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11
岁月的沧桑折皱了,您的身体,永保不变的是那颗乐观向上的心,时光的消磨,漂白了您的发丝,使我熟悉的,是那灿烂绚丽的笑容。奶奶,我想握住你的手。
小时候,你的手细腻中带着柔滑,而我的小手,肉嘟嘟的像个小肉球。您的手宽大,我的手微小。您领着我去买吃的,大手牵着小手,一个活蹦乱跳,另一个温柔微笑。走过去,谁都会羡慕您,您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孙子,我喜欢在你的手上画画,画个假手表,画个小笑脸,你的双手上,不一会儿布满了彩色的痕迹。
上幼儿园,您的手略显干燥,而我的手变得微乎其妙,像一朵五个瓣儿的小花朵,您的手厚实,我的手幼稚。您去接我上下学,大手领着小手,一个脸上洋溢欢笑,一个嘴角微微上扬。走过去,别人都会羡慕您,您有一个这么快乐的小孙子。我喜欢把手比在纸上,和您一起比手的大小,画上手指甲,画上指纹圈,不一会儿,您的脸上就绽开了绚烂的笑容。
上小学,您的手不再柔滑,而我的手逐渐成长,像一棵成长的小树苗,您的手墨淡,我的手嫩红,您带着我去买文具,大手携着小手,一个胸前红巾飘,一个岁月磨人使老,走过去,谁都会羡慕您,您有一个这么听话的孙子。我喜欢在你的手上写字,把我每天所学的知识写给你,你的手上布满了斑斑的字迹。
上初中,您的手变得沧桑衰老,而我的手青春成熟,像一棵茁壮的苍松。您的手皱纹斑斑,我的手粗壮厚实。您带我去买菜,我一手提着菜,一手领着您。也是大手牵小手。一个青春洋溢散发,一个拄拐驼背慢走。一走过去,谁都会羡慕你。你有个孝顺的好孙子。
我想握住你的手,细数你的皱纹,倾诉我的心事。你的头上纷飞的银丝,使我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
奶奶,我想握住你的手,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