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一场大雨过后,舅公从公园了捉了一只小鸟回来,它的毛色有点像鸳鸯,嘴巴又像雕。起先我不敢向前,渐渐的我敢蹲在它旁边了,舅公把它绑在椅子上,我就拿了一个纸箱给它住。我先在下面铺一些纸,又拿了俩个烟灰缸,先洗干净,一个装水,一个装饭和肉,放在旁边。我又发现它全身在发抖,就把盖麻将桌的那个布给它垫着。
我又把它搬到阳台上,家里住在十楼,风很大,也能看见很远的地方,让它在这里是在好不过了。我本来准备今天早上就去把它放掉的,可是当妈妈一回来……
妈妈见到了小鸟,惊奇的问“雅雅,这是谁捉的啊。”我说‘舅公在公园捉的,你可别吃它哦’妈妈笑着说‘不会的’然后我们就进房间了。我刚洗完澡出来,妈妈就喊我出去,我到了外面,就见妈妈手中握着的鸟,它的毛已经被拔完了,我带着哭腔说,‘妈妈,你干嘛杀了它啊,我不是说了别杀它吗’妈妈说‘你没有看见它的样子啊,它明天早上就会死,还不如杀了它呢。’我气着跑回了房间。那只鸟做的汤我也没有喝。
小鸟,对不起,我没有看住你,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