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饺15
好吃不过饺子。我从小就爱吃饺子,星期天,妈妈说要给我改善一下伙食——包饺子。
妈妈先调好馅,然后再和面,擀皮,妈妈说,今天我就当她的小助手,那就是帮妈妈把就近放的饺子再搬运到旁边的大盖子上,由于妈妈包饺子的技术高超,不一会,就包了一小盖子,我数了数,有50多个呢!它们一个个像弯弯的小船,整整齐齐的排开着,真好看呢!看着看着,我的心里也有点痒痒了,要不自己也动手包一个试试?
想不到的是,当我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时,妈妈竟痛快的答应了。妈妈说,一回生,二回熟,没有什么难的!好吧,既然这样,那就开始吧。首先,我把一块面皮小心的摊在手掌里,面皮好软啊,放上馅,对折,之后按照妈妈的样子使劲一捏 ,哎呀,糟糕,馅怎么都跑出来了?再看妈妈手里的饺子,怎么就那么听话呢?不行,再试试,这回,我长了个心眼,那就是包之前先把面皮中的馅往中间堆了堆,然后再小心冀冀的一捏,哎,淘气的馅子又跑出来了……这时,一直在一旁观察的妈妈忍不住笑了,说“那是因为你的手往上托时,把馅给顶出来了。”我明白了原因,急忙改正,哈哈,成功了,虽然我包的饺子又扁又长,极不好看,但我还是情不自禁的蹦了起来……一个,两个,面皮在我的手中开始一个比一个听话,并且在妈妈的指点下,我的饺子也一个比一个肚子饱满,身材好看……
晚上,开饭了,妈妈为我挑出自己亲手包的各种奇形怪状的可爱的水饺,咬一个放在嘴里,啊,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