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的故事10
周五,老师留了一篇关于牙齿的周记,这让我想起了我前几天看过的一本书,这本书正好是关于动物牙齿的内容,这本书让我有很多感触,于是我想把它写下来。
很多动画片里的老鼠都逃不过这样一个称号——“破坏王”。人们心目中的老鼠大部分都是坏的,为什么呢?因为它总是故意破坏东西,老鼠不是自己想搞破坏,因为老鼠的牙齿一生都在生长,要是不磨牙的话,那尖尖的门牙就会刺穿喉咙。所以老鼠不是故意想破坏东西,它们是无辜的。
大象的牙齿是最大的,其实它那巨大的牙齿也派不上什么用场,它们主要以香蕉、甘蔗、黄瓜这类东西为食物,因为大象的牙又大、又美、又白,还特别耐用,所以有许多人用它们的牙齿制作象牙制品,人们为了自己的喜好而大量捕杀大象,使它们频临灭绝。
大家一定对鲨鱼有一些了解吧,可能会有人说:“鲨鱼的牙齿不过比较尖而已嘛。”可不要小看它的牙齿,它锋利的牙齿可有很多小秘密的,它可以轻易咬碎小鱼的骨头,鲨鱼一生可以换一百次牙!是我们人类的五十倍!
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特点,等待我们人类去探索,我长大想成为生物学家,去解开这些动物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