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2
现在已经是深秋,天气渐渐变凉,早晚温差也越来越大。
周五的早上吃过早饭,我穿好衣服准备去上学。妈妈喊住我说:“外面挺凉的,去把外套穿上。”我想起在学校活动时浑身出汗的样子就满不在乎地说:“不用穿。我不冷。”妈妈站在那里看着我:“最近感冒的那么多。快期中考试了,生病会耽学习的。”我指着自己的衣服有点儿不耐烦:“你看我都穿了两层了。”
妈妈没再说什么,脸色有点不高兴了,和我一起出了门。
一出楼道,我感觉外面还真有点凉呢。
路上我觉得妈妈一直在生气,不看我,也不跟我说话。
我心想:刚才要是穿上外套就好了,既不会冷,也不会惹妈妈生气。
到学校时,妈妈看看我身上的衣服,还是有点不放心,嘴上却说:“冻病了可别跟我说。”就转身去上班了。
我看着妈妈的背影,心里有些内疚。
我应该穿着外套。到了教室或者课间活动热的时候可以脱下放在柜子里。我这样不听话,说不定妈妈一整天都在担心我。
我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