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12
伴着八月的结束,初二的生活即将开始,九月份的到来,紧张的学习生活如期而至,这让我还很不适应,仍然舍不得那两个月的暑假生活。
刚开学,一个个熟悉的脸庞出现在我的视线,一本本课本也接二连三地藏到了书桌里。而此刻,老师也宣布了一件大事:明天考英语,下周一考数学,周二考语文,这让我措手不及。
当然,事实也正如我所想,考了班级的倒数,而班主任同时也宣布座位按成绩排名,这更是让我十分焦灼,而就在这种情况下,我开始了我初二第一学期的生活。
“负债累累”的我改以往上课风格,决定重新做人。虽坐后排,可我却不想因此影响我的上课效率。上课时的每一道例题我都会紧跟思路,每一道题都必须明白解题过程,而在这一个星期的学习中,我几乎天天往老师办公室跑,老师也总会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第一次数学作业全对,老师也在作业上为我写下了评语“进步很大,继续努力。”在这之后,似乎这是我学习的极大动力。好像不像以前那么讨厌学习了,只要有题错误了,我不仅会自己思考,同时会请教老师,家长,同学。
三周后,我们迎来了月考,在考试之前,我从未给自己定下目标,只是埋头复习,在考试中我只会加快笔速,认真细心。在第二天中午,班主任表扬了我,而我在班上提高了十几名,而这一刻,我感觉自己是幸福的。
或许在以前,我只会为自己定下极为远大的目标,却从未为此努力过,依然是我行我素;而这一次,我感受到原来路就在这里,就在我的眼前,只要努力,我也可以踏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