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饺13
今天,我看见妈妈包水饺,心想:反正我也没事干,就去帮忙吧!
妈妈见我也来包水饺,便对我说:“咄咄,包水饺可不是那么容易,你先来看我包一个。”我随意地看了看妈妈包水饺的过程,心想:这么简单啊,根本不需要教我好吗?于是,我得意洋洋地摆了摆手,对妈妈说:“不用您大费周折地教我了,我已经会了。”妈妈无奈地摇摇头,便沉默不语。
我开始包水饺了。我先随手拿了一张饺子皮,又用勺子从盆子里挖出了一丁点肉馅放到饺子皮中间。突然,我想:大肉饺子,大肉饺子,肯定是肉多才好吃。于是,我又拿起勺子,从盆子里挖了大勺肉馅,放到饺子皮中间。最后,我把饺子皮的两边紧紧地捏在了一起,可是,不过一会儿,我的饺子全部都破成了“马蜂窝”。我见情况不妙,立马去向老妈求救。
妈妈见我不再骄傲,变温柔地告诉我:“儿子,包饺子时馅不能放多,还要铺均匀。”妈妈一边说,一边做示范。我仔仔细细地观察了妈妈包水饺的过程,终于学会了方法。然后我又小心翼翼地尝试包了一个,虽说这次没变“马蜂窝”,却变成了“残疾人”。饺子们一个个东倒西歪,这时,妈妈过来提醒我:“儿子,馅放太少了也不行。”我听了妈妈的话,便又包了一个,虽说还是个“四不像”,但比之前要好多了。后面我又包了一个又一个,包得越来越好,连妈妈都夸我包得好了呢!
我吃着自己包的水饺,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干什么事都要虚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