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8
在我家客厅的墙壁有一幅我作的画——《竹子图》,那是我在爸爸生日那天,送给爸爸的生日礼物。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正愁着送什么给爸爸。我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了爸爸喜欢竹子,我就想着画一幅《竹子图》送给爸爸。
我连忙跑去文具店,先买文房四宝:纸墨笔砚。因为我没有画过《竹子图》,所以就要去书店买一幅郑板桥的《墨竹图》作为参考。
回到家后,我拿出文房四宝和郑板桥的《墨竹图》,把墨汁倒在在砚里,用笔沾一点墨汁,在宣纸上画了起来。
我先照照着《墨竹图》临摹一遍,《墨竹图》的竹子是挺拔的,叶子是尖的,但我画的竹子是弯的,叶子是圆的。我扔掉了这张,又重新画了几遍。经过了4小时的努力,终于画好了。最后,我在右上角写上:“祝爸爸生日快乐!”就完成了。
在晚饭的时候,我把画作送给了爸爸,爸爸疑惑地问我:“这是你画的?”“是的。”
“不错不错,画得真好,你知道爸爸为什么喜欢竹子吗?”
“因为竹子不畏严寒,坚强不屈!”
“对,那你知道有关于竹子的诗吗?”
“知道,是清朝郑板桥的《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坚韧,任你东西南北风。”
“好,爸爸很喜欢这份生日礼物,我把这幅画裱起来挂在客厅,希望你以后像竹子一样!”
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看到这幅画,我就振作起来去面对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