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9
春少女来了,她带来了希望,带来了绿色,带来了阳光。
春少女来了,她在哪儿?我寻找着,啊,我找着了,她就躲在草丛中,跟我玩捉迷藏呢!是她,吹醒了小草,使正在睡梦中徜徉的小草苏醒了过来,一棵小草醒了,另一棵小草也醒了,接着,一大片小草都醒来了,它们伸伸懒腰,睁开了眼,啊,春天到了,微风轻轻吹拂着,是多么地惬意啊。小草们都醒来了,为大自然织了一张天然的绿色地毯。
春少女来了,她在哪儿?我找呀找呀,终于,在街上的人群中找到了她。她在人群中穿梭着,像在对他们施着魔法,真的,春少女对他们施了魔法,人们的衣服不再是那厚厚的冬装,而是穿着美丽的三件套,人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像是在赞扬着春天,小朋友们跑着跳着,喊着:“春天到了!”一个个充满着朝气,充满了对春天的喜爱。
春少女来了,她在哪儿?我在街上漫步,不经意往上瞧了一下,哦,春少女在天空中!你看,春少女播撒着温暖,招来了太阳,天空中的太阳光柔柔的,照射在人们的身上、头上,照射在树上,照射在小草的身上……人们站着坐着走着,时时都在感受着这天然的日光浴,往天空看一看,太阳正对着我们微笑!
春少女来了,她在哪儿?我在山间走着,走着……,见了春少女的影子,啊,春少女在树上,正拿着她的魔法棒振振有词地念着,哟,山林间立刻不再那样阴阴暗暗,没有一点春意,而是到处飘扬着春天的赞歌,大树光秃秃的枝条上冒出了点点尖尖的嫩芽,粉嫩粉嫩的,可爱极了,春少女偷偷地对我一笑,走了……
春少女去哪儿了呢?我知道,她一定又去播撒春天的种子了!
春少女,你是一个善良女神,让世界充满了朝气;你是一个绿色女神,使世界变成了一片诱人的翠绿;你是一个大家心目中的美丽女神,你是那么地美丽,那么脱俗,那么善良,你身上有着说不完的优点……
春少女在哪儿,她就在我们的心中,她就在我们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