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2
在星期六的上午,我听到门口的几位阿姨聚在一起正津津有味的说:“额……春天可算来了。”我当然也知道春天来了,可人们口中的春天到底是什么?是吃的?喝的?还是穿的?
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去问我的妈妈,妈妈思考了一会,猛地对我说:“颖颖,我可以帮你找春天,可你要注意,春天能不能被你找到,就看你的了!”我骄傲的对妈妈说:“放心,我一定能找到春天!”只见妈妈这时故意笑了笑,我心里只有找“春天”并没注意。
第2天,我早早的起了床,跑到妈妈的床前问:“妈妈,春天在哪?说呀?”妈妈让我准备去爬山,我好奇地问:“春天在山上吗?”妈妈告诉我:“你不是要找春天吗?在山上,春天最好找。”我总感觉妈妈话中有话。过了一会,我们就到了金顶山,金顶山依旧很美。
开始爬山了,一路上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忽然,我听到了一阵清脆响亮的声响,我走过去一看,啊,原来是一条小溪的冰开始融化了,才发出阵阵清脆的响声。我用小水杯盛了一杯水,冰凉的泉水中夹含着一丝甜味,“真好喝呀!”我不由得大喊起来。我走在花丛里,摘一朵小野花,别在头顶,真好看!走着走着,我听到了几声鸭子的叫声“嘎嘎……嘎……”原来在小湖中,几只鸭子正在嬉戏,水面时不时溅起一朵朵水花。可有意思了。
我终于登上了山顶,我向下看了看,真漂亮啊!挑花粉嘟嘟的,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娇滴滴的。梨花开的也很漂亮,白白的,好像朵朵雪花呀!金黄的油菜花最吸引人,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轻轻呼吸一下,似乎嗅到了春天的气息。一朵朵花的芬芳都扑入我的鼻子里,我大声呼喊:“啊……我找到春天了……我找到了……。
春天像一位魔法师,令沉睡的花草树木都苏醒了,把飞走的鸟儿再次唤回。春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