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9
前几天,我到了宁波的四明山李家坑去漂流了。
在路上天突然灰了起来,还下起了毛毛小雨,这可让我害怕死了,因为我怕下雨了就去不成了,可是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这真是“太阳雨,哄小孩”啊!
车开过了盘山公路,我们来到了革命老区——四明山,听妈妈说:“那里以前有许多的土匪拦路抢劫。”
绕过了下山的路我们到了浙东第一漂——李家坑大峡谷漂流。一条蜿蜒流动的河,延伸在峡谷坚硬的腹地。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天高水长,阳光普照,四面青山环绕,漂流其间,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期待--期待刺激!期待惊险!期待与自然的搏斗!期待"有惊无险"后的轻松!我们匆匆吃完了午饭。买了两张票领了救生衣和安全帽。我和妈妈穿上了救生衣,戴上了安全帽,排队准备下船,因为今天是星期天,人特别多,我排在队伍中间如同汗蒸一般。
终于到我们上小艇了,我们那里一个船桨就上路了我们先在岸不远的地方划了几下,也射了几下水。我们划到了激流附近,皮艇就随着波浪冲了下去,“哗”,巨大水花把我的心浇头。到了下面我开始和一位素不相识的戴眼镜的大哥哥大起了水仗。起先它是用木浆把水淋到了我身上,我也不甘心,便把水枪灌满了直射他的脸,而妈妈却用毛巾捂着脸躺在小艇上,生怕别人射到,在隔了一块礁石距离之间,我们俩又开始打了,由于我的“武器”比他的先进他敌不过我,就卧在小艇上,在我放松的时候,他就不停的向我泼水,,我一个小孩子敌不过他,于是我就叫妈妈划到前面去。就在这时候,只听前面艇上的人叫了起来:“又来了,又来了,快,快准备好”,我抬头一看,“阳关三叠,落差4米”。吓得我们手忙脚乱,赶紧坐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向狭窄曲折的溪道冲去,皮艇就像一匹脱疆的野马,已经不被我们控制了,它一会儿地撞向左,一会儿又撞右,差点撞翻船,好不容易冲出激流,来到了一片浅水区,我定下神来了。
皮艇在水面上漂了一会儿,前面有出现了一个五米的落差,我惊呆了,连忙拉紧绳子,皮艇如同子弹一般顺着激流冲了下去,在四周的水像炸开了一样,原来是湿湿的我,现在变得更加湿了成了一个十足的“落汤鸡”,
我找到了这样激动。这种别于平凡生活的独特感受。就是这样的感受,使我倾倒。这不愧是“浙东第一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