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饺14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在家,疫情已经让我们在家待了一个多月了,无聊极了,妈妈提议让我们一起包水饺,我们都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说干就干,立马就去准备水饺陷,我们用的原料是虾仁、韭菜、鸡蛋、猪肉,不一会儿,妈妈就弄好了馅,接下来开始和面、揉面、擀水饺皮,妈妈擀的皮,中间厚、外面薄,是梯形的。下面我跟妹妹和爸爸就开始包水饺了,我先拿起水饺皮放在手掌上,再用勺子挖一小勺馅子放到水饺皮上,把水饺皮小的那一头翻折两次,再用双手捏紧水饺皮的两边,最后将两边捏到一起,就大功告成了,不过看看我包的水饺,它像一个瘦巴巴的乞丐。而妹妹放的馅子恰好跟我相反,她放的有些多,一包馅子就漏了出来,她赶紧又拿了一块饺子皮进行补救,结果包出来的饺子像个挺着大肚子的弥勒佛。这个时候爸爸已经包了五六个了,再看爸爸包的水饺,大小一样,皮薄馅多,稳稳的站在篦子上。爸爸笑着跟我们说,我俩放的馅子一个太少、一个太多,我们在包下一个时候听取了爸爸的意见,包出来的水饺就比前一个好看多了,并且我们越包越好、越包越起劲,我们包完了所有的面皮。
当爸爸把热气腾腾的水饺端上来后,我吃了16个,妹妹吃了20个,我感觉我们的劳动没白费,自己动手才是最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