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15
从小到大,我最不想握的就是爸爸的手,因为爸爸的手是古铜色的,不像妈妈的手那样洁白;爸爸的手很粗糙,爬满了各种形状的老茧,像一条崎岖不平的山路。
记得上幼儿园时,爸爸的手还是胖乎乎的,那样的温柔细腻,好像一条刚铺下去的水泥路,那么光滑,那么有光泽。每次放学回家,我都紧紧地牵着爸爸的手,一握住,我冰冷的小手立刻变得温暖起来,就这样在夕阳下,和爸爸手牵着手走在大马路上,别提有多幸福啦!
到了我上小学的时候,爸爸的工作越来越繁忙,我和爸爸接触的机会也越来越少。记得有一次,爸爸破天荒来接我回家,牵着爸爸的手,突然觉得他的手好枯瘦,简直像竹竿子似的,手掌也变得很粗糙,上面的老茧快要划破我稚嫩的小手,手背上的青筋一根一根地爆出来。爸爸的手还是那条光滑亮泽的马路吗?是什么夺取了我记忆中的那双温暖有力的大手?
岁月在流逝,爸爸变得苍老,而我也变得懂事起来。每次看到爸爸这双手,我的内心都会为之一震,因为爸爸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他每天起早贪黑,用这双手支撑起了整个家。在我学骑自行车时,正是这双手紧紧地握住车子,让我有了安全感,有了前进的动力;在我遇到困难时,正是这双大手把我从黑暗拉进了光明……正是这双手,牵着我慢慢长大。
没有这双干枯、爬满老茧的手,就没有今天的我。此时此刻,我想继续握着爸爸的手,跟着爸爸一起踏上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