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难忘那表情8
你,我的朋友,岁月冲不淡回忆,时光改不了过去,两年没有见你,你还好吗?是瘦了,还是高了?忘不掉你的声音,忘不掉你的容颜,忘不掉你善变的表情。
还记得吗?我的朋友。曾经,我们手拉手,共同栽下的樱花幼苗,已长得枝繁叶茂。我们捧着两杯热茶,就像捧着两颗炙热的心,彼此倾诉着各自的故事。
我的朋友,你在哪呢?
四月里的微笑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教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映衬得校园内外一片学海风范。坐在前排的你偷偷举起书本,慢慢转过头来,朝我明媚地一笑,沾着雾气,漾着柔波,似把我内心的不安和害怕驱散了,我浅浅一笑,哪知却被老师看见了。下课后,我和你从办公室一起出来,没有被批评的不快与伤心,只有你我如银铃般的笑声,最是难忘那微笑。
六月里的喜悦
六月是你的生日,简简单单,就我和你一起过。逛街吃饭样样不少,玩疯了的你颇有李白的万丈豪情,将整个蛋糕直往我头上砸,愣愣的我忘记了跑,结果……你很是悲惨地被我“修理”了一顿。你的笑透着喜悦,有一种朋友陪在身边的安心,最是难忘那喜悦。
九月里的苦笑
“满地黄花堆积”。说的正是秋天,当我开学来到教室却不见你的身影。放学后,你来了,握着我的手,扑进我怀里痛哭了起来,哽哽咽咽地说我要转学,我心里倏地疼了起来。你安静了,擦干我的泪,挤出一个笑脸对我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还会相见的。然后,你哭着跑开了,我望着你的背影,在阳光下若隐若现,直到消失,最是难忘那苦笑。
一月里的重逢
父亲工作调整,我们搬了家,我敲响邻居家的门,希望他们能够帮忙。开门的是你,你见到我,一脸吃惊,我还没有认出你,你佯装生气,没有理我。我笑着说,是你,你搂着我,在我脸颊上啵了一口,问我怎么来的。我解释了,你开心地说我们又能在一起了,你热心地帮忙,看着你忙碌的背影,我笑了,也很是感动,最是难忘那重逢。
一颗心、一个梦,近在咫尺。直到现在,与你分别了近两年,樱花树下依旧放着两杯奶茶,一杯还是热的,一杯却凉了……
我的朋友,你在哪呢?
最是难忘那表情,到了异地,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你的表情却永生难忘。
我悄悄地将这份情埋在心里,藏在那个鲜为人知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