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9
当我伸展开蜷缩的身子,就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事:阳光洒在身上,我好像充满力量,好像在做某项工作。早晨或是下雨时,我站着的小枝总会给我输入鲜甜的汁液,它好像令我无比欢悦。身边的家人都穿着绿色的衣服,浅绿的,深绿的……
“我是什么呢?”我常常问自己。一次,两个小孩坐在了我下边,一个孩子指着我说:“看,这些叶子多漂亮!” 我这才明白,我是一片小叶子。
春天,这是我欢喜的季节。温和的阳光,滋润的雨露都使我感到舒适。尽管每天不停地做着孩子们叫做“光合作用”的工作,我仍不觉得累。微风跑过来,大家就唱起欢快的小曲……
夏天,工作总是很多。强烈的阳光和充沛的雨水让我每天忙个不停。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身体有一种活力在跃动,这就是“成长”吧。
秋天,许多家人都换上了或黄或红的衣服。没多久,它们就飞去了地上,一段时间后便消失了。风凉凉的,我们的合唱也成了凄凄凉凉的悲鸣曲了,“哗哗啦啦——哗哗啦啦……”
冬天,不知不觉,我的衣服也变红了,这是为什么呢?又是两个孩子路过,稍小的问:“这些树叶落下来,是死了吗?”大孩子摸摸小娃娃的头,“不,它们是回到母亲身边了,明年又会跑上树枝的。”一阵冬风从我身边奔过去,我踮起脚,跳着舞,也飘向地上。“我回来了,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