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10
友谊是需要用真诚来播种,用谅解来呵护,用爱来培养。正是因为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才读懂什么是真正的友谊。
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来了一个插班生,她叫小兰。我看她就很不顺眼了,因为她在班上成绩总是遥遥领先,老师经常在班上表扬她。在每一次我们班的同学都用千方百计的教训她,可是每一次都是失败的。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她跟我同桌我心里想:“哈哈,今次总算可以教训你了。”在一节美术课上,美术老师要求我们带一把戒刀。在课间,我把小兰的戒刀拿到操场的沙池里,放了一些沙子在装戒刀的盒子面让她拿出戒刀时很难拿出来。
“叮叮叮”上课了,上课了!美术老师让我们开始做手工。只见,小兰她怎么也拔不出来。我心想:“哈哈!活该。”于是,她用尽自己的力量一把,一不小心她把我的袖子的地方弄了一条裂缝。于是,我破口大骂,连忙地骂:“你为什么会把我的衣服弄成这样,这件衣服是我一年的零用钱买来的,我明天穿什么衣服?”她一边点头,一边说“对不起”。
第二天早上,她带了一朵漂亮的小花和针线,坐在座位上等待我的到来。我回到座位上,因为我气还没消,所以我做了一个鄙视的眼光,就坐在座位上。她乞求我把衣服给她,我对她说:“给就给,你弄不好就要你赔。”我坐在座位上,我忽然有点后悔,早知道我就别这样做,我真是海基也害人啊!于是,她帮我缝了一朵小花。我看了一下,我惊讶地说:“好漂亮呀!”这朵小花手工很精致、缝得很好。
后来,我有点自责,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手段是不是太卑鄙了。
第三天的放学,我和小兰一起放学。小兰好奇地问:“你为什么怎么主动陪我放学?”我低下头,脸蛋都红得像一个苹果。小兰自卑地说:“你虽然你原谅我,但是你心里是讨厌我的。”我说:“对不起。”她说:“没关系,是我不应该把你这件宝贵的衣服弄了一条裂缝。”
每当我穿上这件衣服,我都有许多个“对不起”。因为这件衣服,让我读懂了友谊是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