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5
秋天到了,大树要落叶了,两片叶子交谈了起来:“我准备留在树妈妈的身上了,你呢?”“我还是去外面闯闯吧!”
于是,一片叶子开始了他的旅行。“去哪里呢?”叶子思索道。“还是去大海吧,那里有许多鱼和虾。”树叶刚想完,一阵狂风就把叶子吹到了大海。
叶子看到一只章鱼,刚想上去打个招呼,胆小的章鱼就喷出一团墨,逃之夭夭了。叶子见到了自己的朋友——螃蟹,便上前与他交谈。“嗨!老伙计!近段时间过得好吗?”“叶……叶子,你什……什么时候会走路的呀?”螃蟹被眼前的叶子吓一大跳。“哦,成天呆在大树身上太无聊了,我想出来闯闯。”叶子说。螃蟹说道:“既然你不急着走,就到我家去坐坐吧!”叶子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螃蟹拿出家里最好吃的食品热情款待叶子,叶子也吃得满嘴流油。从此以后,他们俩一起睡,一起吃,一起玩,过着安逸的生活。
一天,突然从门外冲进一位海洋警察,不问是非就把螃蟹给拽走了。叶子千方百计地寻找螃蟹,可都失败了,只得重返故乡。
叶子在心里一个劲地想:让我回故乡吧,让我回故乡吧!突然,一阵激流卷来,叶子就回到了树妈妈的身上,低头一看,其他树叶已经在树下化为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