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15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相互帮助;后来我又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渐渐的,我发现身边这样那样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了。我曾遇到过这样一位热心的少年。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他那腼腆的笑容深深烙在我的心里!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乘车去奶奶家。可能因为是星期天的缘故,车上的人特别多,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才坐到一个座位,两人便挤着坐了下来。车子一站一站地停了又开,车上的人下了又上。又一站,上来了一位抱着小孩妇女。妈妈见状起身让座。谁知,前排座位上的一个哥哥早已迅速地站起来,扶着那妇女小心地坐下。那妇女都有些不好意思了,红着脸说:“谢谢!”那牙牙学语的小宝宝也说着些什么,好像也是在感谢哥哥。哥哥见了,没有说什么,只是微微一笑,露出了两个小酒窝。那腼腆的笑,真甜!
我们终于到站了,我和妈妈下了车,这才发现刚刚让座的哥哥,是和我们同站的。我和妈妈还没走几步远,突然就听到“嘭”的一声,只见一个骑电瓶车的老人摔倒在地。我疑惑着,周围没有其他车辆和行人,这老人怎么会摔倒?究竟怎么回事呀?等我们反应过来,急匆匆跑上去,想去扶那个老人的时候,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面前。又是他!只见他一把扶起那老人,一看老人的额头已经血流不止。妈妈赶紧拨打110。而那大哥哥见状,等110过来太费时了,就拦下一辆出租车,决定送这位老人去医院。为了协助他救老奶奶,我和妈妈决定一同前往。到了医院,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没有了大碍。于是,哥哥问了老人的电话,通知了他的家人。挂下电话,他微微一笑。那腼腆的笑,真美!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一直赞不绝口,夸奖刚才的哥哥是个小英雄。而我的脑海里,浮现的却是他那腼腆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