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15
这是我非常喜爱的一幅画。画中那和蔼可亲的老者就像是我的“爸爸妈妈”,坐在椅子上缠毛线的姑娘跟我的大姐年龄相仿,跟妈妈学织东西的小姑娘,就像是我的二姐,窗台上坐着给姐姐撑着线的小男孩儿,跟我的哥哥一样顽皮可爱。草席上那扬着头、翘着小脚丫的黄毛丫头不用说,自然是50多年前的我啦。还有几只小白鸽在“爸爸”的身边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快乐的寻觅着食物。略显凌乱的家正是一家人真实生活的写照。整个画面生活气息浓郁,给人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
每当我凝视这幅画的时候,都会使我浮想联翩。我会随着画面、穿越时空,去寻找我们当年的影子。我很想抱一抱当年那个活泼可爱的“我”,也很想去帮妈妈干点活,好让妈妈不再那么操劳!我还想、还想。这幅画就是当年我们一家六口快乐生活的缩影。也是最值得我去追寻的那份记忆!只可惜当所有的幸福和美好瞬间定格在那张画面里的时候,小小的我却没有一丝的记忆。现在回想起来这是多么幸福的一家呀!充满了欢乐祥和与温馨!!
从98年搬到新家,这幅画就一直挂在我的卧室,每天我躺下睡觉和起床的时候,第一眼就能看到它,看到“儿时的我们”!而每次当我看到这幅画,我都会细细的品味、细细的咀嚼,思绪也会随之飘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