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埂公园建于六十年代初期,坐落在“四季如春”的昆明市南郊,美丽的“高原明珠”滇池湖畔,距昆明市中心约10公里,交通方便、道路宽阔。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200米,占地750亩。
公园南面连接碧波浩瀚的滇池,有2.5公里长的海岸线;西面是连接海埂公园至西山龙门的索道,仅一水相隔,遥相呼应;东面紧邻高尔夫球场和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北面与“滇池温泉花园大酒店”及“云南民族村”紧紧相邻,环境自然和谐,空气清新。
进入公园后我们就能看见两株枝体相连的桉树,其下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百年桉树群”五个大字以及相关的介绍;这两株桉树一株高大挺拔,一株婀娜多姿,似一对忠贞不渝的爱侣,携手眺望滇池。
只有到海埂,滇池边,才能真切地看到睡美人山的容姿。面容清淅,曲线婀娜,秀发流转,与夕阳绘成一幅瑰丽的画卷。
我向来是不喜欢嘈杂的环境,我们班的同学都去烧烤了,我呢,就拿出自己带来的食物,在一旁的草地上,找一片荫庇的地方,美餐一顿,然后拿出耳机,听着音乐感受着大自然的美。
也许很多人喜欢的音乐都是通俗歌,而我喜欢的是奥马尔·阿克兰的曲子。这样的曲子,结合了古典的优雅,又不失现代音乐的创意以及制作技术,因此将这一类音乐称为新世纪音乐。若能用一副好耳机,把声音最真实地还原出来,就能把一首曲子中每一种独特的配器及用途体现得淋漓尽致,从中看到作曲家的思维和心境,把音乐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公园里,沿着滇池边铺设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坪,躺下来,就有一种被小草、被阳光、被水气,被大自然包围的感觉。投身于大自然中,也就没有了外界的喧嚣,身心变得愉悦了起来。
可惜这样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再好的东西,也不可能永远属于自己。我们原本就是自然的一部分,有空还是多接触大自然吧,这样可以调整身心,在感受自然带给我们美的同时,还可以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好的心态,去面对世界,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