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4
今天,我看了一幅耐人寻味的漫画。看了这幅漫画,我有许多感受。
这幅漫画画了这样一幅情景:有一位身穿工作服的伐木工人,戴着一顶鸭舌帽,手持着一把锋利无比的斧头,无情地砍向树木,树木在痛苦地呻吟着,而那个伐木工人却在那里吸着烟,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时,飞来了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到了这个伐木工人正在破坏着自己和自己同胞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便觉得这个人脑子里一定有“虫子”。它狠狠啄着伐木工人的头,不停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虫子”就是是人类破坏家园的思想!
一只小小的啄木鸟都懂得保护自己的家园,当啄木鸟看到了伐木工人在破坏自己和同伴们绿色的家园的时候,就对伐木工人奋起反抗,啄木鸟懂得保护家园、珍惜家园、美化家园,让家园更美好,而我们人类呢?
我们人类不懂得珍惜这个家园——随意乱砍伐树木,无节制开采矿产资源,随意浪费水资源……这一系列的行为对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造成严重的威胁。
如果我们不保护地球,我们将会失去这个可以让我们生存的、美丽富饶、和蔼可亲的地球。
醒醒吧!人类,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只有拯救了地球,才能拯救未来,为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下一条生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