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饺8
今天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日子,我们全班都要去包水饺啦!虽然我们上星期就听老师说过,但真正到这天的时候,却依然很激动。
第二节课下课。李心娜整好队,同学们便走向食堂,一路上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我做的水饺可漂亮了”“我做的可好吃了”……。在我们眼里,那里已经不是食堂,而是天堂。
“哇——”大家惊呆了,桌子上堆满了各种材料:韭菜、卷心菜、碗、肉、饺子皮……叶老师给大家分好小组,在她的带领下,我们认认真真地做起水饺来。
我们小组有四个人分别是赵艾嘉、陈梦玲、叶智帆和我。其中赵艾嘉技术超群,我和叶智帆也算不错,不过陈梦玲由于刚出道,技术顶多算是末流。我们四人以势如破竹之势做了起来。刚开始我拿了张水饺皮子,沾水的时候,不小心滴得太多了,变成了一只怪胎,我赶紧把他丢进盘子里,“谁吃到谁倒霉”。这时,叶智帆的杂交饺完工了。我看了大笑起来,自己也拿了张皮,先把它包成水饺的样子,在弄折痕的时候,乱弄一通,变成了个“小笼包”,嘿,别说,上面有小牙儿,真好看。我笑得肚子都痛了,想:谁吃了这几只怪胎,谁可怜。
就这样,水饺一只一只又一只的出现在不锈钢盘子里,不久就放满了一大盘。我估摸着应该有一百多只吧。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看到食堂的师傅端出一只大锅子,里面盛满了香喷喷的水饺。我立刻拿了大碗抢在前面排队。
嘿,瞧瞧,这会大家都低头吃自己做的水饺呢。嗯,真鲜,太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