻嘻的溜走了,湖边的迎春花妹妹,迫不及待地吹奏起了金黄的小喇叭,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好不可爱呀!垂柳姑姑梳洗着长长的发辫,争取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给春姑娘。洁白似雪的玉兰花姐姐带着对春天的渴望,跳起了春之舞!
春姑娘欢快地在田野里奔跑,田野里一片金黄,那是什么?走进一看,哦!原来是一片片油菜花地,一株株,一丛丛,一簇簇,如同一只只黄蝴蝶在花间飞舞。难怪杨万里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总不见’。辛勤的农民伯伯在毛色乌黑亮丽的燕子的催促下,忙着播种,他们虽然干得热火朝天,但是脸上却露出了春天般得笑容,春天在他们的眉梢上呢!麦苗也已经泛青,一阵风吹来,像在金黄的海洋中翻起了翠绿的波浪。
春姑娘又在山间散步,一声声鸟鸣划破了山的寂静,一支支香枝开得多么精致呀,像是编的,令人忍不住折一枝欣赏欣赏。娇艳欲滴的桃花和梨花,梨花白似雪,桃花粉似霞,清香引来了成群的蜜蜂‘嗡嗡’的来采蜜,花朵引来了成双成对的彩蝶来比美,大树先生换上了嫩绿的礼服,传播着春的信息。
我找到了,我们都找到了,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你找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