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7
走在茫茫的片竹海听着叶在风中颤动看竹叶一片片飘落两片叶子相碰随风飞舞,而后分开。千万片落叶落下,随着风热烈地舞蹈然后落幕。
叶子在不停地脱离枝头不停地触碰大地一片叶子从压低了的树梢上脱离在空中翻了一个圈到了地上;一片叶子在树梢被风卷飞,不停地飞舞啊随着风的停止悄然落下;也有一片叶悠哉地荡到了溪流之中被带向了未知……
整片林海对我来说的确是太过庞大了,于是我细细地注视着一片叶就好像它是我的全部。
是的我是片竹叶一片飘落的竹叶,一片在风中展现着辉煌的竹叶。我知道飞舞是我的特权那仅有的在空中停留的时间便是我最珍贵的资本。这些地上的叶已经失去竹枝上的叶还未曾拥有。我幻想着我要精彩我要到那制高点……与此同时我在飘落。
或许,下一秒会有一粒小尘土打在我的叶面将我重重地击落于是我将同那些已经枯黄的叶子一样慢慢地变得不再翠绿逐渐被遗忘。
好在至少现在我还能在空中飞舞。我决心要飞到高出尘土打不到的地方。借着风我用尽力气,翻向高处……不知过了多久落地。短短的一瞬叶子的飘零在我的脑海中无限延长生于风中,辉煌于风中沉寂于风中。这便是那一片竹叶的全部。它的全部在我的眼中,或许只是一小道风景。
而我的全部在他人看来也只是一处风景?一处对我来说无比珍贵的风景。虽然这或许只像林海中的片叶。
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握紧双手,是的或许我只是一片叶但我的风景只掌握在自己手中,我还可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