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11
我非常喜欢这本《鲁滨孙漂流记》。我不仅喜欢这本书的动人情景,而且喜欢鲁滨孙的勇气和智慧。鲁滨孙1632年出生在英格兰北部约克市的一个体面人家,在1651年9月1日违背父母的命令,上船远航,结果遇上了风暴,幸好被当地人民救了起来,把鲁滨孙送往了伦敦。鲁滨孙在伦敦再一次远航,结果被海盗俘虏,成了他的奴隶。鲁滨孙抓住时机逃了出来,被一艘葡萄牙船救起,船长把他送到了巴西。鲁滨孙1659年9月1日又在巴西出船远航,结果遭到飓风的袭击,一人漂流到一个荒岛上。鲁滨孙在荒岛上救了一个野人,并把他取名为“星期五”,因为救他的那天正好是星期五。最后,鲁滨孙帮助被造反的船员捆起来的船长夺回了他的大船,因此获得了返回故乡的机会。鲁滨孙在岛上整整生活了35年。从鲁滨孙身上,我想到了伟大的发明家。假如爱迪生放弃寻找制作灯丝的材料,他就不可能发明灯泡;假如莱特兄弟放弃研究,他们就不可能发明飞机……我从他们身上知道了,只要永不放弃,就会有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