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8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事情让我难以忘怀。有助人为乐的,有令我开心的,有令我难过的……它们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但令我最深刻的,是帮一位花甲老奶奶让座的事,想想听听吗?那就来看看吧!
这件事发生在三年级的时候,下午一放学,我就加速走在车站上等车,是因为怕人太多,太拥挤。“26路车来了,太好了!”我在心里呼喊着。我坐上车后,脸一沉,心想:人怎么那么多?跟我想象的完全不同。我只好站在一个角落里。下一站到了,有一位女子下了车,我就兴奋地坐上那个位置,想:哈,有位置坐咯!
但这时,一位年纪差不多七八十岁的花甲老奶奶向我走来,她头发白发苍苍,身子弯曲着,走路很艰难。我想:老奶奶那么老,怎么没人给她让座呢?对了,我可以让座啊!但是,我屁股还没做热呢!还没有坐到2分钟。但是老奶奶她……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车子里的喇叭响了:“请给老、弱、病、残的乘客让座,谢谢合作!”我一听完,就勇敢地站起来跟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老奶奶笑呵呵地说:“孩子,不用,奶奶能站,你坐吧!”“老奶奶,你坐吧!我长大了!”经过我的一再劝说,老奶奶终于肯坐下了。“孩子啊!现在像你这样的人不多了,简直是活雷锋!”老奶奶夸赞道。我脸突然变红了,害羞极了。这时,车上的人看见了,也纷纷像我一样,给车上有困难的人让座。老奶奶瞧见了,欣慰地说:“现在的活雷锋又多了!”
助人为乐乃是快乐之本!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样,帮助有困难的人,做一个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