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13
在春季烂漫中,瞥见微风吹过,花朵在枝头颤抖,甚至于缓缓落下。我想握住你的手,让你不断下坠的身躯静卧在我的手心中,暖暖这微冷的春日。可是,你没有答应我的请求,一念执着的俯身冲下,为着那底下的泥土,为着你所认定的归宿,我暗暗惋惜。
在茫茫人海中,眺望人潮涌动,忽见一熟悉的面孔显现,一阵心动蔓延,我想握住你的手,让你漂浮不定的身影,静立在我的视线中,记忆着往日的情分。可是,你没有听见我的呼唤,一心一意的往前走去,为着那前方的道路,我暗暗懊悔。
在秋天萧瑟中,仰见大雁北飞,伸展着翅膀在空中飞翔,以致于雁过无痕。我想握住你的手,让你不知疲倦的身体静歇在我的脑海里,记忆这飞过的痕迹。可是,你没有回复我的心思,一直一直的向南飞去,为着那南方的温暖,为着你喜爱的地方,我暗暗思念。
在蒙蒙细雨中,注视雨珠飘落,象泪水般飘离,随着风影幻动。我想握住你的手,让你不断移动的身姿静守在我的发丝中,留留这易逝的时光。可是你一意孤行的随风飘动,为着那风中的旅途,为着你所欣喜的过程,我暗暗念想。
我想握住你的手,在这稍纵即逝的流年中,我不愿默然面对逝去后的,因此我想握住你的手,就是现在,就是此时此刻,我只愿意珍惜现在我所拥有的,我只想把握我所渴望的。可是年轻的我们太脆弱,太懵懂,只能任由年华缓缓流逝,残存回忆。
我想握住你的手,不论春夏秋冬,花开花落。我知道韶华不再的苦恼,我知道无所作为的懊悔,我知道无意错过的心痛,我想握住时间的手,不让他匆匆离去,如果时光可以停留,我们将不再错过。
可惜流年似水,我想握住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