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3
漫画,大人一般觉得没什么用,还不如多看点作文书。然而,我今天看的漫画却给我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这幅漫画上,有一个小女孩,面对灶上的开水,束手无策,脸上写满了紧张的神态,正尖叫着喊:“妈妈,水开啦……”!
这幅漫画先让我大笑不止,可渐渐地,我却笑不出了,这能使人受到教育,想到我自己。
过去,我也很少做家务,哪怕是简单的事。我总觉得做家务有什么用呢?还不如,努力学习,为祖国献一份力量,而琐碎的家务却没有一丝用武之地!
一次,爸妈上班,晚上还没回来,我已经饥肠辘辘。就想到自己煮面条,于是,我便回忆以前他们的方法:烧水、调味,我井井井有条地操作着,到了煮面条时,一不小心放多了,没办法,我只好猛吃。咦?味道怪怪的,既没盐味,也不筋道,一点儿也不像平日那香喷喷、热腾腾的面条。可这面条似乎有魔力,我怎么吃,它却“蚊丝不减”,最后,我“倒”下了,把面条倒了,奶奶还心疼地唠叨了半天呢!
现在,我尽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学习也有了劲儿,真是一举两得啊!
望着画面上的“女孩”,我不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