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难忘那表情3
在记忆的最深处,有一抹无比难忘的表情。记忆转瞬即逝,我急忙跑上去,追赶那无比珍贵的记忆。抓住了,一件平凡而难忘的往事悄然钻入我的心灵。
我的语文老师是一位神情和蔼但是不怒自威的女老师,很多同学怕她,尤其怕她那一双明亮透彻的眼睛,那一双眼藏在镜片后面,一望向你,便像是两道锐利的白光直摄人心,心里面的任何一点小想法都会被她读心似的提出大脑,然后她一眯眼睛,眼镜片一反光,嘴里便吐出一连串令人吓到战栗的话语:“xxx你又走神了!不——听——讲!”仿佛目光一下穿透了你。我虽也有些怕她,但我总觉得她和一般的老师不一样——没有原因,遇到她的第一眼就觉得她不一般。
“这节课,我们写一个小练笔——”这是一节语文课,老师站在讲台上,眼睛刷刷地扫着四十多位同学。同学们本想哀嚎,刚与她对上眼神,那声马上要发出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声音戛然而止并立即转成一声不可闻的叹气声。我自认倒霉,扁扁嘴摸出一张纸放在桌上,抓起笔却一个字也写不出来。我本来在语文方面的学习就不怎么样,再加上老师的“突击”,竟连一丁点儿思路都没有。周身的同学们思量许久后都快速写了起来,真让人抓狂。偏头望向窗外,秋色极美我却无心观赏,转头无助地望向讲台上批改作业的老师。
老师像感应到了我的目光,唰的一下抬起头。我慌忙低下头去,却倏然感到头顶上一阵发麻。糟了,肯定是老师看过来了。我发怵地抬起头……
老师目光洒了过来。我本应该害怕,但刹那间并不似往常的目光相遇还是让我继续看着她。空气仿佛静止了……那是怎样一束目光,怎样一个表情啊!平时无比“犀利”的眼睛在镜片后散发出一股柔和,再也没有往常那锐利,充满着平和。光芒进入我眼眶,一股暖流涌进我内心,荡漾到心田。阳光钻过她发间的缝隙,洒落在她眉间,抚平了那个地方常有的严厉。她像是很愉悦似的,嘴角挂着一丝小小的笑。老师就用这个不常见的表情看着我。一股信任与鼓励的力量直达内心。
窗外阳光正浓,映入教室,停留在老师的发梢旁跳跃起伏,牵起老师的颈旁的几缕黑发。我不禁为那个表情动容。想必那瞬间的表情,只我一人在意到了吧。这珍贵的瞬间像一枚印章般雕刻好,印进内心。老师那无比难忘的表情一直刻在心中,从不能忘却。
最是难忘那抹表情。那仁爱和蔼的眉间,那充满鼓励的目光,给予我力量的笑容,永远停留在内心珍贵的记忆中,不忘。带着老师的期望与鼓励,我直面困难,昂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