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12
生活中我经常看到在公交车上许多有爱心的人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座,而让我刻骨铭心的,只有一次。
国庆期间,许多人都要上街,我和同学挤上公交车,令人遗憾的是已经没有座位了。当我站得腰酸背痛、战立不安时,一位坐在座位上的小姐姐起身走向了下车处,我喜出望外,立即坐到了那个位置上。汽车缓缓前进着,一位老人拄着拐杖上了车,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发现没有座位了,失望的低下了头。汽车启动了,老人没站稳,打了个趔趄,往前憧了一下,使我吓得心惊肉跳。我想给老人让座,可念一想:这个座位是我辛辛苦苦抢到的,不能把它随便让给别人啊。但我看到老人越来越苍白的面孔和在微微颤动的双腿,我的决心动摇了。我想:老人怪可怜的,老人已经老了,站了这么久肯定很累,可我是小孩,比老人体力好。正当我犹豫不决时,一位大姐姐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人,老人说:“不用了。”老人显然很通情达理。大姐姐却说:“您坐吧,我就要下车了。”说完就把老人扶起坐在她之前坐的位置上,然后走向了下车的地方。过了许久,终于到站了,在我下车后,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位给老人让座的大姐姐。我顿时间明白了:原来大姐姐没有下车,而是躲在下车处。我的脸顿时间涨得通红,大姐姐的行为感染了我,给了我的心灵一次全新的洗礼。在以后的岁月里大姐姐关爱他人的品质一直鼓舞着我。
大姐姐不仅让给了老人座位,还让出了她高尚的道德品质,让出了一条让我循着她走的脚印去走的路。这件事让我感受到爱伟大的力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