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1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无论花草虫鱼,无论江河山峦,都苏醒了;就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我来到了景色秀丽的乡下。
我走在田间小路上,沿着左右两边,两排迎春花映入我的眼帘。它虽不如牡丹那么华贵,不像月季那么绚丽,也不如荷花那么高雅,更无法与菊花相媲多姿……它只有一根枯藤似的茎,一片细细的嫩芽,一朵朵朴素可爱的小黄花。但是,在春天里,它最先开放,告诉百花:桃花姐姐、梨花阿姨、杏花姑姑、杜鹃妹妹……“春天来了。”它的声声召唤唤醒了百花,大家开始梳妆起来了,而迎春花呢?它完成了任务,疲惫地睡了。
沿着小路一直向前走,大片的麦田涌现在眼前。只见绿油油的麦子在抽穗,从挺直的麦秆中抽出的麦穗预示着今年的丰收。阵阵春风吹来,麦子像浪花一样,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处。
黄澄澄的迎春花,绿茵茵的麦穗,点缀在无边的麦田中,构成了大地美丽的盛装。
再向左边走去,远处传来了一阵“嘎嘎”的叫声,那是一群鸭子在麦田的附近——哗哗的流水中尽情地嬉戏;一阵春风吹过,像春姑娘的纤纤玉手,把涟水拂起微波,涟水河显得更清澈、更明亮;“啪”,一条小鱼跃出水面,又钻了回去,给这如诗如画的春景又增添了几分盎然情趣。
河堤旁,几个农民在田里不停地锄地,“一年之计在于春”呀!通过沟渠喝饱的菜苗太贪婪了,喝得饱饱的还不算,正准备让主人为它挖一条更宽的沟呢!那些小草好像知足常乐,喝饱了就伸出叶子,努力挣脱泥土的束缚;一片野花展着腰枝,在春风中跳舞,迎接春天的到来。
春天给人一种美好的希望,我们要把握住生命中的春天,追上春天的脚步,好好学习,向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前进,奔向成功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