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9
墙上挂着一幅名画的照片——《意大利山村溪流》,据说这还是世界名画呢!画面景色迷人,充满了春天勃勃的生机和乡土气息,真是令人陶醉。
你看,在蔚蓝的天空下,一座座大山昂首挺胸,山上的树显得那么苍翠,那么茂盛,一棵挨着一棵,密密层层,整个山野都成了树的世界,好像一片绿海。在一片绿海的后面坐落着高大的雪山,山顶覆盖着千年不化的积雪。
高山的前面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地。草地上盛开着一丛丛野花,色彩鲜艳,美极了,望着他们我仿佛闻到了阵阵花香。
草地中央“站”立着一排排小木屋,在辽阔的草地上显得那么小。
近处,一条飞奔直下的小溪正在欢快地流着,溪水打在石头上,飞溅着团团浪花,啊,我仿佛听到了溪流在唱歌,声音是那么的清脆悦耳。你看,溪水多么清,清可见低,小溪两旁的野花在风中摇摆着,仿佛在欢快地起舞。
小溪旁边,一条笔直的石铺小路伸向远方。在这绿的世界里,连石头也是奇形怪状的,有的像鸡蛋,有的像饼,有的像......
啊,这山这水,这花,这树,真是如诗如画,仿佛把我也带进了这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