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5
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茫是一股年华,唯独你在……
——题记
“奶奶,我来了!”这是七年前,我五岁的那一幕。你转过身来,笑意满面。苗条的身材着一条丝绸裙衫,颦笑间抚着那烫成大波浪的秀发站了起来,把我一把搂入怀中,抱了起来:“哟,我的大宝贝孙女回来了!”你温柔地用粗糙温暖的掌心抚摸着我,笑盈盈的。可在那一刹那,你的目光定格在了我那条破洞牛仔裤上。
“哟,好好一条裤子怎么破洞了,你脱下来,我给你缝一缝!”
你用惊奇的目光,带着变了调的语气指责我,转身连忙去给我找裤子。我大声喊道:“奶奶,这本来就是这样子的,不用缝!”“不行,受凉了怎么办?”你头也不回地去了卧房,只留下我在这儿静无一人的庭院中大声哭叫:“奶奶真老气,奶奶最坏,最老气了!”不知喊了多久,你出来听见了我的叫喊,手中的裤子从指尖缓缓滑落,默默转过身,几滴冷泪从你的眼中流出,阳光映着泪格外清楚。我停住了哭喊,那时我也傻傻地怔住了。
是我太过残忍了吗?
长大了,七年就在岁月刻进的痕迹中流走了,我依旧带着小小的不甘继续前行,直到那一次我与奶奶的散步之行。
落日时分,我与你在花园中散步。你的背已经渐渐弯曲,暗黄的脸上是一道道深深浅浅如沟壑般的皱纹,那卷发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贴着头皮生长的白发。你不爱笑了,薄唇抿成了一条线,那没有了血色的淡红。心没来由地抽了一下,像什么东西在抽打着我的心。
你,又望了我一眼,我明显感受到了你的身体一怔,你把干枯纤弱的手锤在我的裤缝一旁:“嘉嘉,裤子,又开了!”我怔了,牵着你的手,感受到了你手指的细弱,心,有了一丝寒意……
“你用爱抚的手摩挲我的脸;用目光注视我成长;你会抱着我让我甜睡……”
夜已深,灯犹亮,你,伴着我的成长,陪我走过。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