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0
星期六,吃过午饭,我和爸爸骑着自行车在绿道上找春天。
我们骑到英溪公园。我指着一棵开满花儿的红梅,对爸爸说:“爸爸,这是春天吗?”“不是,梅花属于冬天。”我们继续向前骑,一边骑一边搜索春天的身影。来到桥洞下,我看见潮湿的墙壁上长满了绿绿的、小小的青苔。春天是绿色的,青苔也是绿色的,应该就是春天了。于是,我指了指墙上的青苔问爸爸:“爸爸,这青苔是春天吗?”爸爸笑了笑,摇摇头:“不是,青苔一年四季都有,潮湿的地方就有青苔,所以……”听了爸爸的回答,我有些垂头丧气了,春天到底在哪里呀?也许春天还没来呢。爸爸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说:“咪咪,不要灰心,只要再仔细一点,你一定能找到春天的。”
我们继续寻找春天,车子骑到了河岸边。爸爸忽然一声惊呼:“咪咪,这里有春天!”听到叫声,我立马掉头骑回去,一边骑车一边想:爸爸找到了什么?花?草?还是小动物呢?骑到爸爸跟前,我定睛一看,满脸疑惑地问爸爸:“爸爸,这哪里是春天呀?这只是几根黄色的枝条呀!”爸爸嘻嘻一笑:“你再仔细看看。”我停好车,走近护栏,伸出手抓了一根枝条,凑近仔细看了看。发现了上面竟然有两朵黄色的迎春花,外边的一层花瓣已经舒展开了,里面的一层花瓣还紧紧地包裹着里面的花蕊,漂亮极了!
沿着河边继续骑行,我突然间发现了一棵新发芽的柳树,急忙询问爸爸:“爸爸,这棵柳树应该是春天了吧?”爸爸竖起大拇指,给我点了个赞:“你真厉害呀!这就是春天。”只见柳树上的每一根柳条都有几十个新芽,小小的,绿绿的,嫩嫩的,可漂亮啦,我找春天啦!
一路骑行,虽然没有温暖的阳光,但是有暖融融的春风,更是让我找到了春天。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阳光会有的,万紫千红的春天也会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