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4
清泉如爱,划过伤心的低谷;和风如爱,掠过孤独的旷野;明灯如爱,点亮昏暗的黑夜……有了你温暖的拥抱,我才明白:
有你真好。
那年初秋,我七岁,姐姐八岁。
上小学了,我失去了自由的双翅,失去了温暖的怀抱,失去了家人的呵护……
我和姐姐是寄宿生。面对独立,她显得异样沉静,没有眼泪,没有哭闹,和我形成了黑与白的鲜明对比。
七岁的深秋是我人生的一个恶梦。明天似乎已成了走不完的夜路,恐惧和不可言喻的悲伤侵蚀着我的内心。脑海中家人的笑颜是那么清晰,又显得那么遥远,纵然我努力地伸出手来,她仍从我的指缝间溜走。
如果说我面临的是飞雪的冬季,那么你就是严寒唯一的暖阳。
七岁的我稚嫩、无助,最害怕的若繁星点点的暗夜。
默默的,我哭了,是难过。无声中你轻拂流淌在我侧颊的泪。你不善言语,只能用笨拙的方式来表达对我的关心。慢慢的,我停止抽泣,滴血的心感到了来自你的温暖。轻轻的,我进入了梦乡。那儿到处是你的身影和我的欢笑。
一刻间,我觉得有你真好。
那年平安夜,幼稚的我甚至可笑的认为有圣诞老人。执着中,一只小小的袜子出现在了我的床沿。半夜我梦到姐姐成了圣诞老人,手里握着的是数不清的糖果,我笑了,是开心。
清晨,我收到了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姐姐笑了,嘴角上扬的弧度是在为我开心。
天真的我并不知道那是姐姐的心血……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突然发现银装素裹的校园也不是那么讨厌。一切还好,还好有你在。
窗外,纷纷扬扬的白雪默默飘落,拨动时间的年轮,似乎还有姐姐那唇角上扬的弧度。耳畔,姐姐的话若有若无,随花苞绽放。
有你,真好。
树叶的飘落不是无情,一如偶尔的别离,不需伤心。你在时,我有了温暖。你走后,我有了坚强。回忆时,操场上似乎还有你的身影,我明白,是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