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1
六月的阳光悄无声息地穿过云层,投进夏天炽热的怀抱里,浸润了阳光芬芳的泥土里,绽放出栀子花香的味道……记忆中,这一路的成长,因为有你,永远都是阳光般的温暖。
6岁时,早已在你们温暖的怀抱中享受久了爱与阳光的我不愿步入学堂。那天,虽是九月秋凉,但却依旧炎炎烈日。我哭闹着不肯迈出家门。妈妈心疼了,也心软了,可是你却将书包丢在我面前,板着一张脸,生硬地说:“去,得上学了!”望着你的严肃与认真,我无动于衷。而你,硬是将书包塞给我,推着我出门,并带着我走向学校。纵使我有一千个不愿意,在你的坚决与严肃面前,也只好作罢。一路上,你反复跟我说:“小男子汉,得大踏步向前走,是雄鹰,终究要飞向蓝天。”
9岁,当别人家的孩子上学放学时还一直有父母家人的接送时,我却只能独自一人,背着书包,行走在从家到学校这两点一线上。那天,我值日,和同学搞完卫生时,天快要黑了,连夕阳都快投进大地的怀抱了。锁好教室的门,背起书包,我小跑着回家。虽是如此,还没到家天已黑了,伴着凉凉的风,走在寂静的小路上,我忐忑不安。终于到家了,只见你站在门前张望,见我回来,就平静地转身进屋了。放下书包,我有点委屈,抱怨你为什么不接我回家。你却大声地说:“男子汉了,得有胆量,不能一直依靠父母。”
13岁,当别人家的孩子经常能受到父母的赞扬时,你更多的是指出我的过错与不足。似乎,你是一个口味难调的美食家,总是在挑剔食物的瑕疵。那天,我拿着一份95分的数学试卷到你的面前,希望这次你能好好地表扬我一番。但你看了看后,只是微微地点了一下头,便开始指点那些做错了的题,并提醒我要注意的问题。你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放下试卷平静地说:“不满足是向上的动力,要努力完善自己。”
……
一点一滴,凝聚成爱的海洋;一言一行,演绎着成长的节奏。这海洋,汹涌的是深深的父爱;这节奏,诠释的是最浓的亲情。爸爸,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