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3
从前有一片叶子,它的名字叫本,它爱它的树枝,爱它的树叶朋友们,每天它和伙伴们都经历阳光雨露,很开心!
有一年冬天天气异常寒冷,本和伙伴们从来都没有觉得这么冷过,就问大树妈妈:“我们会被吹落下来吗?被吹掉后又会去哪呢?会不会死啊?”大树妈妈说:“是的,你们都会死,被吹掉后就会落到泥土下面,和水混合起来,变成肥料,在新的一年,你们又可以帮助新的树叶长出来了。”
果然,就像大树妈妈说的一样,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已经有很多叶子都陆陆续续从树上掉了下来,当然也包括本。但是它还不想死,它呀,乘着风,一直飘呀飘,一路上,本看见了很多房子,车子、铁路、飞机……最后它飞到了北方的一片树林里。它落在了一片软软的雪地上。它不知道雪到底是什么?它只觉得这软软的雪,躺在上面很舒服!
本飘落的地方是森林里的深处,四周有茂密的树木环绕,在那里,它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比如:银杏树乔治,枫叶亨利……他们每天很开心的聊天,大树们发誓比一比他们中谁先回到春天,谁的叶子长的更绿,更多,这一切就让本当裁判。
就这样,本看着大树们慢慢的一天天长大了。但自己也慢慢的枯萎了,最后在本即将融入泥土前,它的朋友们问:“本,再见了,可你被埋在地下,会孤单吗?你会害怕吗?”本说:“我很害怕,但是没关系,因为我又能融入大自然妈妈的怀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