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2
我,是一片叶子,一片绿油油的叶子,日复一日的默默地为人类奉献着自己,我不介意自己的牺牲,只要花儿能够美丽依旧。于是,我成了人们口中“最无私的工作者”,人们甚至会说:
绿叶,充满着蓬勃的生机;
绿叶,显示着生命的活力;
绿叶,体现着高尚的灵魂,奉献的精神……
我就这样的生存,享受着别人的夸奖,默默的做着贡献。直到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中的我,是一朵花儿,终日让人类观赏,聆听着人们的赞扬,享受着叶子的奉献。
从那以后,我变了,我不再甘心默默无闻的为花儿做贡献,我不再以衬托花儿的美丽为生存的意义。我开始幻想,幻想上一世的自己是一朵美丽的花,这一辈子,我投错了胎,所以才会是一片叶子。
于是,我开始拼命的吸收营养,甚至不惜和花儿争抢营养,因为一个坚强的信念一直支撑着我,那就是:我要变成一朵花,这才是真正符合我气质的身份。渐渐地,树上的许多花儿都枯萎了,我很开心……
我发现,人类不再来树前观赏了,我很伤心,,这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我的美丽不及花儿吗?不,一定不是这样的,现在的我,是所有叶子中最大最绿最美的,只是人们没有发现罢了!
又过了很久,叶子也枯了许多,人们依旧没有再来,我就一直这样傻傻地等着,等着一句赞赏我美丽的话。
直到有一天,我也开始枯萎了,我掉在了地上,这时,我明白了,自己只是一片叶子,叶子终究只是叶子,永远也不可能变成花朵。我又做了一个梦,梦中的我,是一朵备受人类关注的美丽的花,于是,我沉沉的睡去了,带着甜甜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