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一阵风吹来,小树叶们落在了地上。有一片小树叶告别了树妈妈,说:“我要去探险啦!”还没等树妈妈说话,小树叶就出发了。
小树叶来到了草地上,看见了一只小甲虫。小树叶问:“你在干吗呢?”小甲虫难过地说:“我没有朋友,所以只能这么孤单地坐着。”小树叶说:“别难过,我来做你的朋友吧。”小甲虫一下子开心了起来,说:“太好了,那我们一起跳舞吧!”于是它们跳啊跳啊,一直跳到了傍晚。一阵秋风吹来,小树叶依依不舍地对小甲虫说:“小甲虫,我要去别的地方探险了,再见!”小树叶随风飘去,它来到了小河边,看见一只小蚂蚁在小河边转圈,小树叶问它:“你有什么心事吗?”小蚂蚁说:“我要去河对岸看我妈妈,但是我过不了河。”小树叶说:“我可以变成小船,帮你过河。”小蚂蚁听后感激地说:“谢谢!”于是,小树叶飘到河面,带着小蚂蚁向对岸出发了。
小蚂蚁过河后,小树叶又踏上了快乐的探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