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饺6
一天中午,外婆准备好了水饺馅儿,要开始包水饺了。妈妈看见了,就对我说:“涵涵,你也去和外婆一起包水饺吧!”我愉快地答应了。我来到餐厅,看见外婆已经在包水饺了,一个个水饺像排着队的士兵一样整整齐齐的立在长盘里。我拿了一张饺子皮平放在手掌里,然后我往水饺皮中间放了点馅儿,接着我用食指沾了下水,把水抹在饺子皮的边缘,最后我把饺子皮轻轻地对折,再用力地把皮的边缘压实,一只饺子就完成了。这时候,妈妈对我说:“你包得很好,再和外婆包的比较一下,看看有什么不一样。”我看了看说:“外婆的看上去精神一点。”妈妈说:“对,这是因为你的馅儿太少了,不够饱满,还有外婆的饺子边上打了皱褶。”“这个皱褶怎么打?”妈妈就拿起我包的饺子给我示范了一边,我连声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接着,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这次我多加了一点儿馅儿,还给饺子皮的边缘打上了皱褶。哇,这次我包的饺子和外婆的一样好了,外婆和妈妈都表扬了我。
就这样,我包了8个饺子,看着他们像士兵一样昂首挺胸的站在盘子里,我心里美滋滋的。外婆说:“明天给你吃自己包的饺子吧。”我点点头,心里充满了期待,真希望马上就到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