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6
春雷一声响,唤醒了死气沉沉的大地。春风就像一堆棉花吹过来,轻抚着人们的脸庞。春天已经来了,这是一个鸟语花香、百花齐放、湿润多雨的季节。
小鸟从温暖的鸟巢里飞出来。它们就好像憋了很久,一出来就“叽叽!喳喳!”地“歌唱”。啄木鸟先来一个“前奏”:“叽叽叽!喳喳喳!叽喳叽喳!叽叽叽!”麻雀们又开始了“主唱”:“叽喳叽喳!喳叽喳叽!叽叽叽叽!喳喳喳喳!叽!喳!叽喳!叽叽喳!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叽叽喳!”“叽叽喳!”最后所有的鸟都来伴奏。
春节时,梅花就盛开了。它的花苞是梅红色的,摸上去很光滑,一阵阵浓郁的梅香扑鼻而来。迎春花可是春姑娘的信使,一簇簇黄黄的就像小铃铛一样的迎春花争先恐后地绽放了。它的花朵小小的,闻起来特别的香。不过它的花是往下长的,感觉垂头丧气的,就好像有什么心事;红叶李的花朵小小的,呈粉红色,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可爱极了!
茶花的花瓣是玫瑰色的,样子也有点就像玫瑰,闻起来有浓郁的香气。上海的市花白玉兰的花苞毛茸茸的,花瓣雪白雪白的,简直就像奶油一样。其他的花都是先长叶后开花的,而白玉兰却是先开花后长叶的,真奇怪!三月底四月初,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如果你正好在南汇,那么你一定要去赏桃花。
春天,棕榈树的叶子越来越大,还长出了一串串黑色的就像葡萄一样的果实;香樟树的种子颜色越来越黑,个儿越来越大,表面越来越粗糙;柳树悄悄地冒出了嫩绿色的小叶子,随风飘来,又随风飘去;梧桐树也爆出了一个个嫩绿色的芽苞,就像长了疙瘩一样。
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也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