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2
世界上最温暖的事,莫过于在我最落魄,无助的时候,一回头,你还在我身后,为我倒上一杯暖心的水。
——题记
步入六年级,青春期注入了我的身体。我的脾气也变得暴躁易怒,心灵脆弱的不堪一击。但你还会容我发泄。在我委屈时安慰我;在我受到挫折时鼓励我;在我受到伤害时,永远第一个站在我面前……你生育了我,我欠你了,可每次,都像极了你欠了我。
“去吧,去吧!别担心我,你爸爸不在,我一个人睡觉就好了,如果谁敢叫我起床,格杀勿论!“这是爸爸不在,我和哥哥又要去游玩,只剩下你一人时,你说出了这么充满孩子气的话——可你有时却那么严肃。
期中考试后,我带着班级排名第11名的成绩回家,颓废地低着头。你明知并不是语数外三科不给力,而是《道德与法制》未用功。你不但没安慰我,还严厉地训斥了我一顿,我也与你赌了气,未吃饭,一头扎进房间写作业了。八点多,肚子“咕咕咕……”地发出了抗议,我悄悄地打开了一点门缝,看见你坐在沙发上,眼神依然那么严厉,红红的眼睛中多了一点脆弱……你也发现了过,但并未继续批评我,而是默默地去把饭菜给我热了……
当晚,“感冒神”却不知趣地来到了我家,“宠幸”了我,上吐下泻。你心急如焚,又是找药,又是物理降温。迷迷糊糊中依然能听见你急促的脚步音。深夜,我骤然惊醒,看见你坐在着我旁边,双眼布满了血丝,我急忙闭上了眼睛,阻止喷涌而出的泪花。第二天,你神情依旧严肃,但憔悴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更多的是关切。我被你滑稽的表情逗笑了。我扑进你的怀抱将你紧紧拥抱,不知所措的你也拥抱住了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有你,真好,我亲爱的妈妈!你虽然不能将最世界上奢侈的东西给予我,却将全部的爱给予了我,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的身心。妈妈,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