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的故事3
本本是一只很可爱的小熊:咖啡色的皮毛,可爱的小嘴巴,最令人喜欢的,就是他那圆溜溜的小眼睛。好像总是有什么好奇的事情等着他。但是,他有一个很严重的缺点:不喜欢刷牙。
他的妈妈也多次告诉他,应该好好刷牙,可小熊却摆手拒绝,说他讨厌刷牙的白色泡沫。所以,如果第二天早上,你去找他玩的话,你准得一碰到他就能闻到一股很臭的气味,那还不是他讨厌刷牙?有很多小伙伴劝他,他都不听,还故意张大嘴巴,把你熏个够。
如果晚上少吃一点的话,还不至于这样子。但小熊呢,不但每天晚上都要吞下一大堆好吃的,而且睡前还要在嘴巴里含上一块蜂蜜糖果。因为他说,这样会有助于睡眠。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熊始终没有改掉这些坏毛病。直到有一天,课堂上老师连小熊举手,也不敢交给他回答问题了。因为他的嘴巴太臭了,啊……差不多5个人一起放屁差不多。臭气弥漫到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
情势越来越严重了,小熊却不以为然,光为着自己着想。终于有一天,他自己也得到了此同学们更加沉重的报复。
一天晚上,小熊正津津有味的舔着最后剩下的一点点蜂蜜,突然,一阵剧烈的疼痛从一颗牙齿里传来,小熊疼得要命,半边的腮都肿了起来,疼的小熊哎呦哎呦叫。小熊忍不住了,赶紧向妈妈报告。
妈妈看了看,哦,原来好多牙齿上面都有好多黑洞洞,特别是倒数第二颗牙齿,都掉了一半了,怪不得这么疼。妈妈一碰,“哎呦——”小熊赶紧往后退了一步,一颗一颗的眼泪不觉流了下来。
妈妈赶紧拉着小熊去医院,拔掉那颗坏的牙齿,“噌”的一声,牙齿掉了下来,小熊“哇”的一声大哭。
回到家里,小熊看着他那颗“受伤”的牙齿,便情不自禁的刷牙,因为他不想再忍受这种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