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4
在我“龙飞凤舞”的笔下,作业一个个被我“斩”了,可还有自然作业没写完。 我便开始找了,因为自然作业就是用叶子做书签哩!
我高高兴兴地跑到阳台,四处看有什么叶子漂亮。“哈哈!就你啦!”我看中了一片细长的叶子,便用手使劲地拔。没想到这片叶子一拔就连根起,我没法子就拉,还不行就扭!在我的“大手”下,叶子总算是到我手上了,我满心欢喜地走回了家。
“那兰花叶,你怎么就乱拔,可珍贵呢!”我一走进大厅,姥爷就冲我说。姥姥说:“你呀!过来,我跟你说说兰花吧!”我一脸茫然地走了过去。姥姥说:“兰花是一种高贵、淡雅的花,十分珍贵……”
我呀,算是个“花盲”,早知道就不会让姥姥心爱的花儿“掉叶”。我现在只好给兰花叶上色、压平,可心里还是过不去。不过,这兰花叶还不让我给它上色,我用家里的香皂洗来洗去,还是两个字:“没用!”我不知如何是好,再洗怕洗坏了,还不如把兰花叶栽回去。我把这片叶子栽了回去,不过,它能活过来吗,我心里问自己。
这片叶子告诉了我多少呀!告诉了我:做什么事都需要先思考,想好了再去做,不能草率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