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7
前几天。我刚读完一本书,名叫《鲁宾逊漂流记》。这部小说是英国世界文学家的代表作家丹尼尔 笛福写的。整本小说里有许多重要人物,如热情的星期五、正直无私的船长、机智灵活的克鲁伊茨内、和聪明机智的鲁宾逊……
先来说说对人忠心耿耿的星期五,在一次躲避野人的过程中,意外为鲁宾逊所救,从此他把鲁宾逊当做自己主人,忠诚老实在紧要关头,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来保护主人。真是对主人情深似海,令人感动。再来说说待人礼貌的 船长,他是鲁宾逊的救命恩人,并且也是鲁宾逊的知心伙伴,因为他总会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求助时,伸出援助双手去帮助别人,解决困难,所以他是所有人心中朴实的船长。最后再来说说心灵手巧的鲁宾逊吧。为了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航海。
他克服重重困难,来到一个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这二十八年中,他做了许多事,如造船、晒葡萄干、挤羊奶……最终通过自己努力奋斗,终于走出荒岛,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富翁。读完小说,我终于领悟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奋斗,总有一天梦想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