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2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踏着绵绵细雨,去家乡的江滨寻找美丽的春天。
瞧,地上的小草睁开眼睛,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尖尖的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光彩夺目的春天。它像是一位心灵手巧的纺织能手,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依靠着集体的力量,织成了一块块绿莹莹的地毯。
山坡上的鲜花争芳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开放着,簇拥在一起。一片紫色的,一片红色的,一片黄色的……竞相开放着。
小树也从冬眠中醒来,穿上美丽的绿衣裳,抽枝长叶,像一个卫士挺立在那里,守卫江滨。此时,整个江滨像是被春姑娘罩上了一层绿色的轻纱。
桃花园里,开满了鲜艳的桃花。她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少女,粉红色的胭脂脸,金黄色的花蕊,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那些含苞欲放的桃花蕾用身子紧紧地掩住脸,不敢露出脸来;有些花瓣已经飘落在地上,给绿色的草地添上了一幅粉红色的装饰画。
在右江边上,柳树姑娘正在悄悄地梳理自己的长辫子。她那婀娜多姿的树干映衬着那柔软的枝条,那满树可爱的叶子,乍一看,就像一位楚楚动人的女子,亭亭玉立。看着那些柳条,就自然想起了贺知章的诗句:“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你看,右江水静静地流着,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温柔。水是那样绿,绿的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得,水是那样深,有那样清,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粒和游动的鱼儿……这就是春天,她有我们看不尽,有说不完的美,她永远值得我们去欣赏,去描绘……
啊,我找到了春天。春天在绿油油的小草尖上,在鲜艳的花丛里,在翠绿的柳枝上,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