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饺11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包水饺。
早上,妈妈从菜市场买回菜说要包水饺。我高兴地蹦起来:“太好了,太好了,我也要和你一起包水饺。”妈妈说:“包水饺得先准备馅料,你先帮忙把胡萝卜,香菇洗了吧。”我马上拧开水龙头仔细地洗了起来。妈妈把洗干净的五花肉放在案板上切成丝又剁成小肉丁,然后又把洗好的菜切碎了,最后把菜和肉放在一起加上调料搅拌均匀,水饺馅就做好了。接着就是开始包水饺了,妈妈拿起一片水饺皮放在手心,打了一勺馅放在上面,捏了几下,像变魔术一样,一个漂亮的“金元宝”就做好了。我也拿了一片水饺皮放在手心,学着妈妈的样子捏啊捏,水饺皮就是不听话,怎么也捏不出好看的花纹,肉馅还洒了一桌子。我看了看盘子,妈妈已经包好了五六个水饺,我叹了一口气“真气人,我怎么连一个也包不好。”妈妈笑着说:“不要急,包不成和妈妈一样的没关系,只要细心一点一样能包出好看的水饺。我又拿出一片皮铺在桌上,加了一勺馅,这回我小心翼翼地把口封好,是一个三角形的水饺,接着我又包了一个像小猪一样的,妈妈看了看说:“很好,没露馅。”
我很高兴,我终于学会包水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