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12
我想握住你的手,像你握住病人们手,把他们从死神那边拉回来一样,我想握住你的手,把你从疲惫的状态中,重新拉回到春天,拉回到你的手还未被磨坏的模样。
多少次,在电视里看见你被工作磨破的双手,难受地流下了泪水,一边担心你的手,一边担心你的生命,不知道哪一个会先被死神拉走,而我能做的,只能是在心里为你祈祷,祈祷你的双手还能复原,祈祷你的生命会因为救回了许多生命而被死神给放过。
多少次,你的双手都成了报纸上的头版头条,我看了便轻轻将自己的手放在你的双手那。我想握住你的手,让你的双手回到原来的模样,让你的生活也回到原来的模样,让你的生命重新恢复希望。我想握住你的手,正如你用双手拉回了无数的病人一样,你把他们从死神的身边拉了回来,我也想把你从医院的药水味中拉回到人间烟火里。我想握住你的手,带你去看看现在恢复了太平的城市生活,带你去看看你拯救回来的整个世界,带你去看看春暖花开的美丽世界。
辛苦了,你辛苦了。从你的双手就可以看出你辛苦了,而你脸上的伤和你心上的伤,它们是你辛苦的幂次方。我不能代替你去拯救生命,亦不能代替你回家,唯有保留着希望,那想要握住你的手的希望。在你们恢复平常生活之后,在你们见到你们久未见面的家人之后,在你们终于可以躺在自己的床上好好休息之后,我可以和你握一握手吗?
我想握住你的手,把你的辛苦都通过你双手的纹路清楚感受。我想握住你的手,把你的伟大都通过你双手的伤痕清楚感受。我想握住你的手,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