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10
有一件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每次一想起,我就心如刀割,后悔不已。
上四年级时,我的同桌小妍是个弱小、内向的女生,经常被同学欺负。我也不例外,不是无缘无故打她,就是欺骗她、捉弄她。
记得有一次,她因家里有事没来上课,就在QQ上问我:“今天中午作业是什么?”我没有多想,毫不犹豫地把作业发给她。可转念一想:“咦,她那么好欺骗,要不骗她一回?嘻嘻。”于是,我狡猾地再发了一条:“哎呀,我打错了。数学练习册不用做。”刚开始,我还有些后悔,但一想到她那害怕的表情,又变得兴奋起来。哎,反正她也不会和老师狡辩,自然也不会说是我骗她的,我担心啥呢?到了学校,我还叫班上同学不要告诉她真相。
下午到校,她果然没做练习册,其他同学也果然没告诉她。当科代表大喊“练习册收上来”时,她那愉快的心情一下子就被“冲洗”得一干二净,犹如晴天霹雳一般,整个人瞬间定格在那儿,像个木头人似的。这下,我也紧张起来。完了,我该怎么面对她?该怎么和她解释呢?她会告诉老师真相吗?再看看小妍,眼里满是害怕,但没有丝毫责怪我的意思。我顿时脑海里浮现出两种声音。一个说:“你不应该这样对待她,做错了要勇于承认错误,快向她道歉。”另一个说:“唉,她那么呆板,骗一骗也无所谓。”“快和她解释清楚,并向她道歉。”“没事,她反正好欺负。”
正当我纠结不已时,老师走了过来,厉声问道:“你为什么没做练习册?上午请假,就可以不做吗?”“我不知道……”小妍话还没说完,啪,教室里响起了一记重重的巴掌声。
这一巴掌虽然不是打在我脸上,但比打在我脸上还要疼。看着小妍泪眼汪汪的样子,我后悔极了,怪我,都怪我!如果不是我戏弄她,也不至于造成现在这个局面。老师狠狠地瞪着她:“不知道,你不会问吗?找什么借口?……”
老师滔滔不绝地训斥着,而她却像一只无辜的小羊,默默地站在那,一言不发,没有任何反抗,她承担了所有的错。我多么希望她能告诉老师真相,我即使被老师批评了,心里也会好受些。可她什么也没有说,一声不吭,委屈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不停流下来。我想站出来告诉老师真相,却没有足够的勇气。那一天,我觉得自己好可恶。我就像一个坏蛋,竟对一个善良柔弱的女孩下毒手。
放学后,我追上小妍,想和她说声“对不起”,可是刚想张口又失去了勇气。至今我还欠小妍一声“对不起。”
那一巴掌,至今我都忘不了,宛如一声响雷轰入耳朵里,又如一道闪电穿刺入我的灵魂。我恨自己冷漠无情,不知友爱,去欺负一个老实人。我更恨自己是一个懦夫,没有勇气承认错误。小妍那泪眼汪汪的样子,仿佛一座大山压在我心头。
至今,每当我想起那件事时,便心如针刺,恨不得摔自己两巴掌。
小妍,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