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9
安康,一个吉祥的名字。安康,一座美丽的山城。
晨曦初露,红红的,暖暖的。站在南环桥上,放眼望去,安康城尽收眼底:但见高楼林立,鳞次栉比,霓虹闪烁;大街小巷,纵横交错,四通八达;那一片片绿地,那一座座公园,星罗棋布,点缀其间。如今的安康,楼高了,路宽了,景美了,人醉了!处处散发着现代都市气息!
身后,香溪群山葱葱茏茏,一碧千里。满眼尽是新绿,满目尽是苍翠。时不时清爽的山风飘然而至,带来了花儿的清香,我嗅了嗅,醉在了心里;那阵阵松涛声,那清脆鸟叫声,将大自然的天籁之音带给我,我侧耳倾听,心旷神怡。南环干道,十天高速,像一条洁白的玉带,环绕腰间,穿山过岭。
桥下,一条条宽敞的水泥路,一座座别致的小洋楼,一片片红花绿草,真不敢相信这就是今日的陈家沟。20多年前上师范时,每到周末,我和学友们会三三两两相约于此。这里曾经留下了我们的欢歌笑语,曾经留下了我们寻梦的足迹。如今,我只有努力地回忆着,却怎也找不到昔日的痕迹,唯有那棵参天古树默默的向我诉说着这里的过去和现在。这儿真是一处城市庄园,美轮美奂!
桥上,凉风习习,花香袅袅。我贪婪的吮吸着清新的空气,陶醉于醉人的花香,沉浸于无尽的遐思。是的,记忆中的安康我已渐渐淡忘,眼前的安康如此的亲切,如此的美丽。我深情地望着这快熟悉的地方,心里想了很多很多……
这就是我们的新安康,一颗镶嵌在秦巴的璀璨明珠。这是一座宜居园林小城,一座时尚秀美的小城,一座故事多多的小城!徜徉在其中,那是一种快乐;生活在这里,那是一种幸福!身为安康人,那是一种骄傲!安康,愿你永远幸福、安康!
清晨,安康的美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