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4
今天,老师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奇怪的“作业”,让我们到田野里去找春天。吃过午饭,我约了几个小伙伴高高兴兴地朝田野走去。我们离开村子,刚走到田边的地埂上,就看见向阳的沟边上长出一片片绿茸茸的青草和野菜,它们有的刚钻芽芽,有的已经长出一两片嫩叶。我们蹲下仔细看了看,有刺菜,有杨树苗,还有羊胡子草……看了一会儿,我们站起身来往前走,走出不远,就听见天空里嘎嘎的叫声,我抬头一看,高兴地叫起来:“啊,大雁,大雁!”小伙伴们一听也仰头看,她们几乎同声喊起来:“真的,大雁,这春天的使者来得多准时呀!”
小兰高兴地说:“看,它们排成了‘人’字形。”大雁好象听到了我们的呼喊,在空中盘旋了几圈,朝远处飞去。我们正仰着脖子寻找大雁远去的影子,忽然听到有人说说笑笑地跟了上来。我们回头一看,只见儿个农民,有的拿着铁锨;有的拿着锄头,还有两个农民拉着满满一车粪......走在头里的一位老大爷见我们回头看他们,就问:“小学生,大好春光,你们不在学校念书,到地里来干什么?”我们听了齐声回答:“来找春天呀”他们听完都哈哈大笑,一个小伙子愣头愣脑地说:“真呆,你们看那河沟里的流水,看那杨柳的枝头,哪里没有春天,你们却瞪着眼看我们,难道我们身上,也有春天?”
这突然的一问,我们都愣住了。还是小芬嘴巧,她扑闪着大眼睛,笑着说,“怎么没有了我们不但从你们的铁锨上、锄头上、大粪车上找到了春天。而且从你们的笑脸、欢快的语调、轻快的脚步、美滋滋的心里,也找到了春天哩里”她的话音刚落,春天的田野上响起了一串惠爽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