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2
公交车向我们远远的开来,我上了车,付了钱,身旁有一个座位,便匆匆地走过去,生怕座位被人抢走。我看着窗外的风景,心里感叹着“今天运气真好!”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十分充足,我惬意地躺在椅子里。车平稳地开了一段路,突然,一个急刹车,身旁一个老奶奶差点儿拥到我的怀里,她连忙问我有没有事,我摇摇头,老奶奶放心了,站稳了身子,低头检查行李,并摸出一块手帕开始擦汗,当老奶奶第二次拥入我的怀里时,我让座?这是一位很传统的老奶奶,只是缺了根拐杖,头发也没全白,老奶奶的一切动都熟练而缓慢,时不时低头检查行李,由于天太热的缘故,老奶奶不停地擦汗。
内的人越来越多,闷的人块喘不过气儿来,我把窗拉开,一阵热浪涌在我的脸上。阳光突然变得刺眼,沉重的在每个人的脸上爬行,一点也可爱不起来,老奶奶的手紧紧抓住椅子,生怕再次拥到我的怀里,老奶奶的汗流的更多了,我眼睁睁的看着就快到站了,可我还是没让座。
“站起来呀,不就是让座吗?这不挺光荣的一件事吗?”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可说着容易,但我就是站不起来,我使劲儿地掐着自己的腿,脸红得发烫,我别过头,看窗外,阳光好刺眼,刺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可我仍不回头,我不想看见老奶奶,一看到她我的脸不由自主的就红了,红得发烫。
“站起来呀!”我在心中呐喊。
到站了,我站起来,刚走了几步,我想老奶奶该坐在我的位置上了吧。我一回头,看见老奶奶依然站着,我的座位换成了一个玩弄着手机的年轻人。突然觉得自己好神经,大家都不让座,就我让座。
我在心里吐了一口气,感叹着“多亏我聪明,没让座,要不然该丢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