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难忘那表情15
终于,房间里的灯又重新亮了,爸爸脸上扬起幸福的表情,此时的我正沐浴在爱的光圈里。
这是一个闷热的夏季,当时正逢期末考试前夕。我放学后回到家,准备复习一些课文。突然房间里的灯闪了几下,熄灭了,空气是黑的,连微微的风也是黑的。我很生气,冲着爸爸发脾气:“怎么又坏了,你上次不是找人修了吗?怎么搞的。”“现在很晚了,找电工来会耽误你学习的,我去修吧。”爸爸脸上流露出疲惫的神色,可他的话丝毫没有平息我熊熊燃烧的火焰。我不耐烦的应了一声,连连摆手让他去修。爸爸拿了工具箱站在椅子上,很静,只听见脚与地板的摩擦越来越小。我无聊地坐着,仿佛时间都静止了。
我跟过去,见爸爸手忙脚乱的,就自觉地拿了手电筒帮他照明。十分钟过去了,电路已经接好了,可就是不通电,我的耐心也已经化整为零了。手产生的酸痛感越来越强烈,我没好气地说:“算了,今天不复习了,你下来吧。”转身离去时,静默已久的老爸说:“那怎么行?明天你起床不也得摸黑吗,多不方便!”说完,又开始检查线路。月光柔和地打在父亲的脸上,让我看清了他的表情:眼睛紧紧盯着手头的工作,目光是那样的坚定。额头渗透了一层汗水,顺着脸颊滴落在衣襟上,也顾不得擦一擦。一会儿眉头紧锁,失去了往日的镇定自若,仿佛是那么急切。口中微微喘着粗气,手中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想必手已经酸得失去知觉,可他还是咬牙坚持着,没有抱怨。
忽然,一股暖流流遍全身,鼻头酸酸的,或许是为我刚才的行为有些后悔吧。我重新扬起了手臂,即使仍然酸痛,我也不曾放下,因为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我。看着父亲的每一个动作,我心里都倍感酸涩,我为我以前的无知感到羞愧,爸爸对我的宽容和爱深深感染了我。风透过窗户,轻轻吹拂起爸爸的发丝,我看到了他额角的皱纹,两鬓的银丝与日渐逝去的青春,是我让他劳累了。
灯终于修好了,屋子一亮,爸爸松了口气说:“现在好了,你快点复习吧。”说完,抹了抹额头的汗水,嘴角向上翘起,看得出那是一道爱的弧线。
爸爸转身走出了房间,略显疲惫的脚步声串成了一段爱的乐章。我眼前又浮现出父亲那时的表情:坚定的目光,紧锁的眉头,微颤的嘴角,都深刻在我的脑海中。
在这个充满亮光的夜晚,我想着能否成为一盏灯,回报父亲一个光明的世界,让他不再拥有黑夜……
难忘那个夜晚,难忘那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