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8
国庆节终于到来了。我们去雁荡山玩。
在9月30日中午,我们乘车终于来到了漂流处,来到了风景如画的大龙湫漂流。我看见许多皮筏艇在河道上漂流,我是越看越兴奋,恨不得立即跳入水中。我们穿上救生衣,卷起裤子,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上皮筏艇,有趣的漂流就开始了。
一路上风景诱人,山清水秀,真叫人心旷神怡。当我们漂流到一个小瀑布时就遇到的困难。原来皮筏艇被一块大石头卡住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用划水的竹子顶开,然后我们就顺着瀑布的急流漂了下去,这种感觉真让我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凝似银河落九天”的诗境来体味。我们已经被水溅得全身湿透,真像“落汤鸡”。
当我们漂流到最后一个大瀑布时,我们的皮筏艇被死死地卡在了岩石里,这下我想完蛋了。突然瀑布的水浪冲进了我们的皮筏艇内,就在我心惊胆战的时候,幸好旁边有只皮筏艇靠近过来帮忙,把我抱到他们的皮筏艇上,又帮爸爸妈妈把皮筏艇中的水倒掉。当我又座到艇上时,只见屁股全湿了。而妈妈在水中双脚被水底碎石擦得伤痕累累,爸爸的双腿也被石头碰撞得青一块红一块,我心里一阵阵的难过。最后我们东漂西流终于到达了终点站。
雁荡山漂流是我第一次的经历,也是我一生中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