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充满着温馨的字。仅仅这一个字就包含了许多的真情,在这些真情中,最伟大的就是母爱了。 我其实一点也不懂事,总是伤了母亲的心,使母亲难过,我也读不懂母亲的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直到昨天。 每天我都很累,是因为学习的缘故。昨天一放学,我到家第一见事情就是倒水喝。也许是因为我太疲倦还是因为那壶刚烧完的水与我过不去。手一滑,“啪”的一声,水壶就掉在地上,开水撒了一地,还冒着热气。母亲听到这声音,急忙从厨房里跑出来,一个不小心就摔了一跤。
接着,母亲握起我的手焦急的问;“孩子,你没事儿吧?”我望着母亲这激动的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忽然的我发现我竟比妈妈高了,我看到了妈妈那几根白发和那削瘦的脸庞。情不自禁的,心里一暖,鼻子一酸,那眼泪竟流了下来。
母亲见我怎么?X没说话还流泪心里更不好受了,问:“孩子,和妈妈说你是不是烫到哪里了?”我不想在让母亲担心,笑着说:“妈妈,我没事儿。”说着,我就回房间写作业了。 来到房间,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刚才的一幕幕回荡在我的脑海中,心中有了不一班的触动。那,那个就是母爱吗?母亲对孩子的爱。我恍然大悟:母爱,是生活中流露出来的真情。
门开了,母亲端来一碗饭,带着她的微笑说:“孩子,饿了吧?快吃吧!”我望着母亲,心里不知有多难受。感谢母亲,养育了我。此刻,我才真正明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了。 此时此刻,在心里默念着: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渺小的,母爱是常见的,也是最真实的。她只为你默默的守护着,等着你说出那几个字: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