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的故事15
小朋友们,你已经换几颗牙齿了?我已经换完6颗牙齿,还有一颗牙齿也松动了。它现在摇摇晃晃的,马上就要光荣“退休”。不用担心,新牙齿很快就会长出来的。它会更坚固、更漂亮。
在换牙时期,一定要保护牙齿。我读过一本书《牙齿大街的新鲜事》。书中告诉我们,如果不仔细刷牙,就会有两个小细菌兄弟在你的牙齿里凿洞安家。会建造属于它们的储藏室,卧室,还有办公室。它们会把糕点、巧克力、肉、水果、蔬菜的碎屑放入储藏室。还会把黄色的柠檬糖、棕色的咖啡糖、橘色的香橙糖堆成一座座“糖山”。它们会把洞越挖越多、越挖越深。最后你就不敢用牙齿咬东西了!你会体会到“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的感觉。
牙齿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一定要好好保护牙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