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7
这里安静,但不会寂寞,因为隔墙能传来书声,风起会漂下黄叶,更何况还有年年玉兰花开的时候,那些牵挂他们的人。
这里是长泾。翠叶藏莺,珠帘隔燕。
犹记得刚入学的那一天,下着细雨,地上满是松软的落叶和蜗牛壳,嘴里哼着“大长今”的我看着身边掠过一张张和我一样稚嫩的笑靥,心里忽然冒了个念头:我的梦想会在这里启程。
果然,长泾没有让我失望,她用她的诚恳、睿智尽力包容着我的幼稚,她教会我不要整天忙于在大众面前口若悬河,夸夸其谈;他教会我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她教会我真诚、坦率、勇气这些看起来很老的词其实非常有用。在世间务实者看来,也许近于可笑,但,正是这类人超越了凡俗视野,也超越时空的思考问题,还原一切感性的本质。
初夏已至,我们站在高考的战壕里,沉默而严肃地积蓄力量,期待六月的一飞冲天。高考从不相信运气,只青睐实力,因此我们别无选择。或许高考的迷人之处,不是如愿以偿,而是经历阵痛,获得成长。
说到这里,其实有些伤感,明明还未离开,我却已经开始思念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了。我的老师,我一见你就笑,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我的朋友,感谢你们让我的回忆充满了欢笑。操场旁的小树林是我的最爱,坐在石凳上,风穿过树叶的间隙,会让我的心绪如晴空般纯净。感官世界里,细致末节的宁静与骚动让我清醒。最敬畏的是我的数学老师,初见时的严肃刻板在一个学期的磨合之下居然现出了温柔与可爱,她对每个人的尽心尽责,上课时不时地提起暖心的小故事,温柔而用心地教我们未来的人生该怎么走。我想,老师的言传身教是真正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没有哪个地方的太阳,跟这里的一样。一整天的阳光,都是晨光。所以,花花草草们,甚至欧洲蕨,时而都给哄得,向它而开。”谢默斯。希尼在诗中这样赞美着自然,而我要这样赞美我的长泾,感谢你,出现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