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4
前几天,我订正好作业后,看见蔡淑钦正在教室外面,嘴里还嘟哝着,愁眉苦脸的。我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过去,想去安慰她,谁让我是她的好朋友呢。我跑到她的身边,摸了摸她的头,对她笑了笑。可她突然间对我奸诈地一笑,搞得我莫名其妙。然后更离谱,她用力推我,把我推倒在地,把以前的伤都磕出血来了。我站起来,气愤地说:“大小姐,我没招惹你吧!我只是想来安慰你的。”然后我就头也不回地转身跑了。
我伤心极了,趴在桌子上,自言自语地说:“这个蔡淑钦,真是女大十八变,本来是一个温柔的小女子,现在却变成‘粗野强悍’的假小子了。”我一直在埋怨自己,如果能重回到那时,我宁愿自顾自地走自己的路,从此再也不帮助人了,那样也就再不会产生同学之间的矛盾呀!
过了一会儿,只见蔡淑钦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惭愧地对我说:“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对你这样。我心情不好。”正当我想要说没关系时,她已经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我的心一下子豁然开朗,帮助人真好。就因为一声对不起吗?难道“一声对不起”就那么神奇吗?能治疗我受伤的心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