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3
一缕清风,漫步在这个大小的街头,忘记了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背起爱的行囊,开始了属于我寻爱之旅。
清晨,还没等金鸡打鸣,当城市归于平静风暴还未爆发的时候,他们早已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开始了为城市“洗澡”的工作。
一个角落里,穿这橘黄的工作服,就像画家拿着手中的画笔在洁白的画纸上创作一样。环卫阿姨小心翼翼地为这个城市献上她美丽的画作,这时,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流浪汉朝她走了过来,落叶飞舞,入秋的悲凉在流浪汉脸上展现得清晰可见。她摸了摸口袋里温柔的馒头,“小兄弟,这个给你。”流浪汉愣了一下,污浊的眼睛顿时变得清明,他接过环卫工人手里馒头。热泪涌上心头,他朝环卫工人深深鞠了一个躬,环卫工人连忙把流浪汉扶起,太阳微微升起,照在环卫工人灰黄的脸上。
“咔”的一声,我拍下了这美好的一刻,放进了我爱的行囊里。
“门前大桥下,流过一群鸭……”熟悉的儿歌响起。眼前,一只小黄鸭妈妈正领着一群可爱的小黄鸭在过马路,鸭妈妈在前方喊着口号,小鸭子们则一步一个脚印地跟着,连路人也忍不住驻足观看。突然,“嘭”的一声,一只小鸭掉进了下水道里,鸭妈妈惊慌失措地跑到上边,呼喊着什么,可是回应她的只有小鸭凄惨的叫声。突然,鸭妈妈转向走向路人,她轻轻地啄了啄路人的裤脚,还引导路人救出了小鸭,救出小鸭后,鸭妈妈又继续昂着头,向前走……
我一阵感动,将它收入我爱的行囊中。
昏黄的小屋里,简陋却又不失温馨的装饰,我褪去一身疲倦,投入那人的怀中,她那龟裂的双手轻轻滑过我的脸颊,为我拭去一天的烦恼。厨房里传来诱人的香味。我知道。那是爱的飘香。那是妈妈的味道。现在。让我轻轻打点自己爱的行囊,在每一个清新的早晨,在每一个惬意的午后,在每一个温馨的黄昏,轻轻地说一声:“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