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14
月寄孤舟,只影随水流,国家破,一盏残酒。酒淡怎敌晚风疾,梧桐雨,点点愁。晚来独登楼,恨字锁眉头,黄花瘦,雁声断秋。”这样一首词淋漓尽致地道出了你——李易安生活的艰辛。不禁感慨:易安易安,何易何安啊?多想回到北宋,握住你的手,随你走过那段曾经开心而后凄苦的岁月。
“和羞走,倚门回首,切吧青梅嗅。”少女时代的你曾经在一个初夏露浓压得花太低垂的早晨来到后园荡秋千,突见人影绰绰走进了你的花园,你见自己衣衫不整,含羞而走,顾不得穿鞋,头上的金钗落地。我想能握住你的手,随你荡秋千,有陪你写下《点降唇》,亲眼看着少年的你活泼又无忧无虑。
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你在一个又一个梧桐夜雨之时,无法安息。你看着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你泪千行。你看着吹箫人已去,玉楼也成空,你肠断无人可倚折得一枝梅花,你却天上人间,无人堪寄。我多想握着你的手,用锦帕拭去你的泪水,陪你焚一炷香,堪一壶酒,在无数个凄凉的深夜给你力量。我多想握着你的手,帮你释去忧伤,帮你挡开生活得愁苦,帮你找回快乐。
我握住你的手,陪你在南山下采菊;想我握住你的手,共同吟咏韵律;想我握住你的手,在春色中爱你弄花香满衣;想我握住你的手,同你三月踏青,九月登高;想我握住你的手,走过那颠沛流离的日子,体会的你同,你的臭,你的无奈,做你身边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