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大早,妈妈就叫我起床了,我想看看早饭吃什么呀。于是我来到了餐厅,发现妈妈在餐厅包饺子。我想:包饺子,太好了,一定很好玩吧,再说学会了长大以后可以帮妈妈干活,这是多好的事呀。于是我就先让妈妈教我擀皮,妈妈说:“先拿好擀面杖,再在面皮上前进后退。再用另一只手拿着面的一个小边,一转小边再一擀、一转小边再一擀,这样一个面皮就做好了。我耐心地学了一会,还真的学会了。我就这样擀了好些个面皮。
后来我又跟妈妈学了怎么包饺子。
妈妈把我们包的饺子做好以后,我和姐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饺子很好吃,咬一口一嘴的汤,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我觉得这次包饺子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学东西要找技巧,要有耐心,这次要不是妈妈让我努力包下去,那我还包不出这么好吃的东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