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3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双手,这双手的手指很修长,但手上却有不少皱纹,手的颜色也不是那么白,表面还略微有一点粗糙,总之,这双手一点都不像孩子的手或者贵妇人的手,反而像是一双家庭主妇的手。这,就是妈妈的手。
妈妈在我出生后为了照顾我辞去了工作,成为了家庭主妇,那时妈妈的手还是洁白光滑的。但随着干家务事时间的越来越长,整天烧菜做饭,打扫卫生,面对着油烟和灰尘的妈妈的手,也在一点一点地变着颜色,皱纹也一点一点地增多,过程虽然缓慢,但却一直持续着。但妈妈却似乎没有发现的样子,还是一直勤勤恳恳的做着家务。
看着妈妈,我想: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妈妈肯定也不例外,可妈妈怎么就愿意为了我付出这么多呢?但看到妈妈那温柔、关怀的眼神时,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啊,那就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爱啊!这种爱好像没有理由,但又有着很多理由;这种爱看似简单朴实,但好像又是世界最伟大的真理。这就是母爱啊!
看过了妈妈的手,我又低头望了望自己的手,手指同样很修长,但手上却没有一点皱纹,手的颜色不算白,但却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表面很光滑。妈妈也经常调侃我说:“这一看就是不做家务事的手。”是啊,从小到大,我似乎真的没有做过多少家务,小时候我还经常帮助妈妈洗碗,现在大了反而以各种理由推脱了。爸爸要上班,而妈妈就要做所有的家务事,这是多大的负担啊!但妈妈好像从来没有抱怨过,我明明有很多时间,那为什么不帮妈妈分忧呢?
再次凝望着妈妈的手,我行对她说:“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想感受你在这十几年里为了我的成长付出的多少。同时,我也要为你分忧,不让你做太多的家务。妈妈,不论你的手是什么样子的,在我眼中,它永远都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