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15
泪水悄然落下,像玻璃碎渣泛着丝丝寒光。再无奈,也唯有扯出一抹无谓的笑,轻轻的点点头。
浓浓的饭香洋溢在狭小的房间,顺势滑下的书包也被这饭香所牵引,暖暖的手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夹起那本来就不多的饭菜,和蔼的父亲眯着眼笑着,而他内心的纠结又有谁可知?被汗水磨的粗糙的手稳稳地放下最后一道菜,我只是吃着,失去了往常敏锐的观察力,一句轻盈却又沉重的话打在耳旁:“我们得走了……”顺势转过头去,注视着爸爸的神情,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是的,我和你母亲要去外地,你就先由奶奶照顾着”怔住了,深深的怔住了,口中的饭被咖啡浸染了,虽然很努力,那不争气的眼泪却还是涌了出来……
“为什么?本以为永远不会与家人分开的,我却真正的走上了留守儿童的路…”激动的情绪没有丝毫考虑地迸溅了出来,洞开的眼眶终于止不住潮水般的泪,为什么?
“我和你父亲也是迫不得已,没办法,所以……”劝慰的话伴随着母亲的啜泣柔和的说了出来。任性倔强的我推开了母亲,这一推,我永生难忘。母亲打了个趔趄,然后沉沉的站在那儿,顿时一句话也说不出了。正在这静止的瞬间,突然间,无情而含爱意的巴掌划过饭香,重重地落在我泪流满面的脸上,“怎么这么没出息,男子汉是这样的吗?我们又不是不……”:严厉的批评声中,我的心触动了,火红的脸含着父亲的教育,对,我要坚强,坎坷的路我都走了许久,何况这座仙桥那?饭香催促着泪珠,”“爸,我知道了,我不会哭了。”强忍着涌出的泪珠,扯出一抹无谓的笑,答应了。这句话虽不铿锵有力,却成了我今后的座右铭。漆黑的夜幕落下,微弱的灯光下一家三口深情地拥抱,哭了许久,许久……
霞光洒进房舍,这个充满亲情的地方虽没有了往日的温暖,却让我感到了亲情的真谛:离开这不过是亲情的延续而已,心中却依旧连结在一起,永不分开……
在这里,我感到亲情如念。在这里我感到亲情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