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9
丝竹之声,久久回旋耳边,使人不禁陶醉其中,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在这美妙动听的音乐声里,我的脑海中现出了你的身影。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一年的时光又悄悄地从我的指缝中溜去,无声无息,无影无踪。而唯有你,陪着我度过了小学五年的快乐时光,不离不弃,相濡以沫。
记忆的相册缓缓翻过,时光回到了几年前。
那是一个凉凉秋日,考试成绩公布以后,我的心情一下子从天堂坠到了十八层地狱,那刺眼而醒目的、鲜红的考试成绩如一盆凉水一样泼在了我头上,浇了个透心凉,我握着试卷,失魂落魄地坐在座位上。窗外,树叶“簌簌”地从树上落下来,在空中盘旋飞舞。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嘲笑讽刺我。我的心情低落沮丧到了极点,眼前一片空白,脑海中只有那个低得令人不可思议的分数在旋转。
这时,一双有力而温暖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耳边传来坚定低沉的声音:“与其考后沮丧,倒不如现在好好复习,下次考好。”那个声音的主人正是你。我浑浑噩噩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了,是啊,与其现在难过,倒不如好好复习。你的话犹如一道明媚的阳光照亮了我心底的黑暗,让我的心中充满了光明,把我从迷茫中解救出来。
还有一次,我被老师不分青红皂白地冤枉了,十分委屈,坐在花坛边上,蜷缩成一团,活像被人遗弃的小猫。花坛里的花争奇斗艳,五颜六色,飘出馥郁的花香,醉人心脾,可我的精神仍无法振作,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的,就在这时,你来了,坐在我的身边,宽慰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是人都会犯错的,该过去还是要过去的,不要斤斤计较呀!”这短短的几句话,仿佛一阵风,吹散了我心头积攒已久的乌云;仿佛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田;仿佛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了通往光明的大门。
你是我的知心朋友。是你,陪我看夕阳;是你,伴我赏夜空;是你,与我观朝阳;你就是我的四月天,为我驱散一切烦恼。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