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饺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本领。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许多拿手的本领,如:划旱冰、跳绳、画画……。可我最拿手的本领要数包饺子了。
一天,放学回家,我感到肚子很饿,于是便走进厨房,只见妈妈正在包水饺。妈妈这一手可真绝,只见妈妈把皮放在左手,用小勺盛了一点馅放在皮中央,双手使劲一攥,一个白胖胖的、还带着花边的饺子就完成了。“这也不难嘛,还挺有趣的!”我看着、想着。禁不住自己也想来包水饺。我先洗了一下手,就学着妈妈那样开始包水饺了。
开始我也学着妈妈那样拿了一个皮放在左手上,然后用小勺盛了一点馅放在皮上。呀!盛的太多了,馅都挤到皮外了。我赶紧用小勺挖了一些放回盆里。然后把皮对折,左手半握住着皮,用左手拇指和右手拇指摁在折皮的开封边缘,右手其余四指握住左手其余四指,抱成“拳”状,然后使劲一攥。这样,一个饺子就胜利完成了。我把它放在案板上一看,妈妈包的鼓鼓的,一看就知道装了好多馅。而我包的瘪瘪的,像面片,根本站不住,趴在了案板上睡起了大觉。妈妈笑着说我包的馅太少了。这次,我狠狠的多盛了一些馅。结果,攥的时候,馅都挤了出来,皮也撑破了,手上满是馅,粘粘的,真是惨不忍睹啊!于是,我不停地总结经验,不停地调整馅的多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包出了鼓鼓的水饺,我包的水饺也能稳稳地站在案板上了!
此后,每当妈妈包水饺的时候,我总来当帮手,不知不觉中,我包的水饺越来越好,个个小巧可爱,就连妈妈都自叹不如呢!看着全家美美的吃着我包的水饺,心里总是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