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13
花开花落,人之常情。任何东西都有美好的一面和丑陋的一面,我们应该坦然面对。花开时,总是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绚丽多彩;花落时,总是伤痕累累,没有了往日的风采,令人叹息。其实,花落不一定是丑陋的,它虽然不再夺目,但是轰轰烈烈的开放,平平淡淡的落去,不也是一种美吗?
那一次,我读懂了花落的声音。又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那天,下了一场秋雨,我撑着伞在雨中漫步。秋雨,像牛毛般多而细密;似花针般亮而闪烁;如细丝般柔而绵长。我蹲下身子,发现小区里长的月季花已经散散落落,许多花瓣都落在泥土上,发黄,发烂。秋雨冲刷着月季,花瓣已所剩无几,但它却仍然挺立在泥土上,没有丝毫羞怯和自卑。我突然感受到那种“月季花被雨水冲刷的声音”是多么的美妙。“宝宝,你被雨水打到了吗?”一句温柔的话语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转过头,一个穿着风衣的阿姨牵着她的孩子,举着伞在雨中走着。她一边说,一边把伞朝着她的孩子那边移去。我不经意间看见她的风衣上被雨水冲湿了一大片,还一边打着喷嚏,看来她着凉了。在那一瞬间,我感动了,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那种爱只在平平淡淡的小事中体现的出来,就像花落一样,最真挚且不虚伪。
那一次,我真的读懂了花落的声音,朴素,纯洁,动听,悦耳,更加的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