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今天晚饭吃水饺,我很开心,因为我在幼儿园时就学会包水饺了,现在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
外公先去买了肉和菜,还有水饺皮,妈妈把肉和菜剁碎后放入调料调匀,就成了饺子馅。外公提议我和妈妈比赛,看谁包得快、包得好,由外婆做裁判,我愉快地答应了。“比赛开始。”外婆一声令下,我赶紧坐在桌子边和妈妈一起动起手来。我先拿一张饺子皮摊在手心里,接着用小勺挖了一勺馅放在皮中央,然后用手指在碗里蘸了一点水涂在皮的边沿部分,最后把皮对折起来,两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握着半圆形的扇面用力一捏,一个可爱的胖乎乎的水饺就包好了。我又接着包了好几个,我把它们一个个排起来,就像我们做早操时排队一样。妈妈也在不停地忙活,大约过了半小时,两堆饺子皮总算给我和妈妈包完了,外婆宣布比赛结束,下面由外婆裁判来评判。外婆仔细看了我和妈妈包的水饺:妈妈有五条长长的饺子队伍,我只有短短的一条;妈妈的“饺子兵”整整齐齐地坐在桌子上,而我的七倒八歪,而且还是躺在桌子上的。最后外婆宣布妈妈获得第一名,我获得第二名,第一名不奖励,第二名有奖励,我包的水饺全部奖给我吃。
晚饭时,吃着自己动手包的水饺,感觉味道真是好极了!你想不想也来尝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