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11
以前,中国式教育一直予人以“棍棒之下出孝子”的感觉,也出了像黄香一样的孝子。可近年来,中国教育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从过分严格到超级溺爱,这两个极端都不好。过分严格的话,孩子与父母的关系会越来越疏远,过分溺爱则孩子会无法无天。
图中的小男孩为了一己私欲,为了能生动地看到“M”,竟然让父母弯下腰,连起来组成字母“M”的样子!从前,父母说一不二;现在,孩子发号施令!不知大家是否看到孩子嘴角扬起的笑,她一点儿也不愧疚,她甚至根本没有注意到父母额头渗出的汗!
但如果孩子从小就接受“爸妈很辛苦,他们的劳动成果要珍惜”这样的教育,就不再有任性的孩子,伤心的家长。所以,可以说孩子的顽劣,孩子的不乖,完全是由家长自身造成的。
我认为图中男孩,乃至生活中每一个不懂得珍惜的孩子,本性都不坏,只是没有感恩意识罢了。我呢,自认为自己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但起码不给父母添麻烦,并会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看到这幅漫画,我脑海里第一个闪现的便是深深的愧疚呀!想想自己,做的真是不够,我以后一定要更上一层楼!这幅漫画将鞭策我对父母孝顺,因为我明白“子欲养而亲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