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拔河比赛15
今天中午,我们三班和二班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
操场上,一根绳子又粗又长,活像一条冻僵的蛇躺在那儿。绳子中间有一条黄色的标记。地面上有一条河界线。
双方站好队后,裁判员庄重地宣布了比赛规则。前两局比赛,双方队员用尽全身力气,艰难地拉成了一胜一负。
决定胜负的第三局就要开始了,二班的同学个个脱下了外衣,露出了蓝色的运动衫,真像出征前的运动员。他们人人都把袖子挽得高高的,摆出了必胜的架势。
我们中队长见了,马上把参加比赛的同学召集起来把声音放得低低地说:“老师说,拔河要齐心一块儿使劲,决不能思想开小差。另外,站好队后、每个人要脚挨脚,大家听到没有?”同学们点了点头。“嘀嘀……”
准备的哨声响了,大家急忙散开,有的忙着脱衣服,有的干脆脱掉鞋袜,赤着脚,很快列好队站好。同学们抓紧绳子,站稳脚,伸直腿,恨不得一下子把对方拉倒。比赛的号令一下,同学们咬紧牙,鼓足劲,拼命地往自己这边拉。但一开始,双方就僵住了。
这时,助威的同学拼命地喊:“加油,加油……”我们班上的同学喊得更凶:“三班加油!三班加油!”
我的位置在队列的最后,干脆向后倾着身子,双脚紧紧蹬着前面同学的脚跟,使劲拉住绳子。一会儿,我觉得自己在向后仰,没隔多久,我们班的同学一齐倒在地上,我也被两个同学压住了。这时,顾不了那么多,大家都翻身爬起来,一边拍着屁股上的灰尘,一边跳着喊:“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