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季节走过,我忽然发现许多朋友早已不在身边,回到了一个人落寂而简单的生活里,我常常怀念那些友情相伴的日子,我真的想握住他的手。
——题记
六年级的时候老师换座位,我换到了一个新的同桌,名字叫小辰,小辰为人活泼,善于交流,我们之间很快成了好朋友。我们每天都形影不离,一起交作业,一起放学回家。
可是,因为一场误会,却使我失去了这段友谊。留下了我永远的遗憾。
那是一天放学后,由于上课没有记作业,老师让我留下来补完再走,我因为想快点回家,写完作业的我就转身交作业了。这时,我听到了一声脆响,好像把什么东西打碎了。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小辰回来拿东西,看到地上的碎片,大吼道:“你把我杯子打碎了!你知道不知道那是我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是订做的!”我正想跟他解释,他已经拿上东西离开了。
从那天起,他不在和我说话。我几次想跟他解释,都被他打断了,一直到了学期末结束,我也没有勇气向他解释。
到了新学期开学,我准备找他解释清楚,可是老师说:“小辰转校了。”原来小辰的父母因为去外地工作,他也一起去了,从此我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也变成了我的遗憾。
小辰,如果我们再相见,我想握住你的手,跟你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