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12
在我书桌的左上方,挂着一幅《耕牛图》。它虽不是出自哪位名家之手,可我却异常的珍惜它。
这幅画是我十一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为了庆祝我的生日,亲戚朋友都来了,妈妈还特意办了桌酒席,欢庆声中,大伙都拿出礼物送给我。有诱人的蛋糕,有逗人发笑的无锡泥娃娃,还有黑白相间的小足球……琳琅满目,差不多可以办个“杂货店”了,笑得我乐不可支。
“哗!”爸爸突然打开了他给我准备的礼物,一幅名为《耕牛图》的水墨画。哎,我顿觉扫兴,心想怎么这样,竟送我的是这样一幅破画。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说:“少波,礼轻意厚呀!你会明白的。”
我被这几句话搞得莫名其妙。礼轻意厚?我再次展开画一看:远处是朦朦胧胧的山峦,近处是肥沃的土地,一头黄牛正在辛勤的耕作着,它的四肢是那么的健壮,魁伟的身上沾满了泥巴。此时,它的尾巴正高高地甩起,好像在鞭策着自己。
蓦然间,我全明白了,明白了爸爸送给我这幅画的用意。我每天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眼那幅《耕牛图》,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自暴自弃的时候,一看到《耕牛图》,我会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因为《耕牛图》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我爱《耕牛图》,更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