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2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
在一片茂盛的大森林里,里面十分寂静,可是不久,发生了这样的事:一位伐木工来到了这片森林,她正用斧头向一棵参天大树挥去,一边心想:砍了这些树,子孙后代就不用愁了。另外,一只啄木鸟愤怒地在他那榆木似的脑袋上,一边想着:这块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过之后,我有了很大的感受,这幅漫画不仅表达了那只啄木鸟的愤怒,还讽刺了现在社会上那些贪婪的心的人,大树不仅给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还可以抵挡自然灾害呢!而那些类似漫画里的伐木工一样,只顾眼前利益,却没有想到这样做的后果,如果大叔砍光了,不但我们人类都会灭绝,而且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会灭绝,想一想我们那些好不容易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小猫小狗,还有鸡,猪,羊,东北虎,短尾猴等等。所以我们人类应该好好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有节制地开采矿物资源,减少伐木的行为。
由此,我希望世界上那些“竭泽而渔”的人越来越少,保护地球的人越来越多,才能确保我们后代的安全,才能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