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5
有一种握手,不需要直接接触,有一种握手只需情感的对话,有一种握手是一种亲情的感动。
亲情是人生的港湾,是人生的寄托,亲情是血浓于水的真实体现,亲情在一针一线中,亲情在嘘寒问暖中,亲情最平凡,却最温暖。
我的父亲是一个勤劳朴实的农村人,和大多数农村父亲一样,他不善于唱歌哼曲,总是沉默的劳作。父亲是一个要强能干的人,农忙的时候,天还没亮,他就下地,直到摸着黑回家。现在父亲常年开车拉货,只有农忙、春节时才能在家多待几天。每当星期回家,看到父亲那瘦弱的身体,我有好几次心疼地劝父亲,不要太劳累了,再怎么也没有身体重要呀,但父亲总是说:“农民嘛,不吃苦咋办?只要孩子有出息,吃再大的苦都值……”。每次回想起父亲的这些话,我的眼泪就禁不住在眼眶里打转。
给父亲的祝福再多,再深沉也道不尽儿女心中的感恩。父亲,是你让一个从小只会咿咿呀呀的孩子,变成现在能说会道的少年,是你让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女孩,变成现在健步如飞的大女孩;是你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宽容、学会了尊重、学会了怎样去爱别人,是你,还是你……现在我只想对你说:“爸爸,谢谢你!”我想,天下父亲都一样伟大。相信,只有爱,才不会让岁月褶皱,只有爱,才能让我们懂得如何去珍惜。
记得儿时撒娇时,我曾说过:下辈子还要做爸爸的女儿。现在我想说:请让我永远握住您的手,陪伴您度过幸福的后半生。