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3
花雨洒落,悄然遍地。缕缕芳香弥散在乍暖还寒的空气中,风儿伴着粉妆静静地飘动,不时发出愉悦的笑声。嘘!小声点,不要惊扰了那位人儿的愉悦。 桃花洒落,粉妆素抹的春天分外妖娆。
花儿慢慢飘落,花自在,人自在。
一套卡通的外套,小小的我屁颠屁颠地从屋子里跑出来,手捧一本<<安徒生童话>>,快活地坐在树下,咿咿呀呀读着拼音,费力地辨清每个字。看到白雪公主被后母毒杀时,心中不免为她担心;当白雪公主被七个小矮人收留,赞叹他们的友情;当公主被骗吃了毒苹果,当公主被王子救起情绪被故事所主宰,只知道这叫人欲罢不能,沉迷其中,乐趣无穷。
时光悄悄流逝,书自在,花自在。
不再满足于白雪公主的美丽爱情,不再悲叹于海的女儿的悲惨遭遇,不再为卖火柴的小女孩而落泪我开始追求着更高层次的精神满足。
当桃花重新绽开笑脸的时候,我就又可以躺在桃花下读书了。顺手翻开席慕容的散文集——<<槭树下的日子>>:那是一个夏日的清晨,大概有几十只小鸟在我窗外的槭树上集合了,除了麻雀的叽喳声之外,那种小绿鸟的嘤嘤声。这情景跟现在很类似呀,只不过席慕容笔下槭树变成了秀气伶俐的桃树,嘤嘤叫的小绿鸟变成了叽喳叫的小燕子。
小燕子的叫声真动听,如同小绿鸟的叫声:它们都是特别细特别娇的鸣声,令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微笑。
不觉中眼睛已很酸痛,抬起头,那一片片桃花在风中飞舞,是那样的明媚多姿,却又不沾染牡丹的一丝俗气。深吸一口气,一股很清淡的气息立刻沁人肺腑,伴着桃花的气息,燕子的鸣叫,书香悠长,我的快乐在这里。
快乐,不只是桃花的静静飘散,不只是燕子的低声细吟,不只是读书的浅吟低唱,而是它的总汇,我的快乐伴着它们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