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9
人生有欢乐,有悲伤,有欢聚,有离别,悲欢离合总在所难免。但是,茫茫人海中,我总想握住你的手。
我的思绪不禁飞到了三年前——
那是一次语文考试,我考砸了,就像那窗外不断被风雨吹打的小草,我的心情沉重无比。望着那试卷上不堪入目的红色,真不知晚上回家后该怎么办。
不仅是自己内心的谴责,同学们也有的嘲笑,有的唏嘘,这些嘲笑和唏嘘犹如一根根利箭,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尤其是那些曾被我“踩在脚下”的人,迫不及待地想要翻过身来,反击我,伤害我。我那本就凉了的心更是雪上加霜,该放弃吗?还没到那个程度。该努力吗?希望似乎渺茫。
就在我的内心七上八下,犹豫不决的时候,您,我们的语文老师程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
我忐忑地敲了敲办公室门。“进来!”您那悦耳的声音似乎有别意,是生气,还是懊恼,我也说不清。
进入办公室,您的眼神略有些失望,嘴唇紧紧地抿着,神情严肃,但严肃中却又有些如母亲般的慈爱。
“知道自己为什么没考好吗?”
“审题不清,阅读理解失误。”
你点了点头,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头,叹了一声气,又转过身去,灯光照亮你的脸,我才发现您的眼睛已布满血丝。“我希望你记住,永远不要放弃自己!”
是啊,永远不要放弃自己,这句话如一只手,紧紧地握住我。虽然现在我们的老师已不是您,但我想永远握住你的这只手,永远不放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