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4
妈妈,有你真好!我不知曾几何时像想这样对你说。岁月不绕人,十几年来,年轻的你被我“折腾”城憔悴的模样,而我却甚少去体会你平淡的神情下默默流泪的心。你无怨无悔为这个家奔波了十几个春秋,却无人能为你分担劳苦。
你如春天的雨点,温柔的滋润着我。冲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你为你的角色负起了责任,也从未“失职”,无微不至的呵护着我这个幼小地生命。小小的心灵十分满足于你给我的一切“温柔”。乳汁是温柔的,怀抱是温柔的,手是温柔的……
你如夏天的树木,有那茂密的枝叶为儿女遮风挡雨,又从未向我述说过你历经过地艰辛与洒下的汗水。记得有一次,放学是,天空乌云密布,随即下起了瓢泼大雨,雨和风顷刻间花为一体,想要把大地吞没了一样。“怎么办?现在回不了家了!”我急得团团。而你,骑着摩托车握着雨伞来接我了,我高兴的跨上了摩托车。与还是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你让我倚在你的背上,别让雨淋到了。而雨水顺着伞流了下来,流到你的手上,脚上,丝丝的凉意贯到了你的身上,而雨水还在往下流……
你又如秋天的落叶,在空中飘荡了几时,融入了泥土里,“化作春泥更护花”,留下的,只用一瞬间的美丽。你没有给我“奢侈”,但你放在我床头的一件新衣服,里面蕴含着爱的味道,慢慢汇聚成温暖,我便会把它珍藏在心中,时常的品味。
你更如冬天的风雪,寒冷刺骨,严厉又急切。你“望子成龙”的迫切心情使你实施了“有错当骂”的制度。我的考试成绩很差的时候,你就会把我劈头盖脸的骂一顿,要是犯了错误,就毫不留情的批评一番。也正是你的严厉,让我做事。学习更认真,更加投入,然而,也尝到不少甜头。而这又不够,你又教了我做人“贵在自知”,我这块“铁”或许会在你的悉心教导下成为一块真正的“钢”!
妈妈,你没有教师那样高尚的职业,也没有“灵魂的工程师”那样的美誉,但是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比喻你却为之不过。而众人眼中平凡的你,给我家,给我温馨的你,在我心目中,却是伟大的。妈妈,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