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饺5
星期天我正在家里打游戏,突然妈妈对我说她要出去一会,叫我帮她包水饺。
我来到厨房,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馅,对折,把两边捏紧,中间一挤,“好了!”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厉害吧?嗯?饺子皮怎么破了一个洞呢?我想:一定是馅放的太多了,接着我又包了一个。这次皮是没有破,可包出来的饺子一点也站不稳,像一个生了病的孩子似的。不行,再来一个,“哈哈”,这次饺子站得稳稳的,皮也没有破。
再接再厉,我包的饺子又快又好,包完之后我心想妈妈回来一定会表扬我的。可是,没想到妈妈回来之后说我包的还是不够好。她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馅,熟练的捏紧边缘,包出来之后果然要比我包的要好看多了。我就问妈妈:“你怎么包的这么好看”?妈妈说:“你包的饺子,中间的皮太薄了,两边的皮太厚了。这样的饺子到了锅里之后会进水,所以饺子如果要这样包的话就只能喝肉汤了。”“什么?不可能吧?”我不服气,半信半疑的,坚持要把我的饺子煮一锅。
果然,我包的饺子一到锅里就破了皮,捞出来哪还能看得见圆鼓的饺子,简直就是一锅菜汤嘛!唉,功亏一篑,看来下次要吸取教训了。
包饺子真是有趣又有难度,也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不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