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0
我是一片小小的树叶,一片藏在树叶堆里也不会被发现的树叶,一片平凡的树叶。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房;当第一阵清风抚过我的脸颊;当第一阵鸡鸣传进我的耳朵里,我开始了一生的旅程。
在春天刚来时,我在大树妈妈温柔的呼唤声中醒来,我好奇得看着这个世界,我的面前是一条小溪流,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好像一面平镜,等着你重新梳妆。溪旁都是野花,颜色各异,看得我眼花缭乱的,还有小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可真美啊!
午间,第一阵春雨来临,小笋芽探出了头,呀!原来他们在开音乐会啊!一滴滴清澈而透明的小雨珠落在了叶子上,发出“叮叮”的声响,落在河面上,发出“叮咚,叮咚”的声响,落在地面上,发出“嗒嗒”的声响,他们欢快地演奏着,我仔细的聆听这首美妙的曲子,我陶醉在了其中。
到了夏天,我换上了深绿色的外衣,天可真热啊!我决定下来走走,我轻轻地飘落在了地上,风大哥又把我送到了天上,看着一朵朵白云,我伸出手想去抓他,明明近在眼前,可就是抓不到。
风大哥带我去了好多地方。很快到了秋天,我回到了我的出生地,看着这里一片金黄,我笑了,最后我成了大树母亲的养料。在地下,我又开始了一个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