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8
六年的陪伴,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她,就是我人生路上的启明星。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毛雨琦。
记得一年级时,我们俩刚刚相遇,如同两颗耀眼的繁星碰撞在一起,擦出了友谊的火花。我们玩得极好,一个星期后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她是我的守护神。一天下午,我正在看书。突然,“咻——”的一声,一本本子如同天外流星一般朝我飞来,砸中了我的额头。疼痛瞬间袭来,挟带着微微的麻木感,我感觉头昏昏沉沉。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奔出教室。蹲在走廊里,我无声地抽泣着。冷风吹过,我不禁一哆嗦。忽然,一直温暖而有力的手向我伸来。看清了眼前的人,是她。她轻轻地拉着我的手,语气明显有些着急:“怎么了?没事吧?哪里疼呀?是谁把你弄成这样的?!”一句句关心的话如同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间。她看见我的头上肿起了一个大包,连忙用嘴轻柔地向我吹气,我的疼痛好像减轻了不少。
她拉着我来到医务室,我感觉那双手是那么的温暖。她熟练地拿出棉签,找出红药水。一边轻轻地涂抹,一边温柔地问:“疼吗?怎么会肿成这样?忍着点,疼就跟我说。”
回到教室,她顿时化身为威武的战神,怒气冲冲,一把揪住砸到我的“罪魁祸首”——张家明,使出河东狮吼:“张家明!你看看你又干了什么好事!敢欺负她?找打!”她怒火中烧,眼睛里仿佛着了火。那眼神,恨不得把张家明碎尸万段。前几秒还洋洋得意的张家明,瞬间变成了可怜巴巴的羔羊,赶忙连声向我道歉,并保证再也不敢惹我了,她才肯罢休。训斥完张家明后,她又柔声安慰我,仿佛刚刚的女战神和她不是一个人似的。
我欢笑时,她同我一起欢笑;我伤心时,她轻声安慰我;我受伤时,她化身为最威风的骑士……她总是能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
岁月静好。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