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5
在这里,在这生机勃勃的大森林中,一只鸽子冲破蛋壳的桎梏,出生在这里。
春天,他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与兄弟姐妹一块儿蹒跚“学步”,“一秒!呀!两秒!三秒……”小鸽子竭尽所能拍打着翅膀,他渴望飞上蓝天……“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小鸽子兴奋地叫着,他不知道有谁会听:小蜜蜂,小蝴蝶或是小蚂蚁……他不知道他想喊给谁听:爸爸,妈妈,也许兄弟姐妹们……他只知道他会飞了,他想用稚嫩的声音渲泄着自己心中的自豪……他飞过花丛,看着一朵朵与众不同的野花好像一段彩色的丝绸,极速地倒退,偶尔还有蜜蜂,蝴蝶,蜂鸟为他“鼓掌”;他飞过大树,猴子为他欢呼,同伴为他歌唱,大象为他伴奏;他第一次感到生命的美好。
夏天,他更加勤奋地练习,准备上信鸽学校。秋天他成功“考”入信鸽学校,并在同年秋天以最优异的成绩在信鸽学校毕业,直接调到邮局工作。他第二次感到生命的美好。
冬天,他顶着凛冽的寒风,为千千万万的人送去了温暖,他第三次感到生命的美好。
许多年过去了,有一天,小鸽子送信时正好经过故乡,便想去给爸妈们一个惊喜。但是,在这里,在这曾经自己的“大森林”里,一望无际的沙漠,毒辣的炙阳,星星点点的仙人掌,多么令人瞠目结舌。这不可能!这不可能!这……他呆呆地望着远处两对白骨,面对即使化为灰烬,他也认得出来的白骨。爸爸,妈妈,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感到生命的悲哀,因为一阵沙尘暴呼啸而过……
在这里,在这寥无生机的大沙漠,一只鸽子回归大地的“怀抱”,消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