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6
在我记忆的星空中,散落着许多星星,每一颗星星,都代表着一件事 ,有因为满足了愿望而开心的星星,有因为遇到不平而气愤的星星,还有因为受到委屈而伤心的星星其中,最亮的一颗星星,就是帮助老人而快乐的星星。
那是去年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好妈妈我茂业百货打采购。我们刚走到公交车站台,一辆七十路公交车刚巧才开走。我和妈妈在站台焦急地等了十几分钟,才等到下一班公交车。
公交车终于来了,我和妈妈迫不及待地走上公交车,希望能有个座位让我们座一座。一进车门,眼尖的我立刻就在人群中间找到了两个空的座位。我就跑过去坐了下来,招呼妈妈过来坐。我们大约乘了三站,这时,我看见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走上了公交车。老爷爷长着一头银发,额头上长满了一条条皱纹,手掌也长满了一层厚厚的老茧,看上去大概有七十多岁了。车一开动老人就要站住了,东倒西歪,十分吃力。这时,我的耳边出现了一个小天使和一个小恶魔。小天使说:“快去给那位老爷爷让座吧!妈妈不是经常跟你说要帮助老人的吗!”小恶魔立刻反驳:“不要去帮他。如果你给他让座他不接受怎么办?周围的乘客不都要来取笑你了吗?”小天使也不甘示弱:“老师不经常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吗?你要去给那位老爷爷让座。”最终,小天使战胜了小恶魔。我壮着胆子,走到老爷爷身边,对他说:“老爷爷,我那边有一个座位,您去坐吧。我马上就要下车了。”老爷爷微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小姑娘。”我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扶到了我的座位上,看着老爷爷慈祥的笑容和周围乘客们的眼神中流露出对我的赞美,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开心地笑了,妈妈也笑了。
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它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快乐不在于索取,而在于付出。”这句话的含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