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8
那对母女的背影,渐逝在转角的街边,我呆呆地愣在那儿,泪水早已夺眶而出……
那是一个明媚的下午,我拿着一杯热腾腾的奶茶悠闲地在街上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走过一条条铺着鹅卵石的林荫小道,来到了一个街心公园,这儿树木丛生,雕塑巍峨,我找到了一条长椅,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小憩一会儿。一阵儿银铃般的笑声将我的目光吸引了:两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她们两个可爱的小宝宝来到了公园玩,妈妈和孩子们一同快乐的嬉戏,赢得了许多友善的目光。我了有兴趣地看着他们玩耍,竟一下忘记了时间,此时已近黄昏,那两对母女相互告别,我也起身离去。而其中有一对母女刚好与我同路,那个小女孩儿蹦蹦跳跳,嘴里还欢快地唱着歌,恍惚中,我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这时,歌声停止了,我有些疑惑,望去,原来,一只野猫吸引了她,她欢快地追着猫咪,却不知危险即将来临——从马路那边正有一辆自行车疾驰而来,那位母亲脸色顿时煞白,尖叫一声:“小心!”便发疯似地冲了过去,头发散了,鞋也跑掉了一只,就在车要撞上小女孩儿的一瞬间,一把将小女孩儿抱住了,一场灾难平息了。那位妈妈已没有了刚才的美丽,面如土色的脸上,一双大眼睛满含着惊慌的泪水……喃喃地说:“叫你乱跑,看把妈妈急的!”便一把将孩子拉到怀里,如宝贝般搂着生怕丢失了……过了一会儿,她的脸色逐渐恢复了平静,人也焕发出了神采,她这才站起身,抱着女儿一步步地走远了。
那一刻,我读懂了,我读懂了人间最真挚的情感——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