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4
夜深了,当周围都沉浸在寂静中时,我还在为一道附加题烦恼。
草稿纸上列满了算式,七零八落地堆在一边。烦躁的我抓抓头,一脸疲惫地趴在了书桌上。
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我身后。“我来教你吧!”妈妈抽出压在我胳膊下的试卷,“首先,化解……”“我不听,我不听,我自己会做!”我倔强地一把夺过试卷,埋头又在草稿纸上划划弄弄。
“这样做是做不出来的,要用方程!”“我知道怎么做,不用你教!”我依然埋头。
“哎!”妈妈走出了房间,轻轻地为我关好门。
一扇门,阻断了我和妈妈的心。
门外,妈妈的脚步声时有时无,通常是到了门口,又转身回去了。妈妈在犹豫什么?终于,妈妈把门轻轻地推开了。“休息一会儿吧!”妈妈小心地将一杯热牛奶放在旁边,“趁热喝了吧!”不等我回答,妈妈就走了出去。
长舒一口气,我瘫在了椅子上。“总算解出来了!”我伸了个懒腰,准备舒展一下身体,却发现那杯牛奶已经冷了。拿起牛奶,又意外发现杯子下面压着一张纸条,上面清晰写着这道附加题的解析,一定是妈妈写的。
走出房间,一眼看到妈妈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妈妈是在等我吗?
终于,泪水冲破最后的防线,滴落下来。那一次,我读懂了妈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