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6
今天,老师让我们看了一幅漫画,名字叫《扶不扶》。看完后,我感慨万千。
漫画的内容是一位老奶奶摔倒了,痛苦地趴在地上。一位中年妇女想去扶这位老奶奶,另一个提着篮子的老人劝她说:“别去扶,不然她会说是你撞的。”那位中年妇女可能是提篮子老人的女儿,她非常同情那位老奶奶,眼角挂着泪水。旁边有些人在看热闹,还有的人像没有看见似的急匆匆地离开了,好像多待一分钟就会给自己惹上麻烦。
看完这幅漫画我不由得想起了《今日说法》里讲到一位老人倒地扶不扶的问题。主人公是一位大客车司机殷红彬叔叔和一位81岁的老人。有一次,殷红彬叔叔驾驶大客车路过立交桥时,看到一位老奶奶倒在桥上,于是就靠边停车,好心地将这位老奶奶扶了起来,结果反被老奶奶说成他是肇事者。万幸的是车上有摄像头,并且找到了车上乘客的证词,最后才还了殷红彬叔叔的清白。
这件事让我想到:人间无情,大道有爱。虽说有些坑蒙拐骗,可是真爱却一直存在。如果有一位老人摔倒在你面前,你伸伸手,一条生命就可能被拯救。如果你转身离去,可能一条生命就此终结。
大家千万别被少数不良社会现象遮蔽了眼睛,人倒了要是不扶,那人心就倒了,人心要是倒了,想扶也扶不起来了。社会上还是好人多,被讹诈的事件毕竟是少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将心比心,让社会多一些关心,少一些冷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