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13
最近,我读了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故事主要说了:鲁滨逊不顾父母反对,私自出海航行,可就在他踏上甲板的第一天起,就开始了他危险的命运之旅……他当过农夫,做奴隶,最终失去同伴,流落到一个荒岛上。但鲁滨逊并没有等待死亡的降临,而是以他的智慧和惊人的毅力生存下来,后来,因援助一位英国船长,在离家三十五年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鲁滨逊是一个坚强、有毅力的人。
这让我想起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有一次,我们一家来到东方绿洲,当爸爸让我去玩一下趣桥世界的一个项目时,我顿时惊慌失措,那项目竟然让你抓住一个把手,从桥的那头,荡到桥的这头,我想:万一我手出汗了滑了下去怎么办?万一我掉到了河里怎么办?还是别玩了吧!但我看见妈妈和爸爸都顺利地划了过去,我也跃跃欲试,但想起我刚才那么多万一,还是不敢,所以就从桥上走了过去。我就没有像鲁滨逊那样的毅力。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得到了极大的启示:我们大家都要学习鲁滨逊那样坚强不屈的精神和的无比毅力。今后,我不能害怕了就放弃,要坚强的去面对任何困难,做一个坚强,有毅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