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12
我这个人不怎么爱看书,一天老师推荐我们看《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应付似的买了一本。回家后,我大略地看了一下,结果一下就爱上了这本书, 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
《鲁滨逊漂流记》是“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的书。鲁滨逊特别喜爱海上航行, 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他在荒岛上孤身一人活了 29 年,在荒鲁滨逊借《圣经》,把船上带下的工具,在岛上学会了建房、烤面包、与野人搏斗,解救野人“星期五”……。
这本书的作者笛福在书中写了一句话“害怕危险的心里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这句话我很喜欢,因为有的青年在航行中很害怕遇到危险,看了这本书就可以激励他们勇于冒险,坚持进取的精神。
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鲁滨逊一个人身陷绝境,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