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14
夕阳泛着淡淡的光彩,落入了地平线以下,映着微微泛红的脸,我漫步走在田野上。
蓦地,一瓣瓣残花经风儿的陪伴掠过我的面颊,落入在了地上,我不禁停止了脚步,拾起那一朵残花,花朵上,似乎浮现出了一个个“秋”字。原来,它们是从这一棵花树上垂落下来的,曾经美丽的小花,终究抵不住寒风的销蚀“零落成泥,碾化成尘”。我被这一点点的苍凉牵动了心弦,不禁感叹:花儿的生命是如此短暂,曾经的热烈奔放,曾经的生趣盎然,在这花期已尽的时刻,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落入泥土之中,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啊。
我瑟瑟的走向那树,冥冥中那无名花树正向我传递着一种生的气息。我正冥思苦想着,一阵秋风掠过一丝寒意。出于怜悯之心,我本想把这几朵花儿带走,可转念一想,这正是它自己选择的命运,它应该不后悔吧,虽然它的生命只过了一季,如此的短暂!但它不后悔,因为它美丽过,被诗人写过,被画家描绘过,被那么多人赞美过。刹那间,心中涌上了一阵激动与无名的伤感,像是招手与放手间肆意地丢弃着什么,而丢弃的却是一种让我莫名的东西。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不禁想起了这样一句古诗。花儿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奉献自己,尽情绽放。那我们呢?我们有比花儿更长更多的生命,是不是也应该为自己好好地活着呢?不论生命的长短,都要好好地活,都应该好好地活着,活出自己的精彩!
花开固然美丽,花落更具意义,我要把生命的花瓣一片一片散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此时,我终于读懂了花落的声音,它带给我的,是一种生命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