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2
大家都会想我为什么想变成一片叶子?变成一片叶子有什么好的?可是我要告诉你,我就是想变成一片叶子。不信,你接着往下看。
春天,我和同伴们都期待外面的世界。我们出去了!我从树枝慢慢地探出头来,我观看大城市,大森林,小河流。还有来来往往的人欣赏我们和其他植物呢!人们还用照相机给我们照相,跟我们合影。相机咔嚓咔嚓地响,闪光灯不断。我们都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可是我们看到了人们灿烂的笑容,我们也非常开心。
夏天,我们长得很健壮、繁密。太阳公公照耀着我们,大树妈妈滋润着我们。人们都在上班、干活。还有些人在游玩呢!他们游累了,在我们下面乘凉、休息、玩耍……我们非常快活地跟他们聊天。我们帮助了他们,他们也会给我们浇水施肥。
秋天,我已经枯黄了,还有一些叶子落在了地上。别以为落在地上就没用了,用处大着呢!一阵风吹过来,我也悄然落下。我们慢慢腐烂在树根旁边,滋润着我们的大树母亲我们在报答自己的母亲,这样的事有些人肯定猜不到。母亲滋润我们,我们也滋润她。
冬天,我重新回到了大树母亲的怀抱里。天空飘起了雪花,母亲在外头保护着我们。狂风暴雨打着妈妈,妈妈依然挺立着,我们要再次长出去,我们要出一份力。妈妈竭力拒绝,妈妈不要你们受罪。我们心里有一股暖流,我感到很温暖。
看啊!一片小小的叶子的一生是多么的短暂,却是这么伟大!我愿意做一片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