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3
今天,我向你们说一件事,你们听了,一定也会为我感到不好意思。我自己每当想起这件事,都会感到无地自容。
那天下午,我抱着一只小狗好不容易挤上一辆拥挤不堪的公交车。过了好几站,公交车再次停了下来,许多人都下了车。我高兴极了,立马“占领”了一个“革命根据地”.我坐稳后往身旁一瞧,座位空着。对了,空着怪可惜的,不如让我的小狗……这时,又上来了一位老婆婆。她走上车向四周张望了一下,见没有座位就无奈地抓住扶手颤巍巍地站着。“汪汪汪”我的小狗叫了起来。它边叫边跳下座位走到那位老婆婆的身边用嘴叼着她的裤角,把老婆婆拉到它的座位边。它又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老婆婆,您坐吧。”那位老婆婆似乎听懂了它的话,就坐了下来。我顿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心想:我的小狗都知道尊敬老人,而我一名小学生看到这种情况却视而不见,我真惭愧。
经过这件事后,我每次坐车,都会主动给老幼病残让座。你们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