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11
曾几何时,我认为生命宛如一棵树,无论怎样,只要你浇灌它,它就会茁壮成长,而那一次,我真的读懂了生命。
那是在一个恬静安详的午夜,我读完了陆幼青的《死亡日记》,他说“生命是因为有结局才美丽。”让我真的懂了生命的意义。
人的生命应该是一个花季吧!但这花季却不是永恒的,落叶归根,花开花落,这是大自然无法改变的规律。人,也是这样,永远喜欢美丽,永远也无法面对突变和生命的结束,可是,一切有生命的东西,有开始便会有结束。
每次春天的到来,我都会很欣喜。我喜欢春天的花,炫眼夺目。我喜欢春天的草,清翠欲滴……可是,日子在过去,花凋零飘落,草枯萎衰老,面对生命的逝去,面对一切的美丽完结,或许,我应该明白春天不会常驻。生命的季节也不会永恒,应坦然面对生命的结束。
一个人的生命应该在于它探求的过程,因为只要活得有意义,至少人的精神和灵魂会给你留住一个美丽的春天,即使它逝去了,而在你的记忆里仍是清新可见,毫不褪色的,古代那么多的杰出人物,他们的生命虽完结了,但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他们最亮丽的生命也许是他们在痛苦的摩擦中自然存在的。
一个人的生命应如此,在生命结束时应坦然面对死亡,在面对死亡的绝望中表现出一种豁达和平静,让生命活的有价值,既然生命注定要燃烧尽,何不从容乐观呢!永远向着阳光充满希望。
生命中有乐观和坦然这种至高无上的精神境界,就永远也不会被时间的流逝而黯淡和消逝,这才是真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