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13
一天上午,我心不在焉地翻着语文书,无意中发现了一幅漫画。好奇心驱使着我,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漫画上画着两个孩子,有说有笑地走在放学路上,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垃圾桶,旁边都是垃圾,仿佛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怪兽”从垃圾筒里爬了出来。望着那一团垃圾,两个孩子心里很不舒服,便开始了“清除垃圾”行动。
一个孩子用手把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怪兽”捉回了“笼子”里,而另一外孩子发现了纸和笔,便用笔在纸上写了几个醒目又整齐的大字——“文明——只差一步”,然后把纸贴在垃圾桶上,他们高兴地笑了,好像完成了一项重要任务似的。
看完这幅漫画,我不禁感慨万千,如果这两位孩子没有捡垃圾,没有写“文明——只差一步”的话,那么会不会有更多的人把垃圾扔在离垃圾筒只差一步的地方。
记得有一次,我去倒垃圾。突然发现一位阿姨提着满满两大袋垃圾,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但是即把垃圾扔在了垃圾桶旁边,擦擦汗走了。我十分生气,如果所有人都像那位阿姨一样把垃圾扔到垃圾桶的旁边,那我们的街道岂不是成了垃圾站?
“文明——只差一步”,我希望大家抬起你们那珍贵的脚,向前再走一步,把垃圾扔进垃圾筒,否则你们将会被这个文明社会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