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14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鲁滨逊那永不放弃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鲁滨逊他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从而,开始了一场与死神决斗的大挑战。
他经过了重重磨难,用了数年的时间终于造船回乡。他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比如说,妈妈这个暑假让我每天快跑绕小区一圈,前两天还不错,但过了几天,前两天还不错,但过了几天就怎么也受不了了。在家里看看电视多好啊!可是妈妈一丝丝的教诲,和鲁滨逊告诉我要坚持。
我们小区一圈大概有个20xx米左右,我快跑最多跑200米,当我正要停下来时,无意间,看到了这么一处景像,在我们小区的乒乓球馆里,有一位老人,正在苦练乒乓球,他十分卖力,十二分认真,十五分激情。他也给了我非常大的启示。
于是,我咬紧牙关,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前方,最后我我终于坚持了下来。
我们一定要学习鲁滨逊用石头盖房,在雨季里撒种,即使芽儿一颗也没发出。他依旧坚持。花费了数年造船回家,坚持不懈的精神。
这部书教会了我们只有坚持才会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