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3
我默默看着有许多刺眼醒目的红叉的卷子,眼眶不禁微微发红,伤心的泪水恣意流下。我把卷子收好放进书包,便走上了回家的路。路上的灯静静的散发着温暖柔和的光,看起来是那么美好,只是,我与这美好的情景格格不入。
到家后,我立刻回到房间写作业。穿着围裙的妈妈循声而来,笑眯眯地问我考试考得怎样。想到那错误满是的试卷,想到那惨不忍睹的分数,想到妈妈的殷切重望,我哇的一声就大哭出来。许是夹杂着许多委屈和不敢,我嚎啕大哭,仿佛要发泄出一般。妈妈看见我哭的伤心,便坐在我旁边,用胳膊搂住我,轻轻地对我说:“宝贝儿,没事,一次考试而已,别太放在心上。我们要做的只有分析问题,努力弥补漏洞,再好好学习,认真完成作业,争取下次考好。”我点点头,可眼泪就行断了线的珠子,怎么也停不下来。
妈妈从我的书包里掏出了卷子,和我一起分析问题,看哪里粗心了,哪里是不会的。妈妈的话温柔而有力量,我呆呆地望着妈妈认真的侧颜,竟出了神。我,仿佛又看到了妈妈另一面。过了一会,妈妈出去了,回来的时候给我带来了我喜欢吃的炸鸡腿,我顿时开心得就像吃了蜂蜜一样。本来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妈妈就真的买了。真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啊。妈妈的爱原来是如此细腻的!
这一次,我读懂了妈妈。妈妈是那么温柔细腻,在妈妈的呵护下,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