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1
春天到了,书上长出好多新叶。突然,我听见一片叶子在对我说:“告诉你我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飞翔!”“可是,你只是一片叶子啊!要知道,叶子并没有翅膀。”“我一定会实现梦想的!你等着瞧吧!”
春天来了,夏天来了……
我对叶子说“你该醒了吧!”它一脸执着:“我一定会飞翔的!”我摇摇头说:“你真是一片执着的叶子,我会一直关注你的。
秋天到了,这片叶子明显苍老了许多,我对他笑道:“你该醒了吧!”“也许还没有,”他说,“我明白了自己不能飞翔,但是这么长时间了,我看见好多人都在为结果不断追求。他们如果有了结果,他们就会捶胸顿足,那是因为人们只知道追求结果而忽视过程。其实,就算没有结果,只要你能细细品味过程,也会很开心的。”
听了它的话,我深受感动:“这么说,虽然你梦中走了许多路,但是你却很快乐。”“是的,我还没放弃我的梦。”“你真的长大了。”
它没有回答我,只是默默闭上双眼……
深秋的一天,我再一次来到窗前,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那片叶子在飞翔!随着秋风,迎着晚霞,它在空中翩翩起舞。它舞出了飞扬,舞出了激情,舞出了满足,舞出了圆梦的快乐!它好似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在对我羞答答的笑着。
又一阵狂风,它停止了飞翔,被吹落在地上。我说:“叶子,你不后悔吗?”她没有回答我,只是轻轻的闭上了双眼。晚上,我做了个梦:在天堂里,天使唱着圣歌,一切都是那么纯洁神圣。我看见那片叶子,它快乐地跳着舞……这时,我听见耳边传来一个声音:“心若在,梦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